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小学、中学和初级学院将在本月29日全面复课,但高等教育学府只有班级人数不超过50人,才能回校上课。

据教育部今日(17日)的文告指出,所有小学、中学和初级学院学生将在本月29日返校上课,更多活动也将逐步恢复。学生获准进行一些肢体接触不多的体育活动,例如羽毛球、乒乓球、排球、藤球等,仅限五人一组。

而高等教育学府目前仍仅限50人的课程,所有大型课程和讲堂课,仍需由线上进行。

至于学校活动,校内可以恢复小型学校活动如小组作业讨论、体能训练及面对面辅导课,但仍需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并确保现场人数不超过50人。

大型迎新活动仍暂时无法进行,但小组活动若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仍可进行,包括校园导览、讲解会以及零接触的破冰游戏。

教育部也打算让课外活动(Co-Curricular Activities)逐渐恢复,学校会先允许可以让教练或导师通过数码方式进行的课外活动恢复,例如舞蹈、美术、电脑程序和机器人技术课程。

一旦恢复上课,学生必须在课堂、食堂上分开坐,休息时间也需要错开时间,减少人潮聚集的机会。与此同时,学生和教职员需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必须戴上口罩;若出现身体不适,学生和教职员应该避免来学校上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诊所提供儿童免疫计划注射 明年杪前将获津贴

为了让儿童保健和预防措施更加实惠,卫生部于周三(28日)宣布,将在2020年杪前,为所有在综合诊所注射的全国儿童免疫计划(NCIS)中的疫苗提供津贴,社保援助计划(CHAS)下的家庭诊所也将受惠。 目前该计划下的大多数疫苗,如乙型肝炎及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等都可在综合诊所获得全额津贴。 随着有关的变化,包括在综合诊所及CHAS家庭诊所接受的肺炎球菌病和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注射,也将获得津贴。 儿童免疫计划也推荐了数种在我国较常见的疾病疫苗,而已经获得补贴的疾病疫苗,多数都有很高的爆发潜力,如麻疹。 卫生部表示,有些如肺炎球菌病在内的个人防护疫苗较少人注射。 除了疫苗津贴,卫生部还宣布将有逾千家CHAS家庭诊所获得儿童发育筛查津贴,目前只有综合诊所获得有关津贴。 这是在昨日宣布的支持婚姻和生子的系列措施之一。 免费办理孩子首个护照 另外,在2020年1月出生的孩子,父母也将可免费为孩子申办首个护照。目前的办理费为70元。 为了享有免费护照,父母必须在孩子一岁生日前,上网申请办理护照。

Upgraded German surveillance malware FinSpy purchased by Singapore company closely linked with govt

Yesterday (11 July), multinational cybersecurity and anti-virus provider Kaspersky said in a…

议员称马西岭二组屋电梯翻新需考量成本 民主党:跟居民斤斤计较?

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反映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只有五楼、九楼和12楼有电梯,对于一些不良于行的人士或年长者十分不便。 林文兴指,该组屋还有一些面对健康状况的年长者、残障人士和有小孩婴儿的家庭等。相关组屋有13层楼,在没有电梯的楼层也让居民带来不便。 他也质问邻近组屋都已翻新电梯,为何当局迄今仍未替佐拉居住的组屋区提升? 林文兴在上届选举也代表民主党出战马西岭-油池集选区。 负责林景区事务的该区议员王鼎昆,针对此事在《联合早报》回应,指例如115座组屋建在山坡,建筑的格局和地势,为电梯翻新工程增加难度和成本。他担忧两座组屋若翻新电梯预计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他解释上述组屋在1995年竣工,他自2011年当选议员以来,就已积极为居民争取增设电梯,也协助那些有需要的居民申请新组屋等。但他反映,一些居民认为该组屋霸级单位较宽敞舒服,所以不愿搬迁。 民主党:年长者、障友安全又当如何? 民主党也很快对此回应,质问为何每件事都要跟居民“斤斤计较”?更何况这两栋组屋有不少年长者、残障人士和婴孩,他们的安全又该如何? 该党也宣称有居民反映宁愿要有电梯,也不要社区内设立其他形同“白象”的设施。 王鼎昆:两座组屋电梯有望更新 据了解,王鼎昆也告诉《8视界》,只要能克服局限,当局就会采取行动,为这些组屋翻新电梯。同时,已协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搬迁到新的预购组屋。当局仍同社会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磋商,设法找出解决方案。 不过民主党不认为让居民搬迁新组屋是可行的方案,特别是质疑较旧的组屋能否让居民得到满意赔偿,且一些年长者也生活在该社区多年,要如何适应新环境?…

A psychological perspective

Therapist Anthony Yeo on the Mas Selamat es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