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认为,分享数据不是解决所有政策课题的“万灵药”,能赢得人民信任且确保数据获得客观分析也很重要。

然而,他又期望在挑战和政策议题上,能和国人有更深入的讨论。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于昨日举办2020年度新加坡透视论坛。陈振声在对话会上回答与会者提问时,这么表示。

当时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在会上提出,政府应提供更多数据,以促进更有建设性的政策辩论。

他指出,如果对数据有先入为主的看法,就可能以特定的角度诠释之。

此前陈振声与工人党议员毕丹星,针对国内PMET就业课题在国会交锋。他以此为例,永久公民的就业数据看起来较好,结果有者就指“政府不关心公民”,或者偏好永久居民等。

指民主党对人力部数据“断章取义”

此外,民主党也被点名,该党此前被人力部发出指示要求更正网络贴文。陈振声指出,尽管都有提供数据,但被“断章取义”(truncated)。

他认为,有数据是好事,但也必须客观地看待,“如果人们都不相信你,你给再多的数据也无法赢得民心。”

此外,他也列举出对新加坡政治体系的三大愿望,其中之一就是希望对于国家挑战和政策议题,能和国人有更深层次的讨论。其二是希望新加坡人需对外部局势能更加了解,以及维持为下一代着想做决策的精神。

 

You May Also Like

“无法相信所听见的事实“ 红娘公司创办人分享确诊心路历程

在疫情肆虐之际,患者数不断攀升,但每一数字都代表着一位患者,而每一位患者身上都拥有自己的故事,而我们从不了解,他们自发生症状起至被检测送入医院时,到底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故事。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患者在入院到底曾经历过什么? 是的,我就是第667号患者,这并不是迟来的四月一号愚人节。 日前,一名网友Violet Lim(林笑岏)披露自己从发现症状、接受冠状病毒19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的历程。 也是红娘公司Lunch Actually创办人的她,忆述在3月25日凌晨2点时,突然醒来感觉到头痛,胸口也开始有一股无法形容的胸闷。于是她从床上爬起来到她5米远的地方拿水杯,突然感觉到呼吸急促,但不是一般的气喘,却感觉到呼吸有点困难。 “第一反应是,天啊,这不是冠状病毒19的症状吗?” 林笑岏开始忆述,自己在疫情爆发时都相当谨慎,例如定期消毒和勤洗手、不去拥挤的地方,甚至为了避免大规模感染,她也取消了自己的生日宴。 而且自2月中旬,公司也安排了室内和室外的团队进行工作,而他也属于室外的团队,所以自2月份起,就没有在回到公司,或是遇到任何客户或同事,即指感染的机会较少。 根据卫生部的资料,第667例曾到过美国,属入境病例。 林笑岏在带着各种担心与忧虑下,她决定在隔日早晨去到综合诊所求诊。她也向医生老实交代了个人旅行史后,医生也立即为她开转介信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鼻拭子检测时最痛苦,但医生护士积极乐观对待病人…

MOH wrong to label comment by TOC editor as falsehood

Addressing a specific section of the remarks made by TOC Chief Editor…

卫生部:一名68岁确诊印尼男子今早逝世

卫生部发文告证实,今早(4月2日)6时43分,一名确诊冠状病毒19的68岁印尼男子不幸逝世。 文告称该男子是工作准证持有者,1月20日至上月16日期间身在印尼。不过,他在上月22日,被送入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 自上月26日,因病况加重就一直待在加护病房。文告称男子出现严重并发症,最终离世。他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史。 国家传染病中心也已联系逝世病患家属以提供援助。 相信该名印尼男子是上月23日当局公布的第476例病患,属入境病例。 这意味着,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已增至四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