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初,动物福利组织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指被一名饲主领养的小狗,被送去人道毁灭,引起网民热议。

早前国家公园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着手调查小狗“Loki”被安乐死的事件。不过经过四个月后,当局表示,经过调查狗主和兽医未有犯法和违规。

国家公园局称,小狗“Loki”是在2017年12月被饲主领养。一开始“Loki”表现胆小、怕吵,看到小孩也会紧张。但随后逐渐长大,体重也有25公斤左右,也出现焦虑症状。

2018至2020年期间,“Loki”还出现至少十次攻击人类和其他小孩的行为。其中一次,饲主友人的孩子只是触碰狗狗的玩具,就被咬伤脸部,需送院急诊。

2019年1月,狗主向兽医求助,尽管进行药物治疗、培训,惟情况仍未见改善。今年3月,原本已找到一家在邻国马来西亚的收容所,惟碍于疫情下邻国实施行管令,结果也无法把狗狗送过去。

饲主一家仍继续照顾“Loki”,不幸的是4月19日,男主人被狗狗咬伤,唇部受伤需去缝针和打破伤风针,这致使饲主隔日与兽医讨论,并在当天决定将其人道毁灭。

国家公园局称饲主未虐待“Loki”,兽医也曾尝试对狗狗进行治疗、和寻找新家,最后才不得已将它人道毁灭,未违反兽医尊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 Worker Policy and Casinos will “break up” society – Tan Jee Say

by Joshua Chiang The measures that the Government plan to undertake to…

罗厘脚车争道案 罗厘司机被判鲁莽行为、未能24小时内报案

尽管罗厘司机张胜仲辩解,自己因为以为撞到右边车道的德士,于是“本能地”左转避开,但因此撂倒脚踏车骑士。不过他的辩解被法官驳回,被判鲁莽行为导致骑士受伤害。 去年12月22日,当时58岁的张胜仲,和35岁的英国籍脚车骑士张豪宇,在巴西立第三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发生冲突,两人在事后,于今年1月皆被控上庭。 然而张胜仲面对的控状,于今年三月份,遭控方将从原本的“疏忽行为”修改为更严重的“鲁莽驾驶”,指控他突然左转罗厘并撞上脚车司机,导致对方自脚车上摔下,倒在草坪上。当时张胜仲也表示不认罪,坚称自己没触碰到脚踏车。 据《刑事法典》,疏忽行为导致他人生命受危害可被判入狱不超过六个月、或罚款不超过2500元、或两者兼施;而鲁莽驾驶刑法则是疏忽行为的一倍,即罚款不超过5000元、入狱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 在今日的审讯,法官蔡元发指张胜仲“蓄意“把罗厘转向骑士张豪宇,且未能在事故后24小时内向警方报案,被判有罪。 此前,张豪宇在供证时,指他被撞倒后,罗厘司机下车后就对他开骂、凶神恶煞;但罗厘司机的辩护律师则指张豪宇事发后并没有表现出受伤的样子,反而以英语骂司机。 张豪宇此前承认两项控状:用右手将罗厘左侧镜敲掉的恶作剧控状,导致15元损坏;以及未在车道最左边骑脚车,触犯交通法令。他在今年4月被罚款2800元。 至于罗厘司机将定于明年1月14日被判刑。

请员工收拾 马国《前锋报》走过八十载正式结业

马来西亚巫统喉舌报《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自今年8月传出面对经济困境的消息后,正式公布将于今天内停止营业。 《前锋报》出版商马国前锋报集团今天发出内部通知书,向所有员工宣布公司董事局于周一(10月7日)做出的决定,即批准债权人提出的自愿清盘计划,并且委任UHY Advisory KL担任临时清盘师。 有关的通告由《前锋报》执行主席Datuk Abd. Aziz Sheikh Fadzir 签署后发出,通告中显示今天将是员工们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而他们的聘约将于2019年10月31日结束。 通告上写道,该集团自2018年5月开始面对经济困境,虽然采取许多措施来扭转局势,包括指让该集团旗下约700名雇员接受了自愿离职计划(VSS)、脱售一些资产等。 “但是随着《Utu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