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砂拉越政府宣布扩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措施,近期曾到新加坡的人士,即日起入境砂拉越后,需居家隔离14天。

砂拉越政府有独自的移民和入境政策管辖权,据了解马国联邦政府和其他洲州属政府,尚未发布有关规定。

砂副首长暨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称,这是对于新加坡政府上周五(7日),宣布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提升至橙色级别的对应措施,该地政府亦作出跟进。

DORSCON橙级是第二高级别,说明新冠病毒日益严重,也容易人传人。但新冠病毒在新加坡仍受到控制,并未广泛传播。”

他也知悉狮城在国际会议、教堂和药材店,都出现确诊病例。他表示对此情况感到担忧。

截至昨日(9日),我国已出现43确诊病例,其中5起病例相信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因此被列为“可能感染群”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日前参与君悦酒店会议者、永泰行,均出现确诊病例。

永泰行曾于1月接待来自广西的旅游团,其中2名团员于5日被中国卫生单位宣布确诊。 新加坡目前9起病例涉及这间药材店,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与其外籍帮佣,3名店内员工,旅游团导游与其丈夫,上述病患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而君悦酒店则于1月20日至22日举行一场逾100人的私人商务会议,其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与会者。目前 确诊病例包括一名27岁男子、一名51岁男子与一名38岁女性,而他们均近期未曾出游中国,但其中两人1月23日至2月2日曾到访马来西亚。 此外,马来西亚、南韩与英国都出现与这场会议相关的确诊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何廷儒:不能过度依赖客工 改变刻不容缓

针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工人党认为不能只是“重新分配(经济)大饼,更应该着重于持续生产新的优质大饼,让新加坡人普遍受益。”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认为,新加坡的零工经济因时代的变化也逐渐发展,但随着疫情的影响,许多自雇人士也受影响。此外,林瑞莲针对人口增长一事也感到质疑,她认为恰恰疫情暴露人口增长的缺点,客工宿舍的疫情爆发,意味着新加坡无需持续增长人口。 林瑞莲表示,人力的缺失不应以增加人口为基础,反而应该学会以最少的人力发挥最大的功能,新加坡也可以向芬兰或丹麦学习。 对此,盛港集选区候选人、也是经济学副教授的林志蔚,亦指出如今经济与劳动力已出现变化,全球在受到2018年经济衰退和疫情的影响下,许多底层工作已逐渐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因此我国应该提高生产率,解决工作被取代的问题。 工人党线上集会于昨日(2日)上线,由贝理安主持,与工人党成员林志蔚、余振忠、律师何廷儒、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针对经济成长、生产和可续行提出相应的看法。 何廷儒:不能过度依赖客工,改变刻不容缓 何廷儒则针对人口增长问题指出,我国不能长期以来外来人口的增长,补助我国缺失的劳动力,疫情的影响恰恰暴露了我国对客工的过度依赖,因此改变刻不容缓。 针对如何作出改变,严燕松则认为近年来,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工作职位给本国人,反而能够减轻企业的压力。 另一方面,针对中小企业转型与未来的发展,蔡庆威在政见发表中表示,尽管政府在疫情打击下,立即实施短暂措施挽救,但面对逐渐恶化的问题,工人党主张,占新加坡大多数的中小型企业必须获得更完善的保障,且更值得政府关注与发展。 何廷儒则认为,随着时代逐渐买入数码化,中小企业应该跟上脚步,步入数码时代,而政府应该支持中小企业的转型,如设立中小企业基金或较为弹性的方案,让中小企业也能受利。

MSF Minister’s post on cardboard collectors draws flak

On Sunday, the minister in charge of the Ministry of and Family…

SPF should build strong community partnerships in cyberspac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hould build strong community partnerships in cyberspace to spread crime alerts, crime prevention advisories and counter-terrorism messages

公司托管逾三千万元不翼而飞 律师所合伙人疑取走

一家上市公司Allied Technologies申诉,其交给本地律师事务所 JLC Advisors托管的3300万元款项不知所踪。 根据《商业时报》报导,Allied Tech在今日(23日)傍晚告知新交所,有关款项可能是受到该律师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指示取走。据了解目前他们也无法联系上后者。 该科技公司把王赐安视为失踪款项的关键人物。该公司称,从今年3月23日起,包括本月17日已多次向该事务所索讨上述款项,不过王赐安都一再告知款项很快就会发放,从未提及这笔钱已经不见,或后者无法遵照托管合约交出款项。 2014年,JLC Advisors律师事务所曾代表城市丰收教会,起诉前教会成员与基金经理周英汉。 曾代表丰收教会案被告 王赐安也曾代表城市丰收案的被告–前采购主任黄玉音与教会财务经理陈绍云(Sharon Tan)。 All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