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丹星指出我国现有的医疗系统不够灵活,且很多医疗援助配套都没有保护到年长者,否则就是申请条例太苛刻,没有维护到这些无稳定收入银发一族的利益和尊严。

工人党秘书长兼阿裕尼集选区候选人毕丹星在网上直播中,分享一名七旬阿裕尼居民,大卫(David)所面对的医疗费课题。大卫因中风而住院,选择了C级病房,住院费约4000元,扣除了政府补贴和保健储蓄户头,他还要自掏腰包还上数百元医药费。因此,他很纳闷,为什么他的终身健保没有“帮忙付费”,甚至不能共用保健储蓄虎头的余额来支付数百元医药费。

毕丹星指出,虽然大部分医药费已经由政府支付,但是剩余项目价格也需要500元左右,对于退休人士却仍在工作的年长者而言,这是一笔巨额。他补充,灵活保健储蓄户头虽然允许60岁或以上人民,提款200元以下,以缴付门诊治疗费,但是这远远不够。

他希望卫生部能够为这些年长者们,做出更多。该党在不直接影响财政的前提下,提出了很多改革建议,希望能够更具体地缓解和减轻我国乐龄人士的焦虑,更希望执政者在制定政策时,能够设身处地得为他们着想,而不是闭门造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ree-term MP Teo Ser Luck makes at least an additional $5m as mayor before saying “bye-bye”

Yesterday (24 Feb), the 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Pritam Singh told Parliament…

607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597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0 imported

As of Monday noon (13 Sep),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川金峰会期间5韩请愿者被捕 新国严法对外籍一视同仁

五名南韩妇女在本月11日晚,前往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附近请愿,被新加坡警方以制造混乱,和多番不听取警方警告,援引《公共秩序法》逮捕。 新加坡警方声明,这批请愿者是在东陵路和那森路交接处,于晚上9时10分被捕。她们的请愿地点正好靠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行下榻的瑞吉酒店。 据《海峡时报》报导,警方曾劝阻和警告他们,不能在以上管制地区示威请愿,惟后者不愿给予合作,开始吵嚷大声喊叫。鉴于对方持续引发骚动且屡劝不听,警方才实施逮捕。 《2009年公共秩序法案》规定,户外公众游行与集会必需在活动前的至少14天,通知警方跟获得警察许可,否则视为非法。只有室内集会可在无需警方许可下,能自由进行。 仿效伦敦海德公园,新加坡演说者角落是本国唯一不需警方许可,可自由使用、供民众集会的地方。但是,任何人在演说者角落举行活动/请愿之前,还得在国家公园局通过在线方式注册自己的个人信息,该地区周边也有许多闭路监控设备,形同变相的监视。 再者,即使只有一人举着牌子请愿或为任何政治原因(比如,抗议公积金)而静坐,该法也视为非法集会。至于至少5000人参加的公开活动,和上万人参加的私人活动,主办单位必须在活动前的至少28天,通知警方。 近期发生的5名韩籍请愿者被捕事件,显示新国《公共秩序法》对待本国与外籍人士都一视同仁。若外籍人士前来声援或参与本国的人权或社会议题请愿,都有可能被对付。 新、台、马集会比较 在马来西亚举办集会,也需向警察申请准证,警方有权不批准任何地点、时间主题不适合的集会,或会要求主办方更改地点。 马来西亚经历4次干净选举联盟集会以及其他大大小小和平请愿运动,集会者态度已日趋成熟,惟每次的集会都需与警方斡旋、角力。 为了确保集会者安全,也不得随意越过警方防线以及遵守已订立的解散时间,大部分集会者都懂得表现克制,尽量避免留学冲突。 前朝政府在推出《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企图进一步管制民间发起的集会权利,不过马国上诉庭在2014年一项标志性裁决,捍卫马国人民的集会权利。…

监督、质询政府财案 毕丹星:议会民主的核心元素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指出,在野党在国会的关键功能之一,就是监督政府财案,对相关课题提出质询、要求当局厘清细节或提出反对等,例如工人党对政府的税赋政策表达立场等。 “不论谁在朝、谁在野,上述过程都是我们议会民主的核心元素。” 毕丹星也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他在上周参与国会2020财案辩论时,就公开反对调涨消费税的立场,并呼吁政府应更透明地公开财政数字。 与此同时,该党也积极参与2020财案和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针对各部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课题表达看法,例如公积金、职涯中期雇员(40至50岁)的收入保障隐忧、倡议为乐龄人士提供更好的医疗照护、国家主权基金和储备金、以及气候暖化等议题。 再加之今年初全球爆发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工人党也在国会敦促需为那些受疫情冲击的各行各业予以支援。 他也上载一张该党议员在国会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合照。 “从不同政治体制的利弊、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再到中国对疫情爆发初期对吹哨人的反应,我们都畅所欲言。”不过毕丹星指出,工人党注意全球局势变化,并着眼把工作中心都放在他们自豪地称之为家园的新加坡土地。 他也表示,工人党议员们在国会待了好多天,期待能重新返回基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