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政府宣布将在本月19日实施第二阶段解封,许多公共活动和领域也逐渐开放,其中包括客工宿舍和学校。

据人力部昨日(16日)文告指出,随着愈来愈多客工宿舍被列为“安全宿舍”,许多客工也准备返回工作岗位,对此人力部规定客工必须下载追踪应用程式“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追踪客工的记录。

除了客工宿舍,在建筑、船舶和加工制造业领域工作,工作准证和特别准证(S Pass)持有者,也需要下载追踪应用程式。

人力部于上月27日已宣布上述消息,于本月16日发出最后提醒,要求客工必须下载追踪应用程式,最后截止日期是在本周五下午五点前。

与此同时,建设局与人力部也提醒雇主必须遵守条例,获准重返工作岗位的客工也可以透过SGWorkPass的应用程式查看最新状态,若程式上显示绿色代表已获准复工,而红色则仍未获准复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和身体不适者投票时间重叠 人民党指延长时段令人担忧

除了民主党和人民之声党之外,国民团结党和人民党也对新加坡选举局宣布将投票时间延长到晚上10时之举表示反对,并感到意外和担忧。 新加坡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则对延长时段的做法表示担忧,因为延长时段和设定给居家通知或身体不适者的投票时段重叠了。选举局所设定,给予居家通知或身体不适者进行投票的时段,为晚上7时至8时。 他表示,当接获延长时段的消息后,该党立即通知检票员们,促请他们提高注意,保护好自己最重要。 另一方面,国民团结党秘书长黄俊宏指出,对于延长投票时间,除了感到意外,他们也无能为力。 他批评选举局在“最后一分钟” 才宣布延长投票时间,导致该党监选员需要面对更多的压力。 “我们之前已经反对在疫情期间举行大选,大家都清楚原因。”

赠面包土司65岁以上年长者 面包新语推流动销售服务

我国大型餐饮上市企业面包新语(BreadTalk)推出流动服务,更让65岁以上人士购买任意面包后,赠送一份面包吐司。 新加坡面包新语昨日在脸书上分享了这份喜讯后,展开了面包车流动服务,定时定点出现在制定的地区,方便人们在冠状病毒疫情阻断措施期间,也能享用好吃的面包。 该商家今日(5月13日)上午11时30分到碧山12大道的第131组屋,并于下午3时30分到宏茂桥3巷第212栋组屋。 透过脸书帖文所分享的照片,不难发现面包新语的流动服务成功吸引民众注意,组屋客户不少哦。 然而,在摆摊售卖面包时,工作人员仍然坚持做好防疫措施,确保民众维持良好的社交安全距离。 商家也呼吁65岁以上的市民,在前来购买面包时携带身份证,因为他们将会为每名客户送出一份面包吐司。 其实除了面包新语,职总平价超市也自上个月23日开始,为本地五个社区提供“流动超市”服务,让年长者能够近距离购买到日常必需品。

Proposals in response to COI's Little India riot recommendations

By Yasmeen Banu Responding to the recommendations by the Committee of Inqui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