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在8月11日宣布,自奥克兰发现四起新增确诊病例后,当即封闭这该国最大城市三天。

这是继该国连续102天零病例后,再次传出有四起新病例,且来自一个家庭,当局仍在调查感染源头。

据报道,其中两名病患日前曾到访罗托鲁瓦,以及许多旅游景点,而据《新西兰先驱报》(NZ Herald)报道指出,他们出现冠病症状后,仍然去上班。

新西兰卫生部长阿什利·布鲁姆菲尔德(Ashley Bloomfield)指出,若罗托鲁瓦出现新病例,就必须采取全国应对措施,也促请该城市居民保持警惕。

流行病学家麦克·贝克(Michael Baker)对《新先驱报》指出,最坏情况下,奥克兰或封锁七周。“你可能希望有更长的封城时段,最正面的结果,联系追踪团队能够确定有关的新病例,是来自外国入境或受隔离区工作人员感染的。”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其中一名病患工作的冷藏库进行调查,检测是否在冷藏库内的物体表面带有病毒。

此外,除了宣布封城三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也下令封锁该国的全部老人院,避免成为病毒的传染热点,并保护这高风险群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砂拉越灾委会扩大防疫措施 近期曾访狮城者需在家隔离14天

马来西亚砂拉越政府宣布扩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措施,近期曾到新加坡的人士,即日起入境砂拉越后,需居家隔离14天。 砂拉越政府有独自的移民和入境政策管辖权,据了解马国联邦政府和其他洲州属政府,尚未发布有关规定。 砂副首长暨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称,这是对于新加坡政府上周五(7日),宣布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提升至橙色级别的对应措施,该地政府亦作出跟进。 DORSCON橙级是第二高级别,说明新冠病毒日益严重,也容易人传人。但新冠病毒在新加坡仍受到控制,并未广泛传播。” 他也知悉狮城在国际会议、教堂和药材店,都出现确诊病例。他表示对此情况感到担忧。 截至昨日(9日),我国已出现43确诊病例,其中5起病例相信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因此被列为“可能感染群”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日前参与君悦酒店会议者、永泰行,均出现确诊病例。 永泰行曾于1月接待来自广西的旅游团,其中2名团员于5日被中国卫生单位宣布确诊。 新加坡目前9起病例涉及这间药材店,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与其外籍帮佣,3名店内员工,旅游团导游与其丈夫,上述病患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而君悦酒店则于1月20日至22日举行一场逾100人的私人商务会议,其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与会者。目前 确诊病例包括一名27岁男子、一名51岁男子与一名38岁女性,而他们均近期未曾出游中国,但其中两人1月23日至2月2日曾到访马来西亚。 此外,马来西亚、南韩与英国都出现与这场会议相关的确诊病例。

Cat abuse in Pasir Ris; Reduced to skin and bones after thrown inside riser of staircase landing

Local animal welfare organisation, Cat Welfare Society posted pictures of a cat…

中国不收“洋垃圾” 英美废塑料出口东南亚

今年一月,中国正式启动新法规,不再从西方国家进口“洋垃圾”,使得英国等国家在处理回收垃圾方面出现危机。 为了舒缓囤积的回收垃圾压力,英国已经增加对中国以外国家的垃圾出口,包括请马来西亚协助回收处理塑料废品。目前对马国的塑料废品出口,已经增加到三倍。 根据国际回收局估算,马来西亚2017年废塑料进口量达到近50万吨,比2016年的28.8万吨增加超过50巴仙。 得益于中国“洋垃圾”禁令,位于柔佛的兴业工业集团,废塑料回收量也比过去提高28巴仙。 创办人暨董事经理谢建豪乐观看待垃圾回收产业,坚信“没有塑料污染问题,而是全球无视废塑料的问题。”他的公司每年可处理4万吨本地和进口废塑料,是大马五大塑料循环企业之一。 废塑料有价值 谢建豪看好回收产业前景,认为政府和民间应重新审视其中的商机。以兴业集团为例,该公司将废塑料加工成塑料颗粒,成为塑料水管、工具、家电、家具等产品的塑料原料。 “有太多有价值的成分在回收废品里,如果你思考如何把这些成分提取出来,变成其他有价值的产品,你会对环境污染和回收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他在接受“半岛电视台记者“访问时,这么表示。 不过,考量到国内大体废塑料循环产业还不成熟,若超过国内可以处理的负荷,也同样引起环境问题,对此马来西亚政府对于吸纳国外垃圾,仍有所保留,甚至在今年五月,停止发放废塑料循环营运执照。 根据国际回收局数据,越南的2017年废塑料进口达到50-55吨,比起2016年提升62巴仙;泰国和印尼也各提升117巴仙和65巴仙的进口量。 忧环境灾难  东南亚国加强管制…

陈振声:本地制造手术口罩 足以应付医疗系统所需

贸工部长陈振声称,目前本地制造的手术口罩足以应付医疗系统所需。 陈振声今日(6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为了能够确保医护人员的口罩供应足够,将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以满足医护人员的供应。 陈振声表示,我国除了将从各个海外供应商进口,也积极与新科工程与其他企业合作,设立本地的手术口罩生产线,增加产量,自给自足。 在过去数个月内,由于各地不断爆发严重疫情,以致全球面临口罩短缺的问题。陈振声称,为了能够解决口罩供应问题,以及持续抑制传播途径,我国也在几个月内不断调整口罩策略。 至于口罩生产线一事,陈振声称,已于2月开始在本地建立生产线,并于2月中旬制造出本地首个手术口罩,但碍于当时的设备和原材料属于全球紧急问题,出于保密考量,便不便与外界透露风声。 针对口罩原物料和相关供应链等问题,陈振声则选择保密,仅强调口罩产量是能够满足本地医护与前线人员的供应。 陈振声也表示,政府会在阻断措施结束前,再派发第三轮、品质更优良的口罩给民众,届时国人每人都能领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