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已被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客工宿舍,却传出发现新病例!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呼吁跟单位积极监督宿舍管理,避免引来新一波的疫情感染。

由建设局、经济发展局、人力部和保健促进局昨日(8月11日)联合发出的文告中指出,有原属安全区的客工宿舍出现新疫情,但是并没有更多详细资料。

人力部昨晚的文告称,除了有客工隔离的17栋客工专用大楼,所有宿舍昨日起已正式摆脱冠病,被列为安全宿舍。这意味着,除了在政府隔离设施内进行隔离的2万2500名客工,所有居住在宿舍的可供已康复,或在冠毒检测中呈阴性反应。

文告指出,随着隔离大楼的客工都完成隔离期,Cassia@Penjuru宿舍也成为了安全宿舍。

此外,客工复工在即,在四单位的联合文告中指出,客工宿舍的人流也会增加,因此促请宿舍当局、承包商及工地等单位提高警惕,做足安全防疫措施。

文告中也提到了当局所采用及推出的四个加强防疫措施,即所有客工必须采用人力部指定的手机申报健康状况应用程序、人力部密切跟进客工宿舍医疗站看诊人数、监测具高风险的客工宿舍排水、在高风险区域工作的客工必须定期接受拭子检测,即每两周或14天一次。而曾受到感染并已康复的客工,无需接受180天的常规测试。

当局表示,以作为防疫措施之一,若发现有客工受到感染的症状出现,将会迅速隔离所有的高风险客工,并展开积极的检测行动。

当局要求雇主和总承包商进行商议,必须安排让客工们定期到区域检测中心或宿舍内的检测站,进行拭子检测。对此,保健促进局也启动了拭子检测注册系统(SRS),让雇主们进行预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超人妈妈”刘燕玲 受委任政务部长、西南市长身兼四职

7月25日,总理李显龙宣布新届内阁名单,除了纳入六名行动党新人,不少部长职务也获升迁。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也升任政务部长,并转到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贸工部任职。她也将继续担任西南区市长。 此外,她还肩负“市长协调员”,可谓责任重大。 对于身兼多职的刘燕玲,每月的所获薪资也成为关注。人权律师张素兰指出,刘燕玲去年作为高级政务次长,已有约57万2千元的报酬。如今作为至少一个部门的政务部长,其获得年薪估计至少会有77万。 张素兰表示,“不仅如此,她是否获得议员月薪,约1万6千左右;以及身为市长,她是否会获得约66万元的薪酬。” 身兼多职也只领一份薪水 不过,时任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2018年的国会曾回应部长薪资议题。他指出多名政治职务者负责超过一个职位,目的在于累积他们的经验,不过负责一个或多个职位,每人只领一份薪水。 根据当时的说法,部长薪酬制度已在2012年白皮书中阐明,初级部长年薪是110万元,部长花红是年薪的一部分,不是额外收入。 不过,张素兰也质问,针对即将可能获得更高报酬的刘燕玲,她是否会将额外的薪酬捐给人民协会。 相反地工人党毕丹星曾表示,他将一半的加薪捐出,用于政党、居民和慈善机构的捐款,即扣除所得税后,相当于他年薪38万5千中的9万6千元。 对于政务繁忙的刘燕玲又该如何兼顾照顾家庭?刘燕玲曾在2014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政后,最艰难的部分是必须牺牲与孩子共享天伦的时刻。因此,她也会尽他所能,与家人一周内至少共进两次晚餐。 “吃饭时间能够让我们谈论任何事情,互相分享趣事或困扰的事情。”…

Interview with a new citizen

~by: Jewel Philemon~ the following is an email interview with a 46…

工地高架吊车倒塌扭曲变形 一死一伤

诺维娜一带发生工地高架吊车倒塌事故,吊车支架扭曲变形,据了解事故现场导致一死一伤,伤者被紧急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 民防部队在今早约8时50分接获投报,赶往位于陈笃生路的一处工地。 根据新加坡工地安全粉丝专页Safety Watch-SG分享的照片,整个吊车支架倒下并已扭曲变形;另一张照片疑似一名员工躺在地上,另一工人前往施救。 据了解,有关工地将兴建一座17层楼高的护理中心,隶属于陈笃生医院建筑群的一部分。 根据2017年《8视界》一则报导,有关护理中心将拥有500多个床位,也是诺维娜健康城的主要工程之一,预计2022年投入运作。在2017年3月21日由时任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主持动土仪式。

23-year-old Singaporean might receive death penalty for illegal discharge of firearm

A 23-year-old Singaporean man who allegedly fired a police revolver while tr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