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是为了避免民众抢购囤货,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昨日(9日)宣布限制民众购买杂货数量,每人只能限购四包包括厕纸、面纸和厨房抹纸等纸质用品、两袋米、四大包快熟面和50元的蔬菜。

我国在上周五(7日)宣布进入橙色警戒,不料竟引起民间抢购潮,超市人流汹涌,甚至出现抢购一空的现象。周日上午,职总平价超市在全国各地发布通告,表示限购措施已开始。

平价发言人称,限购是为了能够阻止顾客囤积日用品,而且一般顾客平时所购买的量其实还少过其限制的量,而会有限购的行为是让他们能够更灵活决定购买的物品数量,同时也防止转卖的行为。

与此同时,平价超市也称尽管需求突然激增,但日常所需品的供需仍然充足,而且送货数量还有所提升。

职总平价超市总裁谢健平表示,目前已有逾9百万个卫生卷筒、120万快熟面、4百万公斤大米正在配送中心。此外,根据平价超市表示,目前已增加了三倍的日常用品分发到各个商店,并加倍送货次数。

需求激增措手不及

面对突然激增的需求,谢建平表示,“需求激增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我想向每个人保证,正如你们所看到仓库,我们确实有库存,但是我们确实需要时间来补充货品,我们正在努力补充。”

因此,他也呼吁消费者只需要购买所需要的数量即可,没必要囤积货物。

“因为每个人都试图在同一天购得商品,同时还要大量进购,只会增加系统的负担。”

 

《亚洲新闻台》与其他媒体也受邀到仓库间拍摄,确实存在大米与其他必须品的库存。

然而,平价超市的官网上却显示,家庭一般购买的大米目前已缺货中。

针对民众疯狂抢购的现象,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吁民众能够应该保持冷静,并强调必须品有充足的货源,所有的必须品也都有存货,没有缺乏或断货的风险。

政府保证惟人们仍担忧

但仍有网友指出,政府在过去几天中,也以相同的理由安抚民众称口罩充足,但显然民众如今很难在市面上购买到口罩,也因此认为尽管政府有所保证,但人们仍担心物资缺乏,而购入大量物品囤货。

网民:连10个口罩都买不到

网友 Goh Chy Guan : 要发表好听的声明很简单,可是我完全没有信心,因为我现在连10个口罩都买不到,我不想连食物都买不到

网友 Choo YongQiang:首先你们告诉我们不用着急买口罩,口罩断货然后你跟我们说只有在生病时要戴上口罩。现在又是一样的事情,不用着急。重点是已经对政府完全没有信心,政府只会说。

You May Also Like

Protection for workers needed: HOME on COI report

The Humanitarian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 (HOME) said that adequate protection for migrant workers is…

工人党在加基武吉区服务工作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更新的贴文,显示该党志工在工人党社区基金下持续进行服务居民的工作。 其中一则贴文显示,一名住在加基武吉的老妇马芝娜(Maznah),反映希望能获得较轻便的轮椅,好让88岁的老伴推起来比较不费力,往返医院诊所也较方便。 约一周后,工人党社区基金就为马芝娜寻得新轮椅,老人乐开怀。而另一则贴文则显示,8月16日当天办分享活动,志工和社区妇人都到组屋底层帮忙分类食品,以便分派给有需要人士,以及一些二手物品割爱给民众。

Majority of Singaporeans support alcohol restriction on sale and consumption?

Straits Times has just reported on Tuesday (27 January) that a phone…

宠物狗被安乐死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饲主和兽医未违法

今年5月初,动物福利组织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指被一名饲主领养的小狗,被送去人道毁灭,引起网民热议。 早前国家公园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着手调查小狗“Loki”被安乐死的事件。不过经过四个月后,当局表示,经过调查狗主和兽医未有犯法和违规。 国家公园局称,小狗“Loki”是在2017年12月被饲主领养。一开始“Loki”表现胆小、怕吵,看到小孩也会紧张。但随后逐渐长大,体重也有25公斤左右,也出现焦虑症状。 2018至2020年期间,“Loki”还出现至少十次攻击人类和其他小孩的行为。其中一次,饲主友人的孩子只是触碰狗狗的玩具,就被咬伤脸部,需送院急诊。 2019年1月,狗主向兽医求助,尽管进行药物治疗、培训,惟情况仍未见改善。今年3月,原本已找到一家在邻国马来西亚的收容所,惟碍于疫情下邻国实施行管令,结果也无法把狗狗送过去。 饲主一家仍继续照顾“Loki”,不幸的是4月19日,男主人被狗狗咬伤,唇部受伤需去缝针和打破伤风针,这致使饲主隔日与兽医讨论,并在当天决定将其人道毁灭。 国家公园局称饲主未虐待“Loki”,兽医也曾尝试对狗狗进行治疗、和寻找新家,最后才不得已将它人道毁灭,未违反兽医尊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