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停止烟霾民间运动”(People’s Movement to Stop Haze)慈善组织组队到印度尼西亚,和当地村民合作修复泥炭地,为改善烟霾问题尽一份力。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该慈善组织已前往印尼,并在该国2014年遭受严重林火侵袭的村庄进行泥炭地修复项目。

该国农民每年为了扩张农业范围,都会进行烧芭清地工作,所引起的烟霾问题甚至影响到我国在内的东南亚地区。

组织执行董事Benjamin Tay指出,他们意识到良好的泥炭地管理对治理烟霾来说非常重要,通过在当地进行防火和燕麦问题,可以防止烟霾进入我国。

干燥时期的泥炭地特别容易燃烧,火灾区域经常蔓延到预期外的领域就是这个原因,而且泥炭地被排干或燃烧时会释放处碳(carbon)到大气层,聚集热量,影响到气候变化。

该组织目前处于印尼苏门答腊附近盗用上的一个耕农村庄,改善该处双溪多河(Sungai Tohor)附近的运河,以便确保该处泥炭地的湿润度。

Benjamin Tay指出,队员们教育当地居民保护泥炭地,并重新种植树木,建立苗圃,还举办了防火工作坊。

“当双溪多河社区能够自己领导这个项目时,我们希望此项目能够扩大到更大的范围。”

印尼最严重的泥炭地和林火发生在2015年,当时烟霾笼罩了东南亚大部分地区,导致数十亿元的经济损失。

据2016年世界银行报告指出,2015年6月至10月期间,印尼约260万公顷的土地被烧毁,主要地区涵盖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婆罗洲岛。

哈佛大学在同年的一项研究中,也将烟霾与2015年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逾10万人过早死亡做出联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tired fund manager treats 36 elderly cardboard collectors to a meal on his birthday; hopes leaders will take appropriate actions to help those in need

On 1 November (Friday), a Singaporean turned 60 but instead of having…

WP’s Jamus Lim scouts for location of future MPS sessions for Anchorvale; Sengkang GRC town council handover ongoing

In the midst of transitioning the town council, Workers’ Party (WP) Sengkang…

SGInnovate study: Talent retention in Singapor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dustry remains a challenge

According to the recent local survey results released on Tuesday (4 Feb),…

【选举】毕丹星指在野党恐全军覆没? 李显龙:“反向心理战术”

日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称在野党在此次选举有“全军覆没”的可能,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则指对方使用“反向心理战术”,希望借此争取人们支持。 据《海峡时报》报导,李显龙认为此次选举在疫情影响下,对行动党是场硬仗。他称尽管人民在危机中需要强有力政府,但群众在疫情中也受到冲击,有者失业、工资减少等。 李显龙此次将继续领军行动党宏茂桥集选区团队参选,其团队还包括杰乐·大卫、颜添宝,以及两名新人娜蒂雅和黄玲玲。 李显龙认为,工人党在上届选举过于自信,而人民还未准备好让工人党组政府。2015年选举,工人党仅以50.95微差保住阿裕尼,但失去榜鹅东单选区。而行动党整体得票率近七成。 尽管如此,主流媒体仍倡导在疫情危机下,执政党胜率可能破七成,甚至于能突破75巴仙。对此,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准候选人贝理安称,行动党决定选举时机。但是在野党可以掌控的,就是在国会中的斗争,包括提出关乎人民的课题、替代方案以及接触选民的基层工作,这都是工人党在选举前就致力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