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8日)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正式阐明国会反对党领袖权益,其中津贴也翻倍,比当选议员多一倍,每年将达到38万5000元。

不过身为反对党领袖的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在昨晚却发表长文,表示要把津贴的50巴仙,用在工人党选区扶助低收入居民和其他慈善用途。

他提及反对党领袖的委任,有更多需要担当的责任,前方的路仍不易,但他感谢国人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受委反对党领袖为殊荣,毕丹星也表示本身和所有工人党成员,都有幸为新加坡服务。尽管他感激获得额外支持和薪酬,但这也意味着他需投入更多时间在家庭以外。

“让小女入睡后,妻子和我都知道我们需谈谈这项反对党领袖的委任。我们提到薪资增长对我们家庭的意义,但也强烈感觉到,这薪资的一部分应用在更大的用途。”

为此,毕丹星宣布把税后的50巴仙反对党领袖薪资,用在以下方面:

  1. 透过工人党社区基金和基层委会,扶助后港单选区、阿裕尼集选区和盛港集选区的低收入居民
  2. 上述选取的社区活动
  3. 慈善或更有意义的用途
  4. 以及工人党的特定需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skeptical some of PAP’s 4G leaders; say they lack “leadership qualities”

It has been a whirlwind for Singapore in recent days as attention…

Madam Vallema will have her Day in Court

~ By Cheong Yaoming ~ In light of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response…

政府需意识年长者科技鸿沟 符策涫:莫忽略提供友善长辈们的服务选择

工人党成员符策涫,在脸书分享日前走访选民时,在小贩中心一名年长者找他帮忙。 “他说他的妻子打不通他的手机号码,不知是不是设定上的问题。我想他只是无意间封锁了妻子的来电,也确实如此。问题很快解决,老人家也放心了。” 为何符策涫提起老人家用手机的问题呢?他有感而发,指出虽然疫情加快了数码时代发展,但每个人的能力有限,所以政府的职责应该不同的人民,提供友善的服务选择。 他形容,对我们来说,一些事务弹指间就能完成,但是对于一些不谙科技的年长者来说就变得压抑。 他也质问,如今政府所推出数码乐龄计划(Seniors Go Digital movement)是否有足够的资源,以协助老人拉近和科技的距离。 近年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推出数码乐龄计划,帮助银发一族掌握数码技能,利用数码管道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也方便关爱乐龄办事处等志愿和护理团体更有效地向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 政府也计划招募1千名数码大使走近全国小贩中心,咖啡店与湿巴刹,向摊贩和年长顾客推广电子付款。 不应只是要老人家“跟上脚步” 他也引述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在“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