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成员、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认为,政治关乎每个国民,呼吁国民关心家国大事,无惧公开讨论国家面对的问题、推动透明问责的政府,且为了国家的未来无惧投票。

李显扬不参与此次选举。而他在长文中,也解释自己不参与政治职务的一些看法。父亲是李光耀,李显扬从小就在这个位于新加坡政治中心的家庭长大,在这样环境下成长,从政似乎再自然不过,但李显扬认为,新加坡的政治领导,不能只是一个家庭或一个人说了算。

“经验足以证明,王朝政治只会养成坏政府。若人们带着家庭的名声从政,人们就只会依据他们的父母而不是资深表现来评断。”

他认为这种优势显然不符合选贤任能的精神,若政客间都有血缘关系,又怎能要他们相互问责?

他解释这就是为何他选择从商,宁可走自己的路,选择去向股东、雇员、客户乃至社群负责。

“新加坡不再需要多一位“李家人””

“我不从政,是因为新加坡不需要再多一位“李家人”(Singapore does not need another Lee)。”他强调自己尽管对政治感兴趣,但更多是透过发表意见、支持他信任的政党和候选人、贡献时间和精力、或支持独立媒体等,而不是追求权力或特权。“我希望这能起到激起变革的作用。”

他坦言,过去几年确实有各阶层人士鼓励他从政,他也保持谦卑,然而国人也对当今政府令国民失望感到愤慨,“行动党已迷失方向”。

李显扬也提醒群众,参与政治可以是透过不同面向,包括民众需要关注并参与公共讨论、支持他们信任的政党、支持独立媒体和开放透明的政府等。

“我们国家需要一个多元的国会,议员需体恤人民的未来,对百姓负责。”

他呼吁国民应采取行动、公开讨论国家的问题,要求国家的透明度和问责,且无惧投票,拯救国家和未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突破传统媒体局限 在野党社交媒体宣传赢民心

新加坡独立以来的第13届大选,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已在去年8月1日成立。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曾在今年初在国会提问,上述委会在成立时隔近三个月后的工作进展,而贸工部长陈振声代总理作出书面答复,指该委会的检讨工作尚未完成。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的成立,通常都意味着选举蛩音已近,因为委会任务旨在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故此不论朝野政党,这时候都已摩拳擦掌,加强力度走基层服务,备战选举基本上已是进行式。 在宣传工作方面,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始终占据优势,例如旗下人民协会深入社区基层,超过1800个基层组织更易延伸社区服务。 尽管主流媒体仍时有报导在野党新闻,不过对于号称“公平、客观”的《海峡时报》等主流媒体,一些老报人也曾批评业界的会出现“自我审查”的现象,再者舆论上更偏向于对执政政府有利的主旋律论述,对于在野党立场的报导就难免较不侧重。 在这种传统媒体局限下,在野党又该如何突破这种钳制,吸引选民眼球异军突起?要知道我国有近492万人口,都有使用互联网,网络的普及率高达84巴仙,故此狮城都会大小事,皆网罗网民掌中,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正是在野党在资讯时代的突破口。 近期各政党也积极在各自的社交网页发表政见,例如在国会中有代议士的工人党,就在脸书粉丝专页发布他们在国会致词的视频,透明交代他们在国会如何代表选民发声,也不需要敲锣打鼓摇旗呐喊,而是直截了当告诉选民:你的心声我在国会传达了。 例如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在国会表达反对调涨消费税的立场;主席林瑞莲在国会提醒,一些被裁员者可能花花几个月才能找到新工作,呼吁为被裁者提供收入保障;多达150座组屋仍无法翻电梯,后港议员方荣发敦促政府应尽快拿出定案等。 在野领袖办直播秀畅谈政见 再者,在科技和网络平台的帮助下,在野党不再处于被动趋势,在社交平台更加得到主动优势,例如自行办直播秀,政治人物畅谈政见,再者还能即时回应网民的提问,例如工人党青年团在上周四办的直播,就成功吸引约1万4000网民围观。 由行动党前议员陈清木医生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PSP),刚在去年8月成立后就动作频频,除了大规模动员党员走选区挑起执政党神经,也积极展现社会关怀精神,例如陈清木医生本身在疫情当前呼吁民众冷静;该党也主动拜访前线医护人员,为他们加油打气。 至于民主党则更倾向于透过网络平台与选民互动,例如该党秘书长徐顺全,过去就积极录制福建话、广东话和潮州话等方言视频,与国人畅谈他的政治理念,一些网民称,现在连老一辈选民都倍感亲切,能听得懂他们的政治观点。…

Letter of complaint against TOC on Today

LATEST: TOC replies to allegations.

Blogger encourages citizens to speak up as “you cannot love our country and fear PAP at the same time”

“That someone is ‘marked’ by PAP simply because he/she is overly critical…

马国前财长林冠英被捕

马来西亚前财政部长、槟城州前首长林冠英,因槟城海底项目案,被马国反贪污委员会逮捕。 它将分别在明日和下周,分别被带到吉隆坡和槟城法庭提控。他此前因为槟城海底隧道计划,而遭反贪会调查。这项计划是他任职槟城首长期间所推行的。 该项目总值63亿令吉(约21亿新元),有意在槟城兴建东南亚第一个海底隧道,项目由4个部份组成,即3项共超过30公里的公路工程,及1项海底隧道工程。 反贪会是在今年6月,因掌握新证据,重查上述案件,多名槟州政要也被传召录口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