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其社交账户微博发文,抱怨“上外网极其困难”,不过两小时后又删帖。

他的微博称:“国庆节快到了,上外网极其困难,连环球时报的工作都受了影响,我个人觉得这有些过了。在此提点意见,希望得到倾听。” 来自官媒高层对网络管控的抱怨,实属罕见。

随着中共建政70周年大庆临近,中方也加强安保措施,而中国内地向来都有对网络进行管控,内地网民必须翻墙才能看到诸如脸书、谷歌和Youtube上的资讯。

吁相信群众有政治分辨能力

胡锡进在微博中还指出,“走群众路线,相信群众很重要,我们人民群众的绝大多数人都爱国爱党,有强大的政治分辨能力,立场坚定。这个国家并不脆弱。建议还是要在我们的社会和外网之间多留出一些缝隙,这将有益于中国舆论场的强大和成熟,有益于科学研究和对外沟通,有益中国国家利益。”

据了解,胡锡进在本月初曾接受香港TVB电视台访问,为中国政府防火墙辩护,认为西方更佳发达,软实力也强大,为避免西方影响力、西方舆论长驱直入,设立防火墙是必要的。

另一方面,胡总在前日的贴文还抱怨中国是安检范围比较广的国家,地铁、火车站都安检,去天安门也安检,怀疑似乎安检过度,耗费资源。

You May Also Like

Why so silent, PAP Town Councils?

PAP Town Councils should reduce S&CC for residents, says Andrew Loh.

Sir, may I have the can please?

This excerpt is taken from Yawning Bread’s website. I was having a…

Japanese comedian Ken Shimura passes away due to complications caused by COVID-19

Veteran Japanese comedian Ken Shimura on Mon (30 Mar) passed away due…

Mas Selamat Fiasco – the worst govt boo-boo of 2010

by Joshua Chiang A recent conversation among my friends and some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