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在本月9日上载采访律师阿尼尔的影片。阿尼尔在近期备受关注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胜诉案件,担任巴蒂的辩护律师。阿尼尔在影片中阐述在本地工作缺乏保护,他们的声音已被忽略,也阐述巴蒂案件辩护过程面对的各种挑战。

情义之家是在法庭作出裁决前一周录制,并在判决后,于前日播出。不过,本地英语大报《海峡时报》,竟将有关短片稍作编辑,加上自家《海时》商标水印,就直接发布到该报的官方脸书专页!

事件引发不少读者不满,本地学者Stephii Chok就在脸书斥责,《海时》把情义之家的原影片进行编辑,而整体设计让读者看起来,会误以为是《海时》制作的。

她强调,影片始终是情义之家的知识产权,《海时》若要采用也应该事先征求情义之家的同意,又或者直接分享有关影片链接即可。

她也指出,巴蒂一案的审讯是在公开法庭,从国家法院的审讯开始至巴蒂被判刑,《海时》本可同时采访控辩双方说法, 包括巴蒂和辩护律师阿尼尔的说词,但在过去却只放大检控官的论述。

但如今为了追求点击率,《海时》却直接使用情义之家的影片,有剽窃之嫌,令她不敢恭维。

Dear The Straits Times, this is highly unethical of you. From the way this is advertised and framed, you make it seem as…

Posted by Stephii Chok on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20

《海时》撤下短片

较后《海时》也回应此事,坚称短片都有注明影片来自情义之家,惟该报表示,收到读者反馈,有关影片出处说明本可更清楚表达,于此同时把该影片撤下。

不过,在有关声明中,《海时》并未就此事作出道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rkets extend rally as Fed holds fire

By Margaret Yang, CMC Markets Nasdaq breaks record new high Markets rallied…

表态支持新加坡前进党 李显扬:“今日行动党已迷失方向”

总理弟弟李显扬今日(28日)在脸书发文,表态全心全意支持由陈清木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 与此同时,他也留言表示:“今时今日的行人民行动党,已不再是我父亲领导时期的行动党。它已经迷失了方向。”(Today’s PAP is no longer the PAP of my father. It…

【选举】陈振声领军行动党 守丹戎巴葛集选区

人民行动党宣布丹戎巴葛集选区竞选团队的人选。 该集选区将由原贸工部长陈振声、原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原议员祖安清心,以及两名新人陈圣辉和蔡瑞隆出征。 较早前,新加坡前进党亦表明将派人角逐丹绒巴葛集选区,其中最引起关注的是,前阵子刚加入前进党,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是否参选该集选区? 而陈振声也已放话,欢迎任何人到该区竞选。 丹戎巴葛集选区向来是人民行动党的堡垒,在上届大选中更以78巴仙的得票率,击败国人为先党,与此同时,亦曾是已故总理李光耀时任内阁资政时的选区。近日却传出李显扬已频繁走访该区,是否跟随父亲的脚步,重夺父亲选区,引发全人民关注。 针对是否参选,前进党领袖陈清木仍卖关子,未证实李显扬会否在这届选举上阵。

Ex-SG Ambassador to UN offers solutions on how India can become stronger than China

Yesterday, former Singapore’s Ambassador to the UN, Kishore Mahbubani, contributed an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