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丹星指出我国现有的医疗系统不够灵活,且很多医疗援助配套都没有保护到年长者,否则就是申请条例太苛刻,没有维护到这些无稳定收入银发一族的利益和尊严。

工人党秘书长兼阿裕尼集选区候选人毕丹星在网上直播中,分享一名七旬阿裕尼居民,大卫(David)所面对的医疗费课题。大卫因中风而住院,选择了C级病房,住院费约4000元,扣除了政府补贴和保健储蓄户头,他还要自掏腰包还上数百元医药费。因此,他很纳闷,为什么他的终身健保没有“帮忙付费”,甚至不能共用保健储蓄虎头的余额来支付数百元医药费。

毕丹星指出,虽然大部分医药费已经由政府支付,但是剩余项目价格也需要500元左右,对于退休人士却仍在工作的年长者而言,这是一笔巨额。他补充,灵活保健储蓄户头虽然允许60岁或以上人民,提款200元以下,以缴付门诊治疗费,但是这远远不够。

他希望卫生部能够为这些年长者们,做出更多。该党在不直接影响财政的前提下,提出了很多改革建议,希望能够更具体地缓解和减轻我国乐龄人士的焦虑,更希望执政者在制定政策时,能够设身处地得为他们着想,而不是闭门造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再有69客工宿舍列安全

人力部再列69座客工宿舍即日起为安全,不再有冠病19传播,包括三个专用宿舍、59个工厂改造宿舍和七个建筑工地临时宿舍。 其中最大型的专用宿舍:双溪登加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该宿舍有1万6000名客工。 此外,11个专用宿舍的41栋康复员工住宿楼,也列为安全宿舍。目前列为安全的客工宿舍总数,达到891个。17个专用宿舍的56栋康复员工住宿楼,也不再有冠病传播。 大约24万7000名客工已康复,或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截至7月20日)。

2-yr-old boy rescued after officers broke into the unit following 17 hours standoff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announced that the boy had finally been…

【政治】余振忠挑战吴资政的“稳定器论”

早前,我国前总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时,提及推行集选区制、设立由议员管理的市镇理事会制度,成为我国政治体制的“稳定器”。 事实上这不是吴作栋发表集选区作为“稳定器”的论述。回溯2019年5月,他接手《联合早报》访问时也曾这么说: 要拥有这样的政治景观,是否需要改变我们现有的机制?我觉得应该不需要。我们已经竭尽所能去稳定机制。集选区、官委议员等等都可被称作“稳定器”。就是说,你可以有人选的更替,但是制度不会翻船。所以我不认为接下来20年需要改变。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未可预见,但目前来看,无须改变。 对此,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则形容,让在野党也管理市镇会是可以的,能够证明在野党也能管理好社区,以及让在野党议员解决居民的需求。 至于集选区制度,原本是为了确保有少数族群代表而设立,但后来集选区规模变得越来越大,理由是透过规模经济来确保管理市镇会的效益。 除了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现象(不公的选区划分)以外,集选区制度的一些方面是好的。但同样这对于执政党来说也是把双刃剑,当在野党的团队比行动党更强大,集选区反而成了在野党的堡垒区,行动党很难夺回。 不过,余振忠也提及他对过去发生AIM公司事件的失望。 行动党在1991年成立AIM(Acti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公司,来支援市镇会的电脑技术管理。但2011年大选后,AIM却致函工人党市镇会主席林瑞莲,有意终结服务。 在2011年,工人党接管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除了遭CPG 管理代理公司终止服务,同时,上述AIM公司也要求终止对工人党市镇会的电脑系统服务,致使该市镇会须在两个月内,开发自己的电脑管理系统,确保服务不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