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称,有鉴于在中国武汉,以及其他国家城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有增加迹象,加上华人农历新年假期间的出行高人流量,卫生部将从本月22日起,扩大樟宜机场的体温监测,涵括所有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

两周内曾到过武汉、并出现肺炎症状的个人,将送到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和检查。

从本月3日起,该部就下令在樟宜机场对来自武汉航班的旅客进行提问检测。机场也设立健康资讯海报,以提醒前往或来自武汉的旅客,注意个人健康。

此外,卫生部和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携手,制定联合临床指南以为侦测可疑病例提供建议,该指南已分发给急诊科、传染病科医生、公共医院实验室等。

该部在昨日向全体医疗人员提醒,以提防和侦测曾前往武汉的肺炎患者。

目前未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该部指出,新加坡目前仍未有获确诊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不过有鉴于我国乃是区域旅游枢纽,因此不能排除外地来的病例。一旦确诊,当局将启动追踪曾于病患接触人士,并落实严格隔离避免病例进一步扩散。

卫生部昨日也在脸书发文,指截至昨日早上10时,卫生部得知一名44岁新加坡女性被诊断疑似肺炎症状,她也曾到过武汉,不过没前往被传出武汉肺炎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

上述女子已入院隔离和接受治疗、检查,目前情况稳定。至于在本月18日被诊断出现肺炎症状的52岁男子,经诊断已知与武汉肺炎无关。

You May Also Like

Reform Party introduces new member Gilbert Goh

PRESS RELEASE 09/02/2011 The Reform Party www.thereformparty.net The Reform Party is delighted…

Singapore’s 2011 population in brief

~from: National Population and Talent Division~ — Population Size & Growth Singapore’s…

国内外影响因素众多 我国多家餐厅关闭

最近一些餐厅面临着倒闭,紧急为未到期的租赁单位寻找新的承租人,甚至愿意免费提供配有家具、固定装置和厨房,而今年关闭的餐馆和咖啡馆包括有位于风华南岸的Atmastel、由米其林星级厨师安德里亚·塔里尼(Andrea Tarini)负责的意大利餐厅,以及巴西班让的On the Table。 但是这些餐厅关闭的原因众多,包括受到外籍员工聘请政策所约束、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外卖服务的打击等。 留下厨房设备给承租者 两周前,由米其林星级厨师德维托(Beppe de Vito)经营的意大利餐厅SONS,以零成本接受收购。 房产经纪人指出,餐馆老板多数在出售单位时,都会有接管费,以弥补之前用于开餐厅的花费。 他对《海峡时报周日刊》指出,这家设备齐全的SONS餐厅设有大理石吧台,可容纳200人以上,是德维托在四年前,已超过一万元的价格打造。 这坐落在中国广场中心,占地2800平方英尺且月租为2万5000元的单位,德维托当时签下的租赁将持续到2021年3月,即距离目前还有大约一年半的时间。…

王瑞杰说要不是健全储备收入,消费税恐提高至15巴仙

日前(15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出席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参与由民情联系组(REACH)和亚洲新闻台携手举办的《群策群力·共创未来》对话会,在回答与会者提问时表示,如果我国没有这些年来累积的稳健储备,消费税调涨就不只增加两巴仙而已,可能还要调至至少15巴仙。 今年2月,财政部长王瑞杰公布2019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将把消费税从7巴仙调至9巴仙,这是因为政府在医疗服务、基础建设以及国安的开销负担都已增加,且未来还可能进一步增长。 王瑞杰续指,消费税或将在2021之2025年间提高,即指下一届大选后。 在对话会问答环节中,有民众向王瑞杰咨询,政府是否回扩大改善税制的努力,使之更具备累进的倾向(注:累进税指的是收入越高,被课税的税率也越高)。 对此王瑞杰回应,目前我国最大的财源收入,来自净投资回报贡献(NRIC),远超过消费税、个人所得税或企业所得税。 他说,正是因为早期建国领袖在新加坡表现良好时,有妥善保管这些储备,使得如今它能够提供更多的收入。 “如果我们国家沒有这些(储备),消费税可能不只会從7巴仙调至9巴仙,甚至应该到15巴仙,而且还可能不够,所以我们必须谨慎处理。”他说。 对于王瑞杰的以上论述,许多网民表示不感到惊讶,在英媒《今日报》的脸书,许多网民留言消费税调涨九巴仙已经是噩耗,而且未来还会增长,他们只得为此挣扎求存。 也有网民挖苦,副总理是否还要人民感谢他,所幸消费税只调涨区区两巴仙? 网友Robert Ridzuandowsk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