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缴付累计18个月、逾两千元总计的市镇会杂费(S&CC),一名单亲妈妈被警方扣留将近10个小时。

社运份子吴家和19日于脸书上发文,分享一名单亲妈妈共积欠马西岭-油池市镇会高达2150新元,包括杂费、罚款和法律费用的欠款。

吴家和说道,在母亲所欠下的款项中,有40巴仙,约937元是来自于其他杂费如罚款310元以及法律费用627元。

他解释,很有可能是因为母亲忽视了许多法院指令,才导致她被扣留。

这名母亲育有一名16岁儿子。他庆幸母亲并没有被直接关进监狱中,因为在新加坡,若长期不缴杂费甚至可引来牢狱之灾。不过虽然已获释,她的欠款还是要还。

月入仅千元、每周做七天

为何这位单亲妈妈会累积欠下那么多杂费?吴家和说明,这位单亲妈妈是一名月收入仅1000元的促销员,即便每月159元分期付款方式缴付杂费欠费,都感到力不从心。

若缴款截至日期过了,市镇会会向她发出一份法律通知,约200元左右,这无形增加她的欠款负担。

“不应向欠费居民收法律费用”

尽管市镇会同意豁免310元罚款,吴家和抨击,有关市镇会不应对欠款居民收取如此高昂的法律费用,增加这些居民的负担。除了每月固定的78.50元杂费,还要加上缴付159元欠费分期付款。他感叹这种情形好像“合法大耳窿”。

询及该名母亲在承受沉重的经济压力之下,为何不选择将房子内其中一间房出租,母亲则解释,她对与陌生人一同生活感到不舒服,而且她也没有获得前夫的帮助,因此让她需要每周7天轮班工作12小时,以支付她生活上的开销,但显然她无力支付。

呼吁善心人士襄助

吴家和也呼吁民众可以筹资协助该名母亲缴还欠款账单,以减轻母亲沉重的负担,若想要提供协助可以直接联系他,或是透过AXS网上缴款,直接缴付给市镇会。

至于市镇会怎么使用所收取的杂费,居民也感到毫无头绪。吴家和表示,过去还有市镇会将过多的偿债基金用于高风险的金融投资的个案,但目前已停止。

You May Also Like

Twelve F-35 fighter jets at S$3.7 billion cost more than entire 2019 budget of MSF

It was reported yesterday that the US has approved the sale of…

520万口罩 后天起派予130万家户

后天(2月1日)起,政府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 平均每一户新加坡籍家庭,可获分配四个手术口罩。这是一次性的派发口罩活动,领取者需携带身份证核实身份。 政府今日宣布,下月1日起至9日,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重申,只有感到不适才需戴口罩,因此每户人家获分配四个口罩,仍足够。 迄今为止在本地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已增至10宗,不过目前未有在本地社区扩散的迹象。 1日的领取口罩时间,是下午2时到晚上10时;2日到9日,则是早上10时至晚10时。口罩必须在9日完全送出。 尽管当局称口罩供应充足,但在全球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当局仍寻找新的口罩供应商,并从传统供应商那里增加新供应。 政府也指过去九天,已经向零售商发放了500万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当局安排,组屋区居民可优先本周六到下周三,到住家附近指定的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私人住宅区居民,以及之前没有到居委会领取口罩的居民,则可在下个月6日到9日之间领取。 当局称居民可留意居委会的布告板、装置在组屋的电子显示屏以及社交媒体平台,查询领取口罩的地点和时间。 另一方面,武装部队漏夜张罗包装口罩的工作,并把它们运送到全国89个民众俱乐部。人民协会将负责让国人领取口罩。…

接纳反对党建议 马国政府同意18岁自动登记选民

马来西亚希盟政府计划在国会推动修宪,把合格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并接纳反对党开出的两项条件,即把合格参与选举年龄,也降至18岁,且能自动等级成为选民。 马国首相马哈迪是在昨日对当地媒体作出如是宣布,指希盟政府认同18岁青年投票的权利,以及会落实自动登记为选民。 “这会是马国历史性一刻,所有政治领袖抛开歧见,为年轻人和下一代斗争。” 马国政府是在本月4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9年宪法(修正)法案”,寻求修宪降低该国投票年龄至18岁。有关法案的二读将会在7月16日进行。法案阐述,若通过该法案,将会有更多马来西亚国民有权通过投票选出政府,符合进步的民主制度。 在马国,修正案要在国会获得三分之二的票数,即148票才算通过。 这项修宪法案是希盟政府的竞选宣言之一,他们在宣言第17项中指出,承诺保障廉政的选举体制,其中一项就是将现有的最低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

Netizens call for a smoking ban after NEA investigates smoker caught on thermal camera in HDB corrido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gotten in touch with a resi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