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替中国套取美方情报的新加坡男子姚俊威,今年10月在美国被判14个月监禁,三个月后驱逐出境。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姚俊威在今日(30日)返国,甫抵境就被内部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Department)依内安法令逮捕。相信他将被盘问,是否涉及任何有损新加坡安全的活动。

当局指出,我国不容许任何“国外势力”(foreign actors)利用我国公民从事可危害我国安全和利益的活动,也重视这类与外国政府建立暗中关系、从事间谍或颠覆活动的国人,并将依法对付。

今年7月,内政部答复媒体询问时表示,姚俊威此前活动未对新加坡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美国司法部指控姚俊威承认自2015年至2019年期间,以顾问公司为掩护,替中国向美政府及军方人员套取情报。

他被控作为“外国特务”,从事非法行为,初期以其他亚洲国家的目标为主,其后专注于美国。

2018年,杨俊伟成立一家虚构顾问公司,他开始寻找掌握非公开信息的美国军方或政府人员,聘雇他们撰写报告,付2千美元给上钩对象,要他们交出报告。

其中还包括“一名参与空军F-35B匿踪战斗机计划的文职人员”、“一名国防部官员”、“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国防部军官”,杨会声称这是他亚洲客户要的资料,但事实上是交给中国政府。

2019年11月,杨俊伟飞抵美国时被捕,华盛顿法院在10月9日作出裁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毕丹星指不灵活且条件苛刻 年长者遭医疗援助边缘化

毕丹星指出我国现有的医疗系统不够灵活,且很多医疗援助配套都没有保护到年长者,否则就是申请条例太苛刻,没有维护到这些无稳定收入银发一族的利益和尊严。 工人党秘书长兼阿裕尼集选区候选人毕丹星在网上直播中,分享一名七旬阿裕尼居民,大卫(David)所面对的医疗费课题。大卫因中风而住院,选择了C级病房,住院费约4000元,扣除了政府补贴和保健储蓄户头,他还要自掏腰包还上数百元医药费。因此,他很纳闷,为什么他的终身健保没有“帮忙付费”,甚至不能共用保健储蓄虎头的余额来支付数百元医药费。 毕丹星指出,虽然大部分医药费已经由政府支付,但是剩余项目价格也需要500元左右,对于退休人士却仍在工作的年长者而言,这是一笔巨额。他补充,灵活保健储蓄户头虽然允许60岁或以上人民,提款200元以下,以缴付门诊治疗费,但是这远远不够。 他希望卫生部能够为这些年长者们,做出更多。该党在不直接影响财政的前提下,提出了很多改革建议,希望能够更具体地缓解和减轻我国乐龄人士的焦虑,更希望执政者在制定政策时,能够设身处地得为他们着想,而不是闭门造车。

MOE sponsored PRC student who turns into 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thief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a 60-year-old Singaporean elderly man, Lim K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