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派送国庆礼包志工,工作非常忙碌却不失乐趣,尤其能看尽世间百态,马国女子薛淑钦,就在脸书上分享了其中一些趣事。

她在脸书群组“走,新加坡”中,分享自己成为此次国庆礼包派送志工,四个小时半的工作令她获益良多,还遇到了令他印象深刻的街坊们,包括了碎碎念的uncle、代老板领礼包的女佣、帮朋友领礼包的女子、礼包被人领走了还不放弃的老人家,甚至有人要帮她找对象!

她指出,礼包是依据住址进行派发,即一户家庭一个,因此有不少人在领礼包时,发现“包包”已经被领走了,有者就质问“为什么给他?”、有者则希望家中能够一人一个,而有一名可爱的老人家,虽然知道礼包已经被领走了却还不放弃,最后薛淑钦只能从被人退回的礼包中拿出一幅国旗送他,想象一下都觉得老人家太逗了。

当然,也有非常有礼貌的人们来领礼包,包括代表一家之主的小男孩在领了礼包后,腼腆地向她说“谢谢,阿姨”,但是小朋友,大部分女子都希望被叫的年轻一些哦。还有发现民众发现志工没有水喝,就自动从礼包中拿出饮料给她。

此外,薛淑钦在协助送出礼包时,民众联络所的员工就请她作为代表,拍下宣传照,令她感到高兴之余,又希望能够拿到那美美的照片留恋。

在帖文总结中,她指出,“虽然义工工作又渴又累又热,但是很好玩,收获的喜悦和满足费笔墨所能形容”。

为善最乐

来自马来西亚的薛淑钦坚信为善最乐,因此也并非首次当志工。她之前曾参与了愿之心(Willing Hearts)、华社自助理事会(CDAC)的社区焕文阅读计划等活动。

薛淑钦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在本月13日发出帖文,呼吁民众参与愿之心的“洗菜、切菜、料理食材”职工活动,欢迎各位有兴趣的朋友参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担忧疫情反弹 颜金勇:无意过早、仓促放宽措施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政府无意过早或仓促恢复更多社会或经济活动,担忧若感染病例回升,这将促使当局需要重新落实一些限制措施。 颜金勇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这么表示。其中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钟奇雄询及,目前社区感染病例已下降,政府是否考虑,若工作场所符合安全措施,让那些雇员返回职场工作。 至于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则提及,尽管不是要让夜店或酒吧重开,但是否能让餐饮业者允许数名顾客堂食。 但颜金勇指出,若允许堂食,这也意味着允许民众在餐饮店里群聚;若堂食或允许,也没有理由再禁止再外头的其他社群聚集。 他补充,这就相当于第二阶段:允许社会民众在特定人数下聚集。对于高风险的活动,例如戏院、博物馆、夜店、娱乐场所等,当局仍会采取谨慎态度。 早前,日本和韩国都曾传出疫情出现反弹现象。韩国原本已复课,如今又被迫再次回归线上教学。 另一方面,针对接受检测的住宿舍外籍客工,他表示直到8、9月份,才能完成所有客工的冠病检测。 他指出第一阶段放宽措施,我国采取谨慎态度,也希望国人能谅解。  

CCCS issues Infringement Decision against the exchange of commercially sensitive information between competing hotels

An Infringement Decision (“ID”) against the owners or operators of Capri by Fraser…

Newbie guide to General Election in 60 seconds

[youtube id=”MuENDYr5jBA” align=”center” mode=”normal”] Writ of Election has been issued by the…

Indian govt seizes Chennai bank with “serious governance issues” and “forces” merger with DBS Bank India

It was reported in the Indian media today that India’s central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