本地小学、中学和初级学院将在本月29日全面复课,但高等教育学府只有班级人数不超过50人,才能回校上课。

据教育部今日(17日)的文告指出,所有小学、中学和初级学院学生将在本月29日返校上课,更多活动也将逐步恢复。学生获准进行一些肢体接触不多的体育活动,例如羽毛球、乒乓球、排球、藤球等,仅限五人一组。

而高等教育学府目前仍仅限50人的课程,所有大型课程和讲堂课,仍需由线上进行。

至于学校活动,校内可以恢复小型学校活动如小组作业讨论、体能训练及面对面辅导课,但仍需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并确保现场人数不超过50人。

大型迎新活动仍暂时无法进行,但小组活动若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仍可进行,包括校园导览、讲解会以及零接触的破冰游戏。

教育部也打算让课外活动(Co-Curricular Activities)逐渐恢复,学校会先允许可以让教练或导师通过数码方式进行的课外活动恢复,例如舞蹈、美术、电脑程序和机器人技术课程。

一旦恢复上课,学生必须在课堂、食堂上分开坐,休息时间也需要错开时间,减少人潮聚集的机会。与此同时,学生和教职员需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必须戴上口罩;若出现身体不适,学生和教职员应该避免来学校上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M avoids mentioning increase in population as another reason for building more hospitals

Two weeks ago (23 Mar), PM Lee was at the official opening…

New signalling system on NSL to put on trial on 28 March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d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have…

接纳反对党建议 马国政府同意18岁自动登记选民

马来西亚希盟政府计划在国会推动修宪,把合格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并接纳反对党开出的两项条件,即把合格参与选举年龄,也降至18岁,且能自动等级成为选民。 马国首相马哈迪是在昨日对当地媒体作出如是宣布,指希盟政府认同18岁青年投票的权利,以及会落实自动登记为选民。 “这会是马国历史性一刻,所有政治领袖抛开歧见,为年轻人和下一代斗争。” 马国政府是在本月4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9年宪法(修正)法案”,寻求修宪降低该国投票年龄至18岁。有关法案的二读将会在7月16日进行。法案阐述,若通过该法案,将会有更多马来西亚国民有权通过投票选出政府,符合进步的民主制度。 在马国,修正案要在国会获得三分之二的票数,即148票才算通过。 这项修宪法案是希盟政府的竞选宣言之一,他们在宣言第17项中指出,承诺保障廉政的选举体制,其中一项就是将现有的最低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