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7日)卫生部证实本地再添三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有鉴于近期数个本地病例,都未曾到过中国、也和此前已知病例无关联,卫生部今日宣布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当局称对涉及社群传播的情况有所准备,自上月以来政府采取系列防御措施以减少进口病例和社区传播风险。当局表示随着全球和本地疫情升级将逐步加强这些措施。

在警戒级别升橙色情况下,当局称将推出以下预防措施,以最大程度地降低社区中病毒进一步传播的风险。这包括建议暂不举办、或推迟不必要的大型活动。

若选择举办,需采取必要预防措施,包括体温检测、留意是否有出现呼吸道症状的人士、若近期有到过中国人士、拿缺席假、身体不适者,应避免参与活动等。同时:

  • 确保活动场所通风良好,并有足够的洗手设施;
  • 增加清洗公共场所的频率;
  • 如情况许可应记录参与者身份

建议每天至少测两次体温

此外,卫生部呼吁雇主需确保雇员有定期检测体温、检查是否有呼吸道症状等,当局建议每天至少测两次体温;允许员工远程工作或分小组工作。

至于医院入口处也会进行温度检测;即日起学校将暂停校际和外部活动,直到三月学校假期结束为止。

对于个人,卫生部则提醒2019新冠病毒可透过的飞沫接触直接或间接地通过与这些飞沫接触的手来传播。故此最有效方法仍是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定期用肥皂和水洗手;避免接触脸部等等。

“我们建议人们在此期间不要握手,改用其他方式问候。”

身体不适的人应待在家里,如必须出门如前往就诊应带口罩。同时应避免与他人亲密持续接触。若有雇员发现有身体不适的顾客,应建议他立即去就诊。

You May Also Like

Concrete slab estimated to be 10kg collapses from a HDB flat ceiling in Toa Payoh; netizens shared their own concrete experiences

A huge block of concrete collapsed from the ceiling in a Housing…

Khaw Boon Wan: Train system is a complicated engineering piece of work, “it will fail sometimes, hopefully rarely. But it will fail.”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in his speech at the 5th…

郑恩里加入公积金论战 称国民更长寿应继续工作遭网民挞伐

中央公积金议题闹得沸沸扬扬,前官委议员郑恩里也加入辩论战围,但他认为现代人比先辈活得更健康、更长寿,应该要鼓励国人工作更久些。 “假设人们可以活到90岁,那么退休年龄应订在70岁或75岁,才能确保公积金储蓄够用。” 他认为,大部分人不应预期62岁退休,未来30年就靠储蓄过活,“这不实际”。 他指出,国人寿命越来越长,但是仍期望像上一代人一样的退休年龄,这是不可能的。 他说,在一些欧洲福利国,保障人民可以在60岁退休,他们到离世前都能领取退休金。但随着人的寿命边长,这意味着国家要承担三分之一无工作人口的生活负担。 不过他未明确指出究竟是哪一个欧洲国家,因为个别国家国情和政策都有不同。 “我们的领导人要有勇气告诉国人,随着人们越来越长寿,要在62岁退休和65岁领公积金,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不过,郑恩里的论述随即迎来网民挞伐。英语时事网站《母舰》报导了郑恩里的观点,一些网民对此在脸书留言回应,有者提到固然平均寿命延长了,但是也不能忽视,有许多国人过了50、60岁,许多毛病就找上门了。这时候真得很需要公积金的储蓄来应付,才能让他们免于对于医疗病痛的担忧。 OC Yeo提到,如果要让民众投票选择的话,可能大部分会同意让自己的有生之年过上有素质的生活。 Sivadas Krishnan:月薪两三千的人或许有能力把公积金放着,到100岁提出都没问题。但问题是更多人面对的是生活挑战、要养儿育女。公积金是我们的自己的储蓄,请尊重我们的选择,相信你的子民。…

Singaporean denies receiving assistance from MFA after being transferred to Malaysian police and detained for four months

Last week (4 February), Foreign Minister Vivian Balakrishnan said in Parliament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