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颜金勇警告,有鉴于中国以外各地区出现令人引起关注的增长病例,我国可能需要做好应对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长期准备,我国也必须不断根据情况调整,确保国人在适当防疫措施下能如常生活。

颜金勇指出,中国境外多国的都出现增长病例,是令人担忧的局势,也可能为新加坡带来入境病例的风险。故此不排除我国确诊病例有显著增长的可能。

我国才在两天前宣布加强防疫措施,过去14天曾到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都不得入境、过境新加坡。

针对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等人质询,政府当前的策略是否有能力应对当前危机,颜金勇指出,每场疫情爆发面对的情况都不同,即使从之前的疫情学习、为下一场挑战做准备,都要准备好应对突发状况。

他认为,有鉴于有效疫苗或治疗需时面世,我国必须依据疫情可能持久作出调整。

他坦言,若更多国家出现感染病例,意味着阻挡病毒入境的挑战愈发艰难,他称“我们无法把来自各国的游客都拒之门外。”

他认为,最重要政府需要作出迅速和有效的反映,并调动相关机构资源。

再者,他表示为了维护人民与政府之间的信任,政府也透明和即时分享已知信息,同时回应假新闻,避免当局作出的努力被破坏我资源被分散。

另一方面,林瑞莲也询问政府是否计划使用血浆治疗法,对此颜金勇证实国家传染病中心正收集康复者血浆,以供治疗病患。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新党、新人到新选区仍平均得票四成 陈清木:继续深耕出战选区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不会对此次选举结果感到挫折,反之仍会再接再厉,也会继续深耕出战的选区。 他表示,作为一个新成立政党,尽管所有新人都在上阵选区落败,然而该党平均在各个选区获得的选民支持率约为40巴仙,这意味着该党带来一定影响。  

Mission of public education is to facilitate social mobility

by Singaporean Sophist I refer to the article “MM Lee: Family backgrounds…

Non-religious groups criticise PM Lee’s remarks on “godless society”

By Kirsten Han /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Andrew Loh Prime Minister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