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越南媒体报导,越南西宁省法庭审理新加坡籍被告人佘伟汉(Cher Wei Hon译音) 非法贩运毒品一案。庭审结束后,法院判决佘伟汉死刑。

当时新加坡外交部表示,已获悉上述案件,并联系佘伟汉家属,新加坡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已为后者提供领事协助。

在越南,走私600公斤以上海洛因或2.5公斤以上冰毒,就会被判死刑;制造或交易100克海洛因或300克其他非法毒品亦同。

本地人权律师拉维(M Ravi)则在本周一表示,佘伟汉家属已联系他,他决定无偿受理佘伟汉案件,因后者家仍有老小,他患病的母亲负责照顾他的三名子女。

拉维称,据佘伟汉家属反映,目前他在上诉过程未有律师能提供他建议,甚至也不确定审讯时有无律师辩护。

他表示,已联系在越南的人权律师,希望能尽快深入了结此案。

除了佘伟汉,早前拉维也关注,在中国卷入运毒案的狮城女子妹阿兹琳达(Siti Aslinda)。她被判枪决死刑。对此拉维也致函外交部询问进一步资讯。

据外交部在本月25日答复媒体询问,指出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人员,一直定期探访阿兹琳达和另名狮城男子Mohd Yusri,直到今年爆发冠病疫情。

领事馆亦确保两人两人根据法律权利,获得必要的医疗照顾和适当的法律援助。外交部也同两人的家属联系,提供领事支持,最近一次是在上周。

本社在去年7月也曾报导佘伟汉的案件,他和一名36岁的越南男子,于2019年6月29日,在柬越边界的西宁省(Tay Ninh)被逮捕。

两人当时乘着一辆本田轿车进入越南,但是他们的汽车行迹可疑,于是遭越南边界的执法人员下令下车。

执法人员缴获9957.27克冰毒,立即将两人扣留,并且充公他们的车辆和车内所有物件。

两人被查问时透露,他们原本要将车上的俗称冰毒的安非他命迷幻药送到胡志明市贩售。

为还债卷入非法运毒

据了解,佘伟汉为了还债,结果卷入非法运毒。他在越南卡拉OK认识了一名名为“阿琼”的女郎。前者向阿琼借了高达两亿元(约1万1832新元)的借款,然而佘伟汉无力还债。

为此,阿琼要佘伟汉为他工作,还清债务。一开始主要是从柬埔寨运送苹果平板电脑和手机到越南。但随后就开始让佘伟汉涉及走私运毒,每运一趟,就能免去他500美元至1千元不等的债务(约686至1373新元)。

佘伟汉也向当地警方承认,涉及了至少五次的走私毒品活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PM earned 70% of US President’s pay in 1985 but now it’s 500% more

During a Parliamentary budget debate in Mar 1985, then opposition Member of…

The construction of noise – Singapore de-constructed

Singapore is in upheaval – literally. I am sure that all of…

【冠状病毒19】4月5日单日新增120例 两客工宿舍列隔离区

4月5日单日新增120例,打破了此前记录创下新高。再者,昨日新增病例仅四人属入境病例。116例都是本地传播病例。 在昨日新增本地传播病例中,其中39名患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但长期工作准证持有者持有者,却多达76人。 从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可得知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感染群,昨日单日就新增22例,累计感染的工友多达63人。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则累计28人感染。 两万客工未来两周不能开工 政府宣布上述两宿舍为隔离区,两万客工接下来两周不能开工,大部分时间都要待在房间,政府将每日提供三餐。 人力部长杨莉明称,客工宿舍更早采取防疫措施,也指“宿舍是客工的家,在宿舍感染的风险,和国人在家中被传染的概率相去不远”她指对客工宿舍采取的预防措施包括:不同时段用餐和进行休闲活动、限制不同宿舍住户间接触等。 不过,未提及此前客工的住宿环境、当客工前往工作和在外头活动时如何做好防疫。但在最新的脸书贴文,杨莉明表示,有计划为必要服务领域的客工另外安排更合适的住宿。 至于其他新增客工宿舍感染群还包括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累计四例)、回利阁感染群(八例)、高琳二号宿舍(四例)、双溪加株环道客工宿舍(三例)、淡滨尼客工宿舍(五例)以及郜林一号宿舍(二例)。  

有数十亿元储备 新加坡公立大学还有调整学费之必要?

昨日(7月28日)《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坐拥95亿储备金,在去年3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收到2亿2700万元捐款,并赚取6亿200元的投资收入,成为我国最成功的筹款机构。 最成功10大募款机构,榜上有名的还有另外两间大学,分别是位居第四,拥有37亿储备金的南洋理工大学(NTU)和第九,拥有12亿元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 国大发言人指出,该大学利用储备金赚取投资收入,用于资助不同运作费,如奖学金、支持研究和推广企业化,该大学大学需要继续筹款让储备金处于健康水平,才能加强长期的财务可持续性。 对此,旅居台湾的博客鄞义林评述,他计算过,国人缴付的税赋理应足以支撑新加坡公共学府的运营,然而国人在2017年约在大学学费上花费10亿新元,反观这些学府还有12亿元的盈余。 他也质疑,政府资助这些公共大学,但新加坡本地学府也是征收最贵学费的地区之一。他也提醒,这些盈利也会流入国家储备,而国家主权基金可用之进行投资,为国家带来更多收入。 “换言之,国人已经为教育缴纳足够的税赋,然而行动党政府还要人民承担更多学费(全球第五贵),这些学府赚有盈余,反观不少毕业生毕业后需面对负债,这公平么?” 回顾三月份,本地大学公布2019年的大学学费,其中本地学生就读牙科和医科的学费,各调涨500元和900元;永久居民医科学费则调涨1050元。但六所本地公立大学其余90巴仙科系不受影响。 这使得牙科科系的学费总额达3万9550元,而医科高达6万0800元。但教育部强调,津贴已涵盖了学生75巴仙的学费负担,且需不时检讨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