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应该为自己的政治立场而遭受性骚扰和网络霸凌”。

自网络普及社会后,网络暴力的现象愈发严重,网络上的匿名功能和便利使得网民成为“键盘侠”,愈发肆无忌惮在网上发表具有伤害性、侮辱性和煽动性的言论,形成网络霸凌。马来西亚一名网民,因在脸书上发表挺港言论而引发热议,却遭受网友的言语凌辱,最终不堪其扰,选择公开站出来。

网友Ziyen Kok 日前发表声援香港的言论却遭来网友的批评,其中有网民更是对她发出性骚扰,让她不堪其扰。该网民账号署名为Lim Zhen Hou,他在评论区内威胁Kok,“要到新山强奸她”,让网友身心恐惧。

“原来啊,我一直没有准备好,没准备好接受在媒体曝光后的二度伤害。 “

尽管Kok一直饱受折磨,但再几经思考后,却毅然决然站出来公开,与网络霸凌对抗。她发出一篇《性恐吓事件——Lim Zhen Hou:现在我要去新山强奸你,不要逃,我会找到你的。 》公开网民霸凌的行径。

该文指出,经过被网络霸凌后,她也随即找到律师和议员帮忙,准备报警并发出律师信,但却在发出的前一刻犹豫了,因为她清楚若报道一出,会有不同的声音出现,包括他报警行为的批评。

“原来啊,我一直没有准备好,没准备好接受在媒体曝光后的二度伤害。 ”

她也指出,这并非是唯一一条针对她的性别作出骚扰的言论,并无奈地说,”是因为我是女生,就要受到如此对待吗? ”

比起这些性骚扰的言论,她坦承,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是针对如今《国安法》对香港的影响进行讨论。

“他们的眼里只有”性”。 看到女生,只想得到强奸、胸部、妓女。 “

与此同时,Kok也斥责其他不同立场的网友不应该以言语羞辱她的身体。”他们的眼里只有”性”。 看到女生,只想得到强奸、胸部、妓女。 ”

最后她也坦承没有足够的勇气采取行动,因为确实缺乏足够的勇气向世人公开被性骚扰。

“很可惜,最后一刻,我还是没有选择采取法律行动来对付这些人。 我承认我不够勇气在媒体前向对所有人坦诚自己被性骚扰。 ”

但她选择在脸书上公开,是希望能够给予同样经历的同伴勇气,一同站出来对抗网络霸凌。

帖文一出,立即引起许多网友关注,其中也包括其他各国的网友如香港、台湾的网民也留言支持。截至目前,已获得逾2千次转发,逾6千的留言。许多网友也纷纷称应该终止网络霸凌,没有人应该为自己的政治立场而遭受霸凌。

霸凌者最终道歉!

此文在获得高度关注后,迫使该名霸凌网友出面道歉。根据Kok昨日的更新,网友也与她取得联系,并向她致歉,目前已达成初步和解,因此Kok也决定暂不追究,但仍会保留诉讼权利。网友也承诺不会删除道歉言论,希望其他网友能够引以为鉴。

Kok解释,网友当初也是出于“好玩”的行为才会留言,却未曾想过必须为此负上法律责任,因此在经过此事后,也承诺会谨言慎行。因此,Kok也希望能够将此事告一段落,切勿再对网友进行攻击。

目前霸凌网友的账号与道歉视频已无法寻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s youth wing expresses concern over Dover Forest redevelopment plan; calls Gov’t to pay attention to nature conservation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youth wing, the Young Democrats, took to…

前女佣巴蒂针对部分警员行为发表声明 要求警方展开调查

今日(4日),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将在国会针对前女佣巴蒂案发表部长声明,说明此案的经过、调查和检控过程是否受到任何影响等。 与此同时,前女佣巴蒂也透过本地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 ),在今早针对部分来自东陵警署数名警员的行为,发表声明。声明翻译如下: 2020年11月4日 在2020年7月3日,我针对东陵警署数名警员提交投诉。针对他们在调查和审讯我的过程之行为,我要求新加坡警察部队内部事务处(Singapore Police Force Internal Affairs Office),展开调查。我的投诉涉及以下事项: 证据有可能遭篡改,以便让我在法庭上显得不诚实。在交叉盘问时,当副检察官(DPP)要求警员交给我涉案的Gerald Genta手表,我的律师观察到手表在警员手上时,对方开始摇动手表。之后我被质询有关手表是否能运作。当时手表在庭中传递,指针还会走动。在复问(re-examination)时我的律师特别要求,警员别再摇动手表,手表指针才静止不动。…

为改善烟霾问题 国人赴印尼修复泥炭地

我国“停止烟霾民间运动”(People’s Movement to Stop Haze)慈善组织组队到印度尼西亚,和当地村民合作修复泥炭地,为改善烟霾问题尽一份力。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该慈善组织已前往印尼,并在该国2014年遭受严重林火侵袭的村庄进行泥炭地修复项目。 该国农民每年为了扩张农业范围,都会进行烧芭清地工作,所引起的烟霾问题甚至影响到我国在内的东南亚地区。 组织执行董事Benjamin Tay指出,他们意识到良好的泥炭地管理对治理烟霾来说非常重要,通过在当地进行防火和燕麦问题,可以防止烟霾进入我国。 干燥时期的泥炭地特别容易燃烧,火灾区域经常蔓延到预期外的领域就是这个原因,而且泥炭地被排干或燃烧时会释放处碳(carbon)到大气层,聚集热量,影响到气候变化。 该组织目前处于印尼苏门答腊附近盗用上的一个耕农村庄,改善该处双溪多河(Sungai Tohor)附近的运河,以便确保该处泥炭地的湿润度。…

Tesla Motors release patents for electric vehicle technology

Tesla Motors Inc. has announced yesterday that it will be releasing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