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指出,截至昨日(9月18日),有5700名客工尚未接受定期冠状病毒19检测,因此他们的客工通行码仍呈现红色,未能上班工作。

自今年8月份开始,人力部、经济发展局、建设局和保健促进局就一直和雇主们接洽,并提醒他们为客工们安排定期冠毒检测。各负责单位也确保为客工们提供足够的预订位子,并协助有困难的雇主进行客工安排。

接受过冠毒检测后,客工们的通行码将会转为绿色,可以开始工作。

然而,和上周的1万3000未接受冠毒检测客工相比,目前已经有了大幅度的减少,政府单位对于雇主们的合作表示感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挑动群众斗群众”伎俩遭踢爆 港媒吁慎防免转发假消息

香港民众反逃犯条例仍在持续,但是已引起中港台和全球中文圈民众对香港情势的两极化激烈讨论。有者支持港民群众运动坚持撤回条例修法和释放示威者;但亦有评论非议示威群众持续抗争。 支持建制派和反修例两派人士,在舆论界的辩论亦十分激烈。然而, 香港传媒亦踢爆,有者拍摄“伪示威者”现身说法批斗父母的视频,企图把示威者皆抹黑和标签为“不孝”、“反国反港”罪名,分化群众以制造“群众都群众”的优势。 据香港打假脸书专页“求验传媒”揭发,本月6月21日,一个声称“Louis Yuen”的男子在一段视频中,声称自己参与了6月9日及6月12日反送中游行,然后发表了一段有关父母的言论。片段中他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以证明他有参与上述游行,也没有提供任何自己的背景资料。 “Louis Yuen”质疑连日抗争只是年轻人却不见上一代,认为是父母已不爱子女的表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P5IsjwvNA 求验传媒就揭发, 这名男子发布该片段的FB 专页“Louis Yuen”是在6月15日成立,至今只有28个赞和43个追随者。 然而,虽然原版本已经删除,然而建制派、亲政府平台或媒体“如获至宝”,许多经过修改的版本遭广传,以偏概全将“Louis…

国防部:对武装部队仍适宜 内政部:将检讨警员退休龄

随着总理宣布,将调整我国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内政部于周一(8月19日)指出,虽然不受《退休和重新雇佣法令》约束,但是将在未来数月完成警员退休年龄的检讨工作;而国防部则认为目前的武装部队的退休年龄,仍然适宜。 李显龙总理于周日发表2019年国庆演说,宣布我国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将在2030年分别调高到65岁和70岁之后,所展开的行动。目前我国制服人员的退休年龄为55岁。 内政部昨日(20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由于对制服人员的工作具有严格要求,因此该行业军官都免于《退休与重新雇佣法》(RRA)的约束。 当局指出,严格要求包括了高水准的健康、敏捷度,及在面对具有潜在危机和不可预测环境时,承受物理冲击的身体。 “当局在确保拥有符合部门需求的人力前提下,定期重检内政部警备人员的退休龄,其中也考量到预期寿命(life expectancy)和健康生活年数的变化,以及我们官员们的工作能力和愿意工作的时间。” 尽量提供更多重新雇佣机会 内政部于2013年时,将内政部制服人员旗下服务的初级警务人员退休年龄调高至与高级警官一样,即从50岁调高到55岁。 “内政部也根据表现、行为和健身标准,重新雇佣警员。我们将根据部门内的需要,继续尽我们所能地提供重新雇佣的机会。” 3800人将逐步调高退休龄 另外,当局指出,部门内有3800名文职警员必须遵守《退休和重新雇佣法》,他们将与公共服务部门(PSD)合作,逐步调高他们的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 内政部此举,显示了该部门的3800人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都会被延长。公共服务部门于周一指出,将会在2021年7月,分别调高其部门官员的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至63岁和68岁。…

PM Lee says students excel in studies can find good jobs but Minister Ong says degrees don’t earn us a living

Speaking at a gala dinner commemorating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Hwa Chong…

港929“全球反极权大游行” 印尼记者采访中右眼疑中布袋弹受伤

香港上周日(29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期间爆发激烈警民冲突,场面火爆,甚至一名印尼籍女记者在湾仔采访期间,在告示打道天桥上疑被警员以布袋弹射伤眼睛,事后有警察公共关系科探员要求见该名受伤的记者被拒。 据《立场新闻》报道,“全球反极权大游行”原订当天 2点半在港岛区举行,而在中午12  点铜锣湾区一带设封锁线,并截查多名人士,但不阻止示威者游行。 抗争期间,警方多次发射催泪弹与出动水炮车清场,而 示威者投掷汽油弹。 下午4点左右,警方在湾仔来往港铁站至入境事务大楼的天桥上设立封锁线,附近也有大批媒体, 期间示威者与警方正在对峙,现场疑似发射布袋弹,导致一名印尼记者右眼受伤,随即倒地,而受伤记者在清醒的状态下被送上救护车。 现场场面火爆,数十人被捕,多名记者被水泡射中 此外,冲突期间,至少数十人被警方压制以及以警棍殴打,此外,警方在金钟道施放多枚催泪弹,并以水炮车在添华道及夏悫道上射水及蓝色水剂,多名记者被水炮射中。 大批示威者于冲突期间被捕,其中在金钟夏悫道及金钟道上有至少数十人被捕,多人被警方压在地上制服,有人被捕后仍被警员以警棍殴打,受伤头破血流、亦有人疑似受伤昏迷,需由担架抬上救护车。 入夜后,警方在铜锣湾多处设防线截查市民,拘捕多人。不少市民与警方对峙,指骂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