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人力部长杨莉明表示,一旦发现公司变相裁员,将可能会被取消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与工作准证配额。

杨莉明于今日(4日)在国会上答复议员提问,人力部已向企业表明,除非万不得已,才能裁员。

“即使在冠状病毒19疫情期间,无论企业是以什么名义终止雇佣关系,若没有及时填补空缺,将会被认定为裁员。”

对此,当局也针对变相裁员的问题,发布明确的指导原则。如果企业在雇佣合约内列出遣散费条款,雇主将需支付遣散费。

至于面临经济拮据的雇主,杨莉明则表示,劳资政三方也同意雇主可以重新商谈和调整资遣费。不过就算在艰难时期,这些规定也不应被搁置,企业是必须在有限的能力范围内,给予员工支持。

她也强调,裁员是企业的最后手段,公司应该以调整成本为主,因此人力部也要求雇主提交对企业所采取的节约成本措施,并协同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与公司进行会谈。

另一方面,雇主与员工之间的无效沟通也会导致员工认为自己遭受不公平的对待。她举例,一位私立学前教育中心的雇主在没有清楚向员工解释其经营状况下,要求员工休年假,让员工误会并对此感到不满,但经过调查,才发现该中心的运营收入出现问题,因此不足以在阻断措施期间支付薪资。

杨莉明表示,很多时候雇主并非要求不合理,因此无论是雇主或员工,也应该在艰难时刻建立信任关系,并保持有效沟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外疫情升级 颜金勇促做好“长期战”准备

卫生部长颜金勇警告,有鉴于中国以外各地区出现令人引起关注的增长病例,我国可能需要做好应对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长期准备,我国也必须不断根据情况调整,确保国人在适当防疫措施下能如常生活。 颜金勇指出,中国境外多国的都出现增长病例,是令人担忧的局势,也可能为新加坡带来入境病例的风险。故此不排除我国确诊病例有显著增长的可能。 我国才在两天前宣布加强防疫措施,过去14天曾到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都不得入境、过境新加坡。 针对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等人质询,政府当前的策略是否有能力应对当前危机,颜金勇指出,每场疫情爆发面对的情况都不同,即使从之前的疫情学习、为下一场挑战做准备,都要准备好应对突发状况。 他认为,有鉴于有效疫苗或治疗需时面世,我国必须依据疫情可能持久作出调整。 他坦言,若更多国家出现感染病例,意味着阻挡病毒入境的挑战愈发艰难,他称“我们无法把来自各国的游客都拒之门外。” 他认为,最重要政府需要作出迅速和有效的反映,并调动相关机构资源。 再者,他表示为了维护人民与政府之间的信任,政府也透明和即时分享已知信息,同时回应假新闻,避免当局作出的努力被破坏我资源被分散。 另一方面,林瑞莲也询问政府是否计划使用血浆治疗法,对此颜金勇证实国家传染病中心正收集康复者血浆,以供治疗病患。

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逝世

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于北京时间2019年7月22日晚间11时11分辞世,享年91岁。 据新华网报导,李鹏生于1928年10月,四川成都人,194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被安排到苏联求学,此后历任总工程师、发电厂长、北京电业管理局长、电力工业部部长等职,协助推动中国的电站建设和电力生产,“我国电力工业的杰出领导人、核电事业的重要开创者。” 1987年11月,李鹏在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务院代总理。1988年4月,在七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务院总理。 而新华网报导:“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中,在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决支持下…,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意指六四事件),稳定了国内局势,在这场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989年5月19日,在六四事件前夕,李鹏在电视上发表措词强硬的“5·19讲话”,称 “改革开放和四化建设,人民共和国的前途和命运,已经面临严重的威胁”,并指要“旗帜鲜明地制止动乱”,讲话引起首都大学生不满。5月20日,李鹏以总理身分签署国务院令,决定自5月20日起在北京部分地区戒严。 李鹏在结束2届总理任期后,于1997年连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党内的地位仅次于时任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2003年3月,74岁的李鹏卸任常委,淡出政坛。 李鹏在六四后继续担任政治局常委和总理。他在任期内领导中国的水利工程建设,更成为饱受争议的三峡工程的最大推手。 1992年,人大会议以1767票赞成、177票反对、664票弃权、25人未按表决器的结果,通过李鹏兴建三峡工程的提议。通过票数之低历史罕见,但工程仍于次年开工。

HDB slammed for its “rigid” regulation on renovation

Facebook user, Yap Ching Wi took to her Facebook on Monday (1…

林鼎:举证责任在诉方梁实轩无需答辩 诉讼展延下月30日陈词

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于本周二开始在高庭公堂审理。 在聆讯第二日(7日),诉方传召专家证人潘光俊(Tuan Quang Phan)博士,希望能说明诽谤性贴文的流传度。总理李显龙亦身着粉红衬衫和灰色西服出庭旁听。 梁实轩在昨午选择不出庭供证。他的代表律师林鼎认为,梁并没有供证的必要,举证的责任应在原告李总理身上,且大多事项都可透过书面陈词解决。 林鼎也形容诉方的指控是轻率(frivolous)、无理取闹(vexatious)和侮辱人的(abusive),辩方不会参与举证。有鉴于辩方不供证,案件也展延至11月30日,在法庭陈词。 林鼎在前日盘问李显龙。林鼎也指方式总理也承认未有直接证据,例如梁实轩转发相关贴文的截图。当时,林鼎质问是谁举报梁分享帖文时,李总理表示不记得了。林鼎因此指出,鉴于针对其委托人的诽谤诉讼的严重性,李总理的理据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 不过, 总理首席辩护律师文达星在昨日则抗议梁实轩选择沉默,也指对方没办法为自己辩驳。 文达星强调辩方选择不答辩的理由“虚假”(contrived),诉方立场明确。他指责梁实轩的诽谤行为不仅限于转发不实报导,还包括在诉讼程序后,仍吸引民众关注有关诉讼、让民众注意到有关报导的冒犯内容。 林鼎则回应,他是在征询当事人同意后,决定辩方无需答辩,同时这也是因为起诉人的诉讼,是毫无根据和可笑的,且这无关乎勇气,而是不愿助长起诉人的目的,污染“正义的泉源”( poll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