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指出,在野党在国会的关键功能之一,就是监督政府财案,对相关课题提出质询、要求当局厘清细节或提出反对等,例如工人党对政府的税赋政策表达立场等。

“不论谁在朝、谁在野,上述过程都是我们议会民主的核心元素。”

毕丹星也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他在上周参与国会2020财案辩论时,就公开反对调涨消费税的立场,并呼吁政府应更透明地公开财政数字。

与此同时,该党也积极参与2020财案和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针对各部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课题表达看法,例如公积金、职涯中期雇员(40至50岁)的收入保障隐忧、倡议为乐龄人士提供更好的医疗照护、国家主权基金和储备金、以及气候暖化等议题。

再加之今年初全球爆发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工人党也在国会敦促需为那些受疫情冲击的各行各业予以支援。

他也上载一张该党议员在国会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合照。

“从不同政治体制的利弊、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再到中国对疫情爆发初期对吹哨人的反应,我们都畅所欲言。”不过毕丹星指出,工人党注意全球局势变化,并着眼把工作中心都放在他们自豪地称之为家园的新加坡土地。

他也表示,工人党议员们在国会待了好多天,期待能重新返回基层服务。

You May Also Like

港人罢工罢课聚立法会外堵《逃犯条例》修法二读

香港立法会于今日(12日)二读《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来大批港民聚集立法会外,防堵“反送中”修法二读通过。 一些民众从昨晚就通宵驻扎现场。今早大约八时左右,就有大批集会人士冲出龙和道占领道路。警方简报则表示,有集会人士包围警车和私家车,车辆遭袭击和破坏,令被包围人士有生命危险。 此外,警方指龙和道和添华附近有大批人士聚集,准备冲击警方防线,并呼吁集会者离开,别无选择情况下会用适当武力保护防线。 而截至上午11时25分,苹果动新闻报导仍有不少民众前来金钟广场,但现场情况仍算平静。 至于民间人权阵线则在脸书发文指立法会秘书处发出通知,今日会议改制稍后时间进行,而立法会如复会民阵会继续直播。 民阵也重申三点呼吁,即:林郑月娥为首的特区政府必须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全港市民继续支持反对送中运动,继续前来的市民,请坚守和平非暴力,在现场互相照顾,尤其是长者和学生; 以及呼吁警方执勤必须保持克制,不能挑衅和平集会的市民。 罢工、罢市、罢课 据了解,昨日就有多达72间中学学生发动罢课,52个社会福利、宗教团体发起在今日罢工,以及历届大专学生会发表声明,呼吁市民在612罢工、罢市罢课,密切留意立法会内外的师太进展,形容“送中恶法等同将香港与中国司法屏障一夜尽毁”。 港人“反送中”背景(参考此前报导): 此次修订条例是由2018年一起发生于台湾的香港命案所引起,碍于台湾与香港间并无司法互助安排,无法将嫌犯移交台湾受审,故香港保安局期望能修例。 截至今日,香港的罪犯移交条例仍援用1997年回归之前的安排,与20个国家签订长期的引渡条例协议,其中并不包括中国、澳门及台湾。其他地区若提出移交嫌犯申请,需逐个个案经立法会审批。…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2017 set to enchant and invigorate participatory experience

The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SIFA) returns for the final year…

取消分流制旨在消除歧视 媒体人默乐促勿打击好学生士气

在2019年国会中宣布将取消分流制度,改为因材施教,让学生们根据强项选读不同科目的水平,引起国民纷纷按赞,更要求尽快实施。但媒体人默乐呼吁,教育部此举是为了消除学习上的歧视,但不要打击了学生努力上进的士气。 资深媒体人兼《海峡时报》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指出,在他的学生时代并没有分流制度,至少不是非常精细的那一种。当时的学生只要完成了六年的小学生涯,然后就是四年的中学生涯,而中学时期只分为文科和理科。“所谓聪明学生就读理科班。然后我们必须决定是否能够在两年或三年内,完成大学先修班的课程。学习的最高峰就是能够被我们当时拥有的大学所接纳。” 她指出,分流制度就像漏斗一样“在我们被分配源流、被过滤、被灌输以及重挫之前,所以它就像漏斗一样,将范围不断地缩小、再缩小” 。他甚至打趣说,曾经对他的本科学生说道,随便丢块石头就可以打中一名大学生。 歧视从分流制度开始就有了 她庆幸自己的学生生涯简单明了,但也感叹弟弟就没这么幸运了。“我的学校生涯远没有我弟弟来的复杂,他是普通源流和快捷源流制度落实后的最早一批学生。”她说,当弟弟被送入普通源流时,有许多人哭泣和咬牙切齿。而无论官员们如何削减时间,“普通”是不普通的,因为它意味着需要完成五年的中学生涯,而不是四年。 默乐表示,自从落实小学的天才教育计划(Gifted Education Programme)以及双语教学1/2/3后,已经出现了很多差异。普通源流的教育再被分为学术和工艺班,而普遍上认为普通(技术)源流接收了无论是成绩或性格都是最差的学生。 “现在,小学有基础和标准科目,不久,中学也会有三个水平的学科选项。我的侄儿将在2021年成为第一批根据小六会考(PSLE)选读不同程度的科目。我的弟弟和我都不知道,成为教育系统的白老鼠到底是好还是坏。” 她披露,教育部长王乙康宣布的最新变动,旨在消除自他弟弟那个时代开始,就没有消失过的分流制度歧视心态。尽管这种情况在最近,仍然获得媒体不断报导有关前普通源流学生的成功人生,并赞颂教育节奏缓慢的优点。但是为了取得平衡,她促请媒体也能一视同仁地对待前快捷源流的学生,报导一些他们的失败事迹。“这至少说明,并非有好的开始,就能保障未来光明前程。”…

China’s Ba Yi aerobatics team cleared by MINDEF to participate in Singapore Airshow 2020

In the flurry of ramped up health screenings at entry point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