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离宿舍客工中,截至昨日(21日)有98人确诊。目前,仍有1万4300名客工仍在隔离。

8月18日,在原本已无冠病的宿舍内,当局仍发现100新病例,这致使7千客工需再次隔离。这已是当局第二次在安全宿舍内发现新病例。

8月12日,当局宣称安全宿舍发现新确诊,导致800客工需隔离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教授称,这些客工相信是在宿舍仍有病例时被感染,而一些客工在确诊时虽已康复,惟当局仍他们算在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中。

在昨日新增117冠病19确诊中,其中六例为社区病例,13例入境病例。

社区病例中,一例曾接触早前确诊者,是在隔离期间检测时被发现。三例住是住在宿舍外的建筑、海事与岸外业及加工业职员,还有一例为前线人员。一名61岁新加坡男子在出现症状后,曾到Excelsior 购物中心的一家相机店上班。

入境病例方面,分别从印度、英国和菲律宾入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批香港示威活动旨在“羞辱”政府 李显龙成内地“社媒英雄”

近日,总理李显龙针批评香港示威活动的视频在中国疯传,表示示威者更像是在“羞辱”(humiliate)政府而不是解决现在的问题,并直指如果我国如香港式举办大型抗议活动,将可能会“玩完”。此番言论反而获得中国网民赞赏,并被中国媒体视为是“社交媒体英雄”(social media hero)。 据《南华早报》(SCMP)报导,李显龙于上周二(15日)参加全国职工总会大会(NTUC Conference)时,致辞评论香港近5个月来的反送中热潮,示威活动显示人民深深的不满,其中获得最大的反响为政治议题。 “不过其深层问题,如经济的紧缩与社会问题尚未获得解决”,他也指出香港向来被关注的问题:昂贵的住房条件,以及年轻一代开始对未来失去信心。 他表明,“如果相同的情况发生在我国,如同发生在其他国家一般,遭受一样的结果,甚至可能会更糟,因为我们(新加坡)更加脆弱。这会使新加坡更难以治理,也难以为长远利益规划或决定。” 他直指,若新加坡被香港式的示威活动冲击,可能会因此而“玩完”(finished)。这一番话也引起了中国网民的赞扬,微博上不断被转载该演讲的帖子,同时中国网民也赞赏新加坡的司法制度、政府效率很高等。同时也被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所报道。 周三(16日)李显龙在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上,直批香港示威者比起解决问题,更是有意羞辱香港政府。 他表示,在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诉求中,不可能一次性解决一国两制的深层次问题。 “我无法看出任何进展,示威者说了五大诉求,却没有一个是可以妥协的,但这些诉求并不是可以解决香港困境的方针,更像是意图羞辱(humiliate)和推翻香港政府”,李显龙说道。 此番言论也引起中国网民的支持,针对李显龙的言论,新加坡管理大学法法律讲师陈庆文(Eugene…

【国会】维文称有外交部人员海外值勤确诊 惟全数已康复

据外交部长维文今日(1日)在国会坦言,驻扎海外的外交部官员疫情期间,致力协调和协助那些受困的国人,不过其中一些人员也不幸感染冠病19病毒,所幸较后都已全数康复。 不过,维文称有鉴于隐私和运营因素,他无法向议员揭露确诊冠病外交官员的确切数字。 维文称,外交部仍有超过300名官员,仍在海外执勤,协助有需要的国人。其中有好些已经一年没返国见到家人。 去年新加坡外交部也展开最大规模的领事行动,安排超过4500名国人,从印度、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地回家,例如在疫情初期从武汉遣返266人回国。 对于未有设立大使馆的地区,我国也运用外交关系,透过马来西亚、日本、法国、英国、以色列和台湾等地的协助下,把受困国人接回家。 与邻国马国方面,也成功协调并安排逾350名新加坡籍年长者、未成年者或残障人士,返国与家人团聚。 他表示,我国仍会继续与马国合作,逐步开放两国边境,让两国人民跨境流动。

“相煎何太急!” 港妈泪劝港警视频疯传

香港连日反《逃犯条例》示威行动,示威者与警方僵持不下,氛围紧张,网络上也纷纷流传警方疑似过度使用武力的视频,但仍有示威者尝试缓和气氛,以平和理性的态度试图与警方沟通。昨日(13日)一名港妈声嘶力竭对警员喊话,“我不想要这里变成天安门广场”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感动无数网民。 视频由港网友Tsang Chi Ho上传长达7分钟的直播示威现场的视频,港妈的喊话立刻引起网友关注。 从视频内容可见当时身穿绿衣与带着眼镜的港妈独身一人与警员谈判,她手无寸铁并在示威者的前头,试图安抚双方紧张的情绪,对着警方喊话,“不要再打小孩了!“ 她喊道,“你们抹清楚自己的眼睛,看清楚眼前的孩子,在你们面前的都是小孩,你现在是人家的爸爸,将来也会是人家的爸爸,以后会有自己的孩子。如果你的小孩以后站出来,被人一棍棍打下去,你会怎么想!” 她说,“我也是作为一个妈妈,你们也有小孩的,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打这些小孩?你们收队了!够啦!” 接着,她拿下口罩说:“烟雾弹我也吃了,我已经吃了你们几个烟雾弹了,我也有付出代价的,一人让一步了好不好?好不好啊?我不是要攻击你们,我没有武器啊,你们这样欺负我一个女人,你内心过意得去吗?” 但警方无视她的喊话,不断命令妈妈移开,继续对着示威者使用催泪弹、胡椒喷雾,试图驱散示威者。 妈妈不断对着警方声明,“我们都是自己人,都是香港人”,请求警方停止对示威者的使用武力。期间,有示威者鼓噪,她随即安抚示威者,说明她正在与警方谈判,请求他们不要向警方投掷。 “警察也是在上班” 她不断向示威者劝导,“他们也只是在上班,人心肉做,我相信警方也有善良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