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pixabay

马来西亚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西维尔表明,尽管马方已经失去了在1987年至2012年期间检讨水供价格的资格,但马方仍有权重新检讨。

综合媒体报道,马国总检察署已证实,根据1962年水供协议第14条文,在协议签署后,每年仍可检讨水供价格。

日前马方认为,把生水以每1000加仑3分的价格卖给我国,水源价格过低。

而马哈迪自去年5月再次出任首相以来,已多次提出重新检讨新马水供协定,根据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双方在协定签署后的25年可重新检讨协定条款,而马方则在1987年选择不调整水价,因而失去检讨水价的权利。

西维尔表示,“希望新加坡政府能够接受并商讨这项课题,我们需要这么做,因为水价相当不合理,与其他国家相比,也显得太便宜。

他续指,目前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已准备针对此事与新加坡当局会面,政府将深入研究过这个议题,确保双方从此获得正面和积极的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民阵组织召集人岑子杰旺角遇袭,情况稳定

香港泛民组织“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昨日(16日)晚上在旺角遭到身份不明的男子袭击,受伤倒地。 根据港媒报导,事发于晚上7点,有四至五名凶徒以铁锤袭击岑子杰,遇袭期间有附近居民向试图上前营救却被凶徒以刀恐吓,而凶徒在行凶后即搭车离去。 当时岑子杰遭袭击的照片也被流传开来,照片显示,岑子杰在遇袭后身染血迹,伤势看似严重。 随后民阵也发出文告证实岑子杰遇袭,并表示岑子杰头部流血,手脚关节亦有受伤,在送院时,岑子杰的意识清醒。目前情况稳定,正在病房休息。 针对岑子杰遇袭事件,民阵表示强烈谴责,并直称事件难免让人联想到散步政治恐慌,要求警方彻查此事。 由于岑子杰遇袭,让示威者关注周日的游行是否会取消。对此,民阵亦表态,坚决周日举办游行,并写道,“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人,星期日尖沙咀见”。 此次已是岑子杰两个月以来第二次遭遇袭击,上次是在8月29日,当时在佐敦德兴街的餐厅内,被两名持有垒滚球及铁桶的蒙面男子攻击,一名民阵成员上前阻止,确凿对方以武器殴打手臂,而当时岑子杰本人则无受伤。 根据《香港01》的报导,岑子杰的遇袭可能与政治有关。岑子杰曾协助筹办第一次与第二次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游行示威。 他也曾在反送中行动中,发动与参与多场大型示威活动,例如:2019年6月9日的“守护香港反送中”游行、发动6月16的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谴责警方暴力行为的“谴责镇压,撤回恶法”大游行 。 同时也建议示威者市、…

Singapore scored low in Open Government: Survey

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the World Justice Project, Singapore was ranked…

明晚需停业,夜店办“告别”派对? 旅游局提醒警将到场监督

新加坡旅游局、企业发展局以及警方发出联合文告,提醒在26日晚之前,夜店业者仍需遵守目前的措施,包括禁250人以上的活动、确保参与者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等。 “对于未能遵守措施者我们将毫不手软采取行动。” 跨政府部门抗疫工作小组是在昨日宣布一系列新措施,包括所有娱乐场所:戏院、酒吧、夜总会、夜店、剧院和卡拉OK等将从26日晚起需停业,预计禁令将维持至下月30日。若疫情仍未好转将可能延长实施期限。 不过,文告中提及,当局发现有一些夜店经营者,打算在今晚(25日)举办“告别”活动,这可能吸引大量人群聚集。 为此,文告强调上述政府举措的用意,就是要减少形成本地感染群的风险。 当局提醒从现在起至26日晚上11时59分期间,夜店业者受促保持严谨社交距离措施,也禁止超过250人的活动。 “即时少于250人,也应落实所有预防措施,包括保持至少一米距离,也减少参与者聚集一起。” 当局提醒,当局可执法确保业者遵守上述安全措施,政府部门官员包括警方未来两天都会到场监督。交警也会全岛执法,打击酒驾行为。 当局也呼吁,希望国人作出理智判断和尽社会责任,确保国人在全球疫情危机下度过难关。 截至昨日,本地累计确诊病558例,死亡病例两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