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倾城,小小举动暖人心,巴士车长在雨天为每一站准备上车的搭客撑伞,令网民见了倍感暖心和感动,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这温馨经历。

网友 Dini Hashim周二(9月15日)早上在脸书帖文,分享她于周一(14日)和友人乘坐SMRT963号双层巴士,坐在巴士上层左边最前方的座位,而当时正下着大雨,让她看见了温馨一幕。

她发现当巴士抵达巴士站时,就看到有一支雨伞被高高撑起,几乎能碰到上层的窗子了,因此她思索着,应该是很高的人在撑伞吧。

然而,当类似事件发生在每一个巴士站时,才意识到是车长从自己的座位起身,拿起自己的雨伞,为上车的搭客撑伞,而且在每一个巴士站都是这样做。“我乘搭巴士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遇见这么周到的服务。我(或大多数人)通常都会从巴士站跑出来,直接跳上巴士,虽然只是数秒钟的行动,但是也会被雨淋湿。”

她指出,尤其是当她看到车长离开巴士,到较远的巴士站为每一名搭客撑伞时,“那真是太温馨了”。

网友指出,当巴士抵达兀兰转站时,曾和车长聊了一下,得知车长此举已经行之有年。“车长笑说,这是双赢,搭客不会被淋湿,巴士上也不会湿溻溻。”

“好车长,你是人性存在的证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eaker Tan Chuan-Jin posts ST’s nameless experts report to refute Malaysia’s claim that Seletar Airport’s ILS will interfere with development in Johor

Singapore’s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Jin shared an infographic from the Straits…

oBike宣布退出新加坡共享脚车市场

无桩脚车出租公司oBike透过脸书公开宣布,基于预期在履行陆路交通管理局规章将面对困难,现有营运模式难以维持,为此终止其在新加坡的业务。 oBike在文告中宣布该公司的脚车出租服务,将在6月25日停止营运,突如其来的消息令其用户感到错愕,特别关注是否能顺利获得押金退款。 oBike在文告中宣布该公司的脚车出租服务,将在6月25日停止营运。 “我们坚信脚车出租服务,有助改善交通系统和提供使用者出行便利,遗憾政府新规章与我们理念相违。” oBike强调,上述决定并不影响oBike在新加坡以外区域的营运。拥有oBike超级会员卡的成员,仍可在新加坡境外使用我们的服务。 oBike声称,用户仍能透过合作伙伴GrabCycle继续使用该公司的服务,惟后者已澄清,基于oBike已终止业务,GrabCycle的应用程序从本周一起,也将无法使用oBike脚车。 oBike公司自2017年1月起进驻新加坡,该公司也向100万新加坡用户致谢。 陆交局严打违规停放脚车 陆交局限定所有脚车出租服务提供者,须在7月7日之前申请执照,否则将无法在公共场所营运。该局将审核各公司的申请,并在9月份发出执照。 政府今年五月修法规范停车场所法令,严打违法和随意停放出租脚车的缺德行为。 上述执照用以约束租脚车用户,需扫描设立在指定停车地点的二维码,证明他们已把脚车停放妥当,若随意把脚车停在其他地方,将被继续征收费用。 脚车出租公司也必须暂停违规用户的使用权。不遵守陆交局规章的公司,将被罚款10万新元、裁减脚车数量、被令停牌甚至取消执照。…

SBS Transit: Sengkang and Punggol LRT systems to undergo maintenance from 23 April for five months

SBS Transit will be conducting maintenance works on the Sengkang and Punggol…

Electromagnetic shield to deal with “mysterious” signalling faults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d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