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动物福利组织工作人员日前在脸书上透露,所送出去领养的小狗,因为饲主家庭迎来了小宝宝,怕宝宝被咬而将小狗送去人道毁灭,引起网民争议。然而,之后领养家庭却报警,指工作人员在脸书上恶意泄露个人隐私,工作人员被召到警局问话后,将有关的帖文撤下。

在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工作的Theng Wei Gan,于周三(5月3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他两年半前帮忙找到主人、身体健康的小狗,却被饲主送去人道毁灭,原因是饲主上个月迎来了新生宝宝,怕小狗会咬到宝宝。

Theng Wei Gan对小狗的命运抱不平,指小狗再过两个月就三岁了,而且饲主其实还有其他的选择,不一定要将狗狗送去人道毁灭。 “为什么你不在过去九个月请一名训狗师,为Loki(小狗)也为你们做好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你们也可以把Loki还给我们,我们一定竭尽所能的为它找一个新家。”

“选错主人”,他向小狗致歉,并认为饲主一家的行为无情,不配养狗。他也认为饲主夫妻有违“人道毁灭”的意义,因为安乐死本是为了结束痛苦而安排的人道手法,却不是用于夺命的判决。

据小狗饲主指出,小狗有咬人的先例,包括曾经咬过一名小女孩和饲主本身,因此害怕小宝宝会遭殃,在为小狗寻找下一个主人失败后,决定这样结束小狗的生命。

这事件也惊动了公园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nimal and Veterinary Service))。社区动物管理高级署长郭瑞菁,表示该组已就此展开调查。

已经撤下帖文

有关帖文迅速在脸书上传开,引起网民的争议,其中也包括了饲主夫妻,因此夫妻俩报警,指Theng Wei Gan恶意公开他们的隐私(doxxing)。

Theng Wei Gan今日凌晨在脸书上帖文,表示自己因为小狗帖文而被叫到警局问话了。

他透露饲主夫妻向警方报案,指他在小狗帖文中恶意公开了他们的隐私,因此被要求撤下有关的帖文。在有关的帖文中,他提到了小狗的名字和照片,其中包含饲主和小狗的合照,以及部分脸书截图,或许涉及个人隐私。因此他表示,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违法行为,纯属个人行为,他愿意承担所有责任,并依据指示撤下帖文。

惟,他认为小狗的帖文分享其实并没有错,因为这样做可以提高人们对因个人理由而对小狗进行人道毁灭一事的醒觉和意识,并揭发同意“行刑”的无良兽医。

帖文中,他提醒网民不要留下可构成恶意公开他人隐私,或造成他人骚扰的留言。他也感谢爱狗人士和朋友们的发声,以及议员黄国光的支持。

根据于去年5月7日通过的《防止骚扰修正法案》,恶意公开他人隐私或个人资料,导致对方受到骚扰或威胁,都将构成刑事罪,律政部也有专门处理相关骚扰案件的法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首相不赞同调高退休年龄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马国职工总会(MTUC)日前曾建议当地政府仿效新加坡的政策,把马国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 不过,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两日前已回应,没有必要上调退休年龄,理由是避免限制年轻一代就业机会。 “如果设定在强制65岁退休,他们越迟退休,其他人(更年轻、有资历和技术)就越难升迁。” 不过马哈迪自己也不是94岁还在工作吗?对此他指出,不能拿他来作比较,他称自己原本就已是退休之人,只不过“被召回来工作”。 他解释,在他第一次任相期间(1981-2003年),就已经从55岁提高至56岁。而他的续任者再调高至60岁退休。 他指出,一些国家没有限制强制退休年龄,可以工作到任何时候,反而限制年轻人的机会。 至于我国总理李显龙日前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在未来十年逐步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调高至65岁和70岁。 他在致词时提及,去年,人力部设立了年长雇员劳资政工作小组,而上月他和小组成员一起吃午餐,即便午餐期间也能感受到组员激烈讨论,特别是雇主、年长雇员都有个资考量,年长员工希望确认能受聘更久,但雇主们担心营运成本及经济前景,希望政策有更大的灵活性。

竞消委会称职总创优收购Kopitiam不违反竞争法令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今日宣布,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收购Kopitiam集团的举动,不触犯竞争法令。 在文告中,竞消委会指经咨询利益相关者,评估所有相关讯息后,认为上述新加坡餐饮市场的竞争,会因为上述并购而大幅减少。 竞消委会认为,职总创优和Kopitiam都不算是最相近的竞争对手,仍有其他强大竞争者如口福集团、Food Junction、美食共和国、金味和大路(Broadway)等餐饮业巨头。 竞消委会也指出,在环境局的监督下,职总创优和Kopitiam个别管理着2011年后建设的其中四家小贩中心,但全国有114间小贩中心。 对此,竞消委会认为由两家合并公司管理的小贩中心对比全国小贩中心总数“相对较少”,故此削弱小贩中心摊位租赁市场竞价能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竞消委会也不认为,两大集团合并后,有能力阻拦其他竞争对手进入市场,或者有能力强制其他业者或小贩,使用他们的中央厨房和供应链网络。 职总创优在今年9月21日,宣布拟议收购本地咖啡店和小贩中心运营商Kopitiam集团。竞消委会对此曾邀请公众对上述并购提供反馈,公共咨询活动直到10月12日结束。 至于职总创优也在今日发文告,欢迎竞消委会的裁定,并透露预料将再明年一月完成并购计划。 据了解,收购完成后,职总创优旗下的职总富食客和Kopitiam,将个别独立运营,现有管理团队和员工不会更动。Kopitiam客户也能继续在各分行使用优惠卡。 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也有意扩大禾园(Rice…

Police investigate threats made on Lee Hsien Loong

The Singapore Police is investigating two apparent death threats to Prime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