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在本月9日上载采访律师阿尼尔的影片。阿尼尔在近期备受关注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胜诉案件,担任巴蒂的辩护律师。阿尼尔在影片中阐述在本地工作缺乏保护,他们的声音已被忽略,也阐述巴蒂案件辩护过程面对的各种挑战。

情义之家是在法庭作出裁决前一周录制,并在判决后,于前日播出。不过,本地英语大报《海峡时报》,竟将有关短片稍作编辑,加上自家《海时》商标水印,就直接发布到该报的官方脸书专页!

事件引发不少读者不满,本地学者Stephii Chok就在脸书斥责,《海时》把情义之家的原影片进行编辑,而整体设计让读者看起来,会误以为是《海时》制作的。

她强调,影片始终是情义之家的知识产权,《海时》若要采用也应该事先征求情义之家的同意,又或者直接分享有关影片链接即可。

她也指出,巴蒂一案的审讯是在公开法庭,从国家法院的审讯开始至巴蒂被判刑,《海时》本可同时采访控辩双方说法, 包括巴蒂和辩护律师阿尼尔的说词,但在过去却只放大检控官的论述。

但如今为了追求点击率,《海时》却直接使用情义之家的影片,有剽窃之嫌,令她不敢恭维。

Dear The Straits Times, this is highly unethical of you. From the way this is advertised and framed, you make it seem as…

Posted by Stephii Chok on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20

《海时》撤下短片

较后《海时》也回应此事,坚称短片都有注明影片来自情义之家,惟该报表示,收到读者反馈,有关影片出处说明本可更清楚表达,于此同时把该影片撤下。

不过,在有关声明中,《海时》并未就此事作出道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4月9日单日新增287例!

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今日(9日)证实,今日本地新增287例冠状病毒19 确诊,创下单日新高,也意味着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1910例。 这些新增病例仅三起属入境病例,而其中至少160例和S11榜鹅客工宿舍有关联,使之成为本地最大感染群。 本地累计治愈出院病患31人,仍有884人留院治疗,其中29名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705名康复良好、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的患者,则转入本地隔离设施,迄今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六起。 政府也将成立一个由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为顾问的专门工作小组,处理客工宿舍问题。武装部队和警队也会参与其中,协助确保客工宿舍的有效管理、遵守安全距离措施等。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则表示,目前已积极对各个客工宿舍的客工们进行检测。 健康的客工也会转移到军营、博览中心、空置组屋等地点。 另一方面,当局调查发现,慕斯达法购物中心感染群,与马吉街的Project Glory工地感染群有关联。

Media Literacy Council introduces fact-checking starter kit and curriculum to fight against online falsehoods

As part of efforts to combat online falsehoods, the Media Literacy Council…

女儿年幼时对她施魔掌 禽兽父罪成入狱12年半

父亲滥用女儿信任,在女儿尚年幼女儿时施魔掌长达四年,直到女儿上中学,遭女儿男友揭发,最终法庭判处兽父入狱12年半。 小学二年级生原本向父亲求助已完成学校功课,岂料,父亲却将她关在上锁卧室性侵。 小女孩自2010年至2013年,遭父亲性虐待长达四年。在她还念小二时,原本向父亲求助已完成学校功课,岂料,父亲却将她关在卧室内性侵。 父亲兽行直到她小学六年级时才停止。受害者一直将此事保密,至到她初中三时,才向男朋友透露,然后也告诉了她的母亲。但是她的家人决定让事情就这样过去。 约一年后,当受害者母亲抱怨该男友为女儿带来“不良影响”后,男友沮丧地告诉老师有关受害者在家中所面对的情况,这名女生年幼时曾遭性侵事件才真正曝光。 星期一(5月13日),53岁的受害者父亲,一名零售主管在承认两项罪名,即重度性侵犯及虐待和重度性骚扰罪名成立后,被高庭判决入狱12年半。 另外,还有五项控状尚在审判中。 依据保护受害者指令,被告的名字未被法庭公布。 被告的监禁期,也包括了替代24次鞭刑(已满50岁)的一年监刑。 法庭获悉,受害者在被告三名孩子中排行第二,上有一名姐姐,下有一名弟弟,而被告妻子是一名43岁的销售推销员。而法院也了解到,这对夫妻当时关系胶着,妻子必须上夜班,被告主要负责照顾孩子。 在2010年,被告开始要求受害者为他口交,并且通过摩擦自己来性骚扰她。受害者当时并不知道有关的行为是错误的,只是照着指示来做。她也听从被告的指示,没有将此事告诉任何人。 受害者怕家庭破裂…

我国首个经营二万五脚车业者 SG Bike成功收购摩拜执照

共享脚车业者SG Bike今天宣布,已经成功收购了摩拜(Mobike)的营业执照,成为能够在我国经营2万5000辆脚车的业者,更是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车业者。 目前我国还有另外两家获准经营一万辆脚车的共享脚车业者,即随行单车(Anywheel)和Moov Technology(简称Moov)。 面对有关的交易,SG Bike总裁Sean Tay指出,脚车仍然是最灵活的交通工具,因此相信这一共识能让该公司加速共享脚车的使用量。 总部设于北京的摩拜于今年3月,首次宣布计划退出新加坡市场,以作为合理化东南亚业务的努力之一。当时该公司表示正在探索数种可能性,包括将业务转交给其他公司,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消费者的影响。 总部设于上海的Obike,也于去年6月突然宣布推出新加坡市场。 应用程序可解锁二公司脚车 由脚车租赁公司Park Co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