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总理宣布,将调整我国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内政部于周一(8月19日)指出,虽然不受《退休和重新雇佣法令》约束,但是将在未来数月完成警员退休年龄的检讨工作;而国防部则认为目前的武装部队的退休年龄,仍然适宜。

李显龙总理于周日发表2019年国庆演说,宣布我国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将在2030年分别调高到65岁和70岁之后,所展开的行动。目前我国制服人员的退休年龄为55岁。

内政部昨日(20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由于对制服人员的工作具有严格要求,因此该行业军官都免于《退休与重新雇佣法》(RRA)的约束。

当局指出,严格要求包括了高水准的健康、敏捷度,及在面对具有潜在危机和不可预测环境时,承受物理冲击的身体。

“当局在确保拥有符合部门需求的人力前提下,定期重检内政部警备人员的退休龄,其中也考量到预期寿命(life expectancy)和健康生活年数的变化,以及我们官员们的工作能力和愿意工作的时间。”

尽量提供更多重新雇佣机会

内政部于2013年时,将内政部制服人员旗下服务的初级警务人员退休年龄调高至与高级警官一样,即从50岁调高到55岁。

“内政部也根据表现、行为和健身标准,重新雇佣警员。我们将根据部门内的需要,继续尽我们所能地提供重新雇佣的机会。”

3800人将逐步调高退休龄

另外,当局指出,部门内有3800名文职警员必须遵守《退休和重新雇佣法》,他们将与公共服务部门(PSD)合作,逐步调高他们的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

内政部此举,显示了该部门的3800人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都会被延长。公共服务部门于周一指出,将会在2021年7月,分别调高其部门官员的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至63岁和68岁。

武装部队退休龄定期重检

而在询及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时,国防部(MINDEF)则表示军员们的退休年龄“至今仍然适宜”。

“作为具备基本需求去完成任务的军队,新加坡武装部队(SAF)的退休年龄方面,军官的退休年龄是50岁,准尉和专家的是55岁,军事专家则是60岁。”

“这些军员的退休年龄至今仍然适宜,他们在取得地面经验和在军事生涯中实际需求及武装部队运作方式的专业知识方面,能够均衡分配时间。”

武装部队和国防部都会定期重检退休年龄,以确保达到武装部队的运营需求。

国防部长黄永宏在今年1月份的国会书面答复中指出,武装部队人员和军官们无需遵守商业公司和民间组织的退休年龄,他重申武装部队是一支有实际需求的军队。

“然而,与同等的平民工作相比,武装部队内部较短的职业生涯将与较高的薪酬待遇成对比。”

“此外,武装部队也制定了特殊计划,为军人们的第二职业生涯做准备。自武装部队退休后,80巴仙退休者成功在半年内找到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BRC still deliberating; Report will be made public when ready, says Chan Chun Sing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EBRC) is still deliberating, said Trade and…

“With you, for you, for Singapore”: PAP launches manifesto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launched its manifesto this morning, accompanied by the…

SDP files lawsuit to contest the need to call for by-election in Marsiling-Yew Tee GRC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filed a lawsuit…

Chinese Fugitive hiding in Singapore for 4 years deported

Story from Hainan Phoenix Channel Translated by Terry Xu/ Image by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