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在见到动物有难时,都会其怜悯之心相助一把,一马来男子遇见头部被罐头卡住的大蜥蜴,也“小心翼翼”地伸出援手助其脱困,获得网民赞誉连连。

署名Chandrashagar Kandasamy的网友周一(5月25日)在脸书分享了这“惊险”一幕。

视频开始时,只见一只头部被卡在食物罐头内的大蜥蜴,停在马路中央。一名身穿粉红色马来传统服装的男子慢慢趋近蜥蜴,想要帮助大蜥蜴挣脱罐头。或许是察觉到有其他物件趋近,大蜥蜴挣扎了起来,吓得男子立即收手。

男子尝试了数次,终于成功把大蜥蜴头上的罐头取下。

有关视频并没有注明发生时段和地点,但男子帮助动物的义举获得了网民的赞扬。马来西亚动物协会也准备颁发“马来西亚贵族动物”奖给该名男子,嘉奖他的义举,并呼吁人们仿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去不成! 狮城计划明年与越南恢复公务、商务旅游

本月15日,新加坡外交部常任秘书池伟强与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透过视讯展开第13届新越双边协商会议(Singapore-Vietnam Bilateral Consultations)。 双方同意尽快完成磋商,通过互惠绿色通道,以计划促成必要的公务和商务旅游,也能恢复两地间的定期往返民航航班。 预计上述安排将在明年初敲定,届时,狮城将是少数几个与越南恢复必要公务与常务旅游的国家之一。 与此同时,新越双方也同意,研制,生产和分配疫苗的双边努力尤为重要。 早前,因香港出现第四波疫情,导致原定于11月22日启航的航空泡泡紧急刹车,新港之间的航空泡泡计划也预料将展延至明年。 目前,香港累计7千600宗确诊,截至12月15日新增98例确诊。至于越南截至15日无新增病例,连续15日无新增本土病例,累计确诊1405例。

SMRT announces intermittent signalling issue at Circle Line for the fifth day in a row

On SMRT Twitter account at around 6 am, SMRT tweeted that Circle…

NParks' claim that HDB are 'landlords' directly contradicts statement by Minister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 who is telling the truth?

In this fresh chicken debacle where chicken rearer Eric Woo was c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