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LTA)文告,政府推出冠病疫情司机援助基金,总值1亿3300万元,以协助德士和私召车司机等点对点交通领域从业员。

这笔基金将从明年1月1号起,取代现有的特别援助基金。明年1月到3月之间,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每个月可获得600元的津贴;4至6月可获450元津贴。

在特别援助基金计划下,有约5万2000名德士和私召车司机受惠,他们也将继续获得援助。

不过,符合上述津贴的司机,则不能同时领取冠病复苏补贴。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在今早公布,明年1月18日推出冠病疫情复苏津贴(COVID-19 Recovery Grant),若自雇人士净营业收入(Net Trade Income)连续三个月减少五成,也可申请。

只有不符合司机援助基金申请条件的司机,才能另外申请冠病复苏补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部长称仍有权重新检讨原水价格

马来西亚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西维尔表明,尽管马方已经失去了在1987年至2012年期间检讨水供价格的资格,但马方仍有权重新检讨。 综合媒体报道,马国总检察署已证实,根据1962年水供协议第14条文,在协议签署后,每年仍可检讨水供价格。 日前马方认为,把生水以每1000加仑3分的价格卖给我国,水源价格过低。 而马哈迪自去年5月再次出任首相以来,已多次提出重新检讨新马水供协定,根据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双方在协定签署后的25年可重新检讨协定条款,而马方则在1987年选择不调整水价,因而失去检讨水价的权利。 西维尔表示,“希望新加坡政府能够接受并商讨这项课题,我们需要这么做,因为水价相当不合理,与其他国家相比,也显得太便宜。 他续指,目前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已准备针对此事与新加坡当局会面,政府将深入研究过这个议题,确保双方从此获得正面和积极的影响。

Heng Swee Keat unveils details for 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

Financ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revealed the long awaited details for the…

Genting Hong Kong sells Zouk Group at S$14 million to offload non-core assets and seeks liquidity

Ailing cruise operator Genting Hong Kong on Tuesday (1 Sept) has ag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