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日反《逃犯条例》示威行动,示威者与警方僵持不下,氛围紧张,网络上也纷纷流传警方疑似过度使用武力的视频,但仍有示威者尝试缓和气氛,以平和理性的态度试图与警方沟通。昨日(13日)一名港妈声嘶力竭对警员喊话,“我不想要这里变成天安门广场”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感动无数网民。

视频由港网友Tsang Chi Ho上传长达7分钟的直播示威现场的视频,港妈的喊话立刻引起网友关注。

从视频内容可见当时身穿绿衣与带着眼镜的港妈独身一人与警员谈判,她手无寸铁并在示威者的前头,试图安抚双方紧张的情绪,对着警方喊话,“不要再打小孩了!“

她喊道,“你们抹清楚自己的眼睛,看清楚眼前的孩子,在你们面前的都是小孩,你现在是人家的爸爸,将来也会是人家的爸爸,以后会有自己的孩子。如果你的小孩以后站出来,被人一棍棍打下去,你会怎么想!”

她说,“我也是作为一个妈妈,你们也有小孩的,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打这些小孩?你们收队了!够啦!”

接着,她拿下口罩说:“烟雾弹我也吃了,我已经吃了你们几个烟雾弹了,我也有付出代价的,一人让一步了好不好?好不好啊?我不是要攻击你们,我没有武器啊,你们这样欺负我一个女人,你内心过意得去吗?”

但警方无视她的喊话,不断命令妈妈移开,继续对着示威者使用催泪弹、胡椒喷雾,试图驱散示威者。

妈妈不断对着警方声明,“我们都是自己人,都是香港人”,请求警方停止对示威者的使用武力。期间,有示威者鼓噪,她随即安抚示威者,说明她正在与警方谈判,请求他们不要向警方投掷。

“警察也是在上班”

她不断向示威者劝导,“他们也只是在上班,人心肉做,我相信警方也有善良的一面。”

她最後泪喊,“我不想這裡變成天安门广场!”

但最终港警仍无视妈妈的温情喊话,向示威人群发射了水炮、催泪弹、胡椒喷雾,并向民众开枪射击。

截止当晚10点至少有72人受伤,有人头破血流,倒地不断吐血。还有2人伤势严重,如今生死不明。

直播视频上传后,感动无数网友,不少网友纷纷留言感谢港妈的支持,表示对他的敬佩,并且斥责警方向未动用武力的港妈使用武器。

港妈独身抗暴警,试图与警方沟通要求停止使用武力(图源: Tsang Chi Ho Facebook)

艺人何韵诗勇护示威者安全,与警方理性谈判

另一方面,香港艺人何韵诗在周三(12日)下午3点开启直播,只见他前方站满手拿盾牌的警察,她试图与警方理论,但警方无视她,面露凶光,并在一声令下拿着盾牌大力敲打、大声咆哮并往狂推示威者,甚至一度把她推进石墙去。

据何韵诗描述,当时示威者所在地是申请抗议集会的地点,而大家并没有往前的意愿,但邻近区域发生警方包围的现象,频频向示威者投掷催泪弹,使其他示威者只能往他们的所在地移动,场面一片混乱。

当时,警方继续向示威者投掷烟雾弹,而集会所在地被烟雾团团包围,被熏到不停咳嗽、眼水不断流。何韵诗形容,当时状况如同“战场“,混乱场面维持45分钟,而他与其他区议员及助理仍与警方协商谈判,谈判状况和谐。

直到她察觉警方换班,统统坐在地上的警员也被命令站起来,全副武装,她察觉不对劲后,继续与警方理论,结果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警方突然面露凶光,并手拿盾牌大力敲打,恐吓示威者,并以盾牌强推他们示威者。

何韵诗认为,当时的警方已无法分辨示威者与暴动者的身份,只顾着将眼前的障碍移除,并斥责他们已失去身为人民保姆的职责。

他在最后也呼吁香港民众,将视频转发,并更多关注示威行动的动向,坚守香港的权益。

“面对一个散播谣言、硬说我们是暴徒、却寸步不让的行政长官以及罔顾人民安全的警方,
我们有的就只有赤手空拳,和我们的宏大意志。 香港人,我们一起并肩走过去! “ 她说道。

消息曝光后,网民纷纷赞何韵诗的行为,后续也有民众在旁目睹一切,拍下何韵诗以一挡百保护示威者不被镇压的英勇身影,但也有不少网友担心,纷纷留言“小心安全“、”不要硬碰硬“、”幸好双方都还算冷静,没有造成严重受伤“。

何韵诗参加反送中(图源:何韵诗Facebook)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umber of rat burrows “very alarming”: expert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found 10,000 rat burrows around the…

SMRT defend action by ground staff for overcrowding of MRT platform

Train operator SMRT defended its staff’s actions on Tuesday when as video…

Unemployment rate for S’poreans up from 3 to 3.3 per cent but Minister Josephine Teo says “not alarming”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preliminary employment data today (30 Jan) showing…

Overpaid allowance of $2.62 million to Volunteer Special Constabulary Officers

In its audit report for Financial Year 2015/2016 published on 26 Ju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