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肆虐之际,患者数不断攀升,但每一数字都代表着一位患者,而每一位患者身上都拥有自己的故事,而我们从不了解,他们自发生症状起至被检测送入医院时,到底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故事。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患者在入院到底曾经历过什么?

是的,我就是第667号患者,这并不是迟来的四月一号愚人节。

日前,一名网友Violet Lim(林笑岏)披露自己从发现症状、接受冠状病毒19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的历程。

也是红娘公司Lunch Actually创办人的她,忆述在3月25日凌晨2点时,突然醒来感觉到头痛,胸口也开始有一股无法形容的胸闷。于是她从床上爬起来到她5米远的地方拿水杯,突然感觉到呼吸急促,但不是一般的气喘,却感觉到呼吸有点困难。

“第一反应是,天啊,这不是冠状病毒19的症状吗?”

林笑岏开始忆述,自己在疫情爆发时都相当谨慎,例如定期消毒和勤洗手、不去拥挤的地方,甚至为了避免大规模感染,她也取消了自己的生日宴。

而且自2月中旬,公司也安排了室内和室外的团队进行工作,而他也属于室外的团队,所以自2月份起,就没有在回到公司,或是遇到任何客户或同事,即指感染的机会较少。

根据卫生部的资料,第667例曾到过美国,属入境病例。

林笑岏在带着各种担心与忧虑下,她决定在隔日早晨去到综合诊所求诊。她也向医生老实交代了个人旅行史后,医生也立即为她开转介信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鼻拭子检测时最痛苦,但医生护士积极乐观对待病人

下午6点抵达国家传染病中心,立刻被安排进队伍内,地板上也有黑色十字图表指示所站位置,而她的所站位置,也至少离所有人一米远。

当时,护士为她穿上整套个人防护装备(PPE),在整理完毕后便被领进一间内有至少20至30张桌椅的室内。而彼此之间的距离也至少一米远。每张桌子上也准备着纸、铅笔和水,让他们写下自己的个人资料和旅游史,同时也准备了一张曾出现确诊病例地点的名单。而且名单上也明显写着“请勿拍照”。她也根据指示完成,并等待她的心电图检测、X光检查(X-Ray)以及鼻拭子测试。

在这期间,她发现医生与护士总是积极乐观对待病人,尤其是在收集资料和检测时,“我很惊讶他们每天要处理那么多病人,原本应该会变得暴躁啊。”

她描述在检测当天是免费招待晚餐和提供良好的服务,如果感觉到冷还会提供毯子。

在检测过程,林笑岏表示,鼻拭子测试非常的不舒服,因为他们将一根长长的棉花棒放入你的鼻孔中直到你不舒服流泪,而且鼻孔的两边都要经历一次痛苦的测试。

“鼻拭子测试就如同你想象一样痛苦,他们将长长的棉花棒戳入鼻孔内,你会因此不适流泪,当你以为要结束时,另一根棉花棒也立即塞入,啊!”

她指出,由于她的X光显示无事,于是医院也请她回家等待消息,医生表示若在24小时内检测出呈阳性,将会以电话通知;反之,如果呈阴性,也将在48小时内接获短信。

“我无法相信我所听见的事实,我的心也随之沉下,一直处于震惊之中。”

当林笑岏在接到由国家传染病中心打来的通知时,她当下无法言语,相当震惊。

在震惊之余,电话另一头的护士也不断安慰她,并向她解释救护车将会在两小时之内接她,护士也建议她至少准备两套换洗衣物以及洗漱用品和日常用品。

她也接受了护士的劝告,匆忙准备所有东西,同时也向丈夫和孩子说明情况,并要求他们赶快去检测。

救护车也在半小时内抵达,车内坐着着装个人防护套的救护车司机,协助她上车,并向她解释她所有程序,如必须离一米远,也为之道歉。林笑岏也表示并不介意,完全能够理解。

在途中,司机也向她侃侃而谈,协助他下行李、说笑话给她,或许是为了缓解她的紧张,让她能够稍微放松,也因此林笑岏相当感谢司机的所作所为。

在抵达医院后,她立即被送往5F区,在病房迎接她的是一名年轻友善的护士协助她登记,同时也指引她找到房间,此后,病房内又来了一名女士。

“即时到我换上医院的长袍,坐在医院的病床上,我仍然无法接受”

“截至我换上医院的长袍,坐在医院的病床上,我仍然无法接受,在过去34小时内发生了太多事情,直到我无法一时间消化所有,我也尽我所能控制自己的想法,但也可能会是我最后所待之处。

网友巨细靡遗揭露了从症状出现到确诊的短短时间内所经历的心路历程,让很多人知道了这一切的检测过程和身为患者当下的心情,除了是震惊还是震惊,同时也让人感觉的身为确诊患者的深深无助与痛苦。为林笑岏与其他患者献上祝福,希望他们都能够平安出院,尽快回到家人身边。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highlight double standard in opposition-led constituencies after MP Jamus Lim wasn’t invited to present Edusave award to student

The Workers’ Party (W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Sengkang GRC Jamus…

运我国装甲车抵港未申报 运输船公司和船长罪成

2016年11月23日,新加坡武装部队九辆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在海外军训结束后由商业运输公司APL的货柜船运离台湾,准备回国。 不料货柜船过境香港时,却因为船只涉嫌未经申报进入香港水域而被查扣,导致装甲车也被扣留逾两个月。 根据香港01新闻报导,有关涉事运输船公司和船长,被香港区域法院裁定“并非根据及按照许可证输入战略物品罪”罪成。 船公司APL CO. PTE LIMITED和中国籍船长潘学军,原声称不清楚船上载有什么货品,也不熟悉香港有关货物管制的法例。 不过, 法官在裁决时指,首被告应清楚,运载超出规定重量及高度的货物,需通知港口,也清楚香港对战略用品的条例,因此不接纳船公司不知道船上有装甲车的说法。 至于次被告船长,法官指装甲车从台湾高雄上货,经内地厦门到港,没证据显示他曾在任何港口下班,可见他一直都是运输船船长,也不认同辩方的理由,即装甲车的包装不会引起船长注意。 装甲车并非置于密封货柜内,上下货都会比一般密封货物费时。即便船长不需亲自填写资料,但战略用品涉及船只和公众安全考量,也关乎政治及区域情报,被告不应将责任推给下属。

筹募备战选举运营资金 网络公民7月6日办募款晚宴

有鉴于新加坡选举可能在未来数月举行,为了备战选举,筹募选举期间所需的运营开销,网络公民将在7月6日(星期六),傍晚6时30分至9时,在新置地大厦(Singapore Land Tower)第45层顶层阁楼,举办募款晚宴。 “网络公民”是新加坡运作最久的独立网络媒体平台。2006年五月份全国大选,半年后“网络公民”成立。那个时候,读者可阅览的独立政经时事媒体平台,选择并不多。“网络公民”的出现为读者开启一道非主流论述的时事窗口,也涵盖被主流媒体忽略掉的社会课题。 但有别于其他资源富足的媒体机构,如今本社运营全凭总编辑许渊臣一力支撑,所幸还有一众志工或撰稿人供稿,以及社会热心民众提供资讯、给予各方面的协助,网络公民才得以陪伴各位读者到今天。 坦率地说,本地非官方、非主流网络媒体的维持,可说是举步维艰。早期本地网媒的创立,多出于本地公民社会的自发力量,期许能开创主流媒体以外的另一发声管道,突破一言堂的封锁。因此并不如主流媒体,有大集团或背后有实力雄厚的财力撑腰。(例如新传媒唯一股东是新加坡政府操控的淡马锡控股) 再者,还要面对相关机构诸多条例掣肘,又或者卷入与官方机构的诉讼,(例如2015年2月,国防部基于本社文章对该部构成骚扰,要求本社撤文;去年11月,本社被指刊载涉诽谤我国内阁成员内容的信函。许渊臣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刑事诽谤)下被提控。) 所以说,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公布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在180个国家中我国排名第151名,不是没有原因的。 对言论自由的打压,不仅仅是体现在有没有记者被迫害,而是在我国有不少的法律都在钳制者媒体自由,更何况政府强行通过新法《防止网络假消息及网络操纵法案》,赋予部长相当大的权力来裁定何谓假消息,同时限制一些独立新闻媒体如本社的资金来源。 结果,在寒蝉效应之下,只有极少数的媒体或记者能“谨慎发言”,更多人只能“自我审查”,深怕一时失言说了不中听的话,惹怒了小气方丈,惹来官司缠身。 然而,即便面对种种不利情境,何以网络公民得以支撑至今日?这不仅仅是一己之力可以力挽狂澜,更重要的是:公民力量。正是每个关心新加坡前途的网络公民们,多年来默默地守候和支持,仰仗读者、社会热心人士的情义相挺,网络公民才能走得更远,紧随新加坡的社会和公民力量发展,生生不息。 在下月6日举行的募款晚宴,预计宴请200人,门票为每人100新元,欲知更多购票详情,可透过简讯或Whatsapp联系96155947。…

ICA: 29 persons arrested during inland operation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announced in a press statement yester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