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发现,违反缺席假规定,在24小时内被人力部吊销工作证后遣返回国,且无法再回到新加坡工作,六名雇主也因涉案而被下令不得在两年内申请聘用外国员工。

人力部于昨日(2月9日)发文告,指有四名持有本地工作准证的人士,于2月4日至8日期间,趁着缺席假期间到公司上班,被人力部官员查获后,于24小时内吊销他们的工作准证,并且将他们遣返回顾。他们也被禁止在我国工作。

另外,当局也获知有两名永久居民趁着缺席假期间,返回公司工作,因此决定向雇主追究责任。

一共有六名雇主因为违规,而被剥夺聘请外籍员工的权利,长达两年。

人力部表示,将会通过各种管道,如电话、视讯或突击检查,以确保工作准证持有者有遵循缺席假规定,没有到公司上班。有关的缺席假是给予之前两周曾到中国大陆的员工或工作准证持有者,在回到新加坡后,强制申请14天的缺席假,以便在家中进行隔离。

当局表示,一旦发现有人违反了相关隔离条规,将会给予严厉惩罚,包括吊销违规员工的工作准证,以及收回违规雇主的聘用外籍员工权利。“雇主和员工都有义务确保所有领取缺席假的人士,能在这期间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当局也表示,为了控制自中国返回我国促请工作准证持有者人数,在后者回到本地前,雇主必须于今日开始的14天内,取得人力部的批准。

为了确保员工住宿,需要协助的雇主可联络当局(电话:1800-333-999)或电邮到人力部([email protected])询问。

人力部欢迎民众在发现有工作准证持有者或雇主违反缺席假时,透过电子邮件或致电(65 6438 5122)做出投诉。

You May Also Like

PSP’s Dr Ang Yong Guan: S’poreans must not be fearful to express their views, vote for who they want

Singaporeans must not be fearful about expressing their views and voting for…

26岁患肺炎中国籍男性 与武汉肺炎无关

上周五(10日),卫生部接获通知,一名26岁曾到过武汉的中国公民,出现疑似肺炎症状,这是卫生部对外公布的第二次在本地发现的疑似肺炎病例。 卫生部在隔日(11日)更新资讯,指经检验结果上述病例与武汉肺炎无关。再者,冠状病毒检验也呈阴性反应。上述中国籍男子,也未到过传出肺炎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 卫生部强调将继续密切监督局势,也提醒民众保持警惕和维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往返武汉的旅客受促多留意个人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应立即就医。 本月4日,卫生部指名曾到武汉的中国籍三岁女童,出现肺炎症状。 当局也对女童进行了沙斯肺炎和中东呼吸综合症检查,都呈阴性反应。 女童患上的肺炎,是呼吸管道合胞病毒引起,也是导致儿童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因。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A YP activist’s response to TOC’s “Statements like these do not help”

A political sickness is spreading among the nations, across First World parliaments…

【冠状病毒19】6月30日新增246确诊 社区病例六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6月3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46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例大多来自住客工宿舍客工,社区病例六例,其中有三起,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另外三起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目前,本地的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万390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