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2月1日)起,政府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

平均每一户新加坡籍家庭,可获分配四个手术口罩。这是一次性的派发口罩活动,领取者需携带身份证核实身份。

政府今日宣布,下月1日起至9日,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重申,只有感到不适才需戴口罩,因此每户人家获分配四个口罩,仍足够。

迄今为止在本地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已增至10宗,不过目前未有在本地社区扩散的迹象。

1日的领取口罩时间,是下午2时到晚上10时;2日到9日,则是早上10时至晚10时。口罩必须在9日完全送出。

尽管当局称口罩供应充足,但在全球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当局仍寻找新的口罩供应商,并从传统供应商那里增加新供应。

政府也指过去九天,已经向零售商发放了500万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当局安排,组屋区居民可优先本周六到下周三,到住家附近指定的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私人住宅区居民,以及之前没有到居委会领取口罩的居民,则可在下个月6日到9日之间领取。

当局称居民可留意居委会的布告板、装置在组屋的电子显示屏以及社交媒体平台,查询领取口罩的地点和时间。

另一方面,武装部队漏夜张罗包装口罩的工作,并把它们运送到全国89个民众俱乐部。人民协会将负责让国人领取口罩。

至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基层组织领袖将直接把口罩送到他们家中。

You May Also Like

裕廊湖区将发展综合旅游区 网民吁保留狮城绿色区块

新加坡旅游局(STB)于周二(16日)宣布,裕廊湖区将迎来一个占地约七公顷的综合旅游开发项目,包括兴建酒店、景点、餐馆和商店。 目前,这片空地上被空置着,坐落在裕华园地铁站旁,而且新科学馆也将在裕廊湖区东部设立。 即日起征求竞标意向书 该局在旅游局常年旅游大会上,宣布有关消息,并且向有兴趣的业者征求竞标意向书(Expression of Interest),即日起开放下载,11月前截止。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大会上说道,凭借着其“独特的濒水环境和地理位置……我们预计这个区域将在2026年成为一个重要的景点”。 占地360公顷的裕廊湖区计划将成为我国的第二个中央商务区,此前宣布将在该区域进行的发展计划,包括兴建一个徒步商业区、住宅和扩建花园。它也将成为新加坡往返吉隆坡的新加坡总站,并且设有汽车区。 旅游局局长陈建隆(Keith Tan)在会上致辞时表示,虽然裕廊湖区旅游发展将会占用该区域角大部分,包括临近的科学馆和花园,但是这个概念主要取决于业者的竞标意向书。“这将使得有关的发展和新加坡其他的独立景点非常不同。” 他表示,有小孩的家庭将是该发展项目的主要目标群体。 具吸引力景点广受欢迎…

Parents of Yale-NUS students demand townhall meeting with NUS President follow news of closure

About three weeks after the announcement that Yale-NUS College would be closing…

扬言调查录音泄露事件 中华总商会会长亦参与人协基层工作

本月10日,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对话会。不料会议上的谈话内容被录音,音频在网络疯传。 音频中可听见陈振声,以新加坡式英语向与会者解说政府处理口罩问题面对的难处,期间更揶揄一小撮国人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是“白痴”(idiots)行径。 对于谈话内容泄露,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黄山忠也发表文告,谴责泄露音频者的行为,也认为此举使商会声誉遭损,以及伤害了商会与陈振声部长多年来建立的信任。 不过对于商会会长的回应,人权律师张素兰反倒有不同看法,她在脸书发文浅谈此事,希望“给商会会长一些安慰”,认为后者不必对录音泄露一事感到担忧,因为私人会议上录音政府也常做,该会会员在会上录音的行为,并不可耻。 张素兰:本来无良誉 何惧损毁? 但张素兰话锋一转,又指不必对该会成员行为可能拉低商会声誉一事,感到遗憾。“您和商会可能对贵会的“崇高声誉”过于自负。对我而言,贵会对于普通老百姓无所建树。实则贵会只对有钱有势者阿谀奉承。” 她反倒建议黄山忠不必去调查到底是谁泄露陈振声的谈话内容,“就我所知贵会也没有声誉。而且我知道,群众根本不在乎。” 她回溯2015年,他代表功能八号氏族会,为陈嘉庚的外孙傅树介医生的著作《活在欺瞒年代》,租用陈嘉庚礼堂办推介活动。她付了抵押金;但数日后被告知,理事不让租用,且没告知理由。 后来傅树介在推介礼上曾提起,身为陈嘉庚外孙,却不能租用以外公命名的礼堂,推介自己的回忆录向老人家致敬,对此他感到遗憾。“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病危社会的征兆。” 黄山忠任大巴窑中公民咨询委会主席 事实上,除了领导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黄山忠本身是达丰控股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Will China reconsider its alleged intentions to set up its next military base in Indonesia?

JAKARTA, INDONESIA — Indonesia’s Foreign Ministry dismissed the US Department of Def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