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动物福利组织工作人员日前在脸书上透露,所送出去领养的小狗,因为饲主家庭迎来了小宝宝,怕宝宝被咬而将小狗送去人道毁灭,引起网民争议。然而,之后领养家庭却报警,指工作人员在脸书上恶意泄露个人隐私,工作人员被召到警局问话后,将有关的帖文撤下。

在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工作的Theng Wei Gan,于周三(5月3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他两年半前帮忙找到主人、身体健康的小狗,却被饲主送去人道毁灭,原因是饲主上个月迎来了新生宝宝,怕小狗会咬到宝宝。

Theng Wei Gan对小狗的命运抱不平,指小狗再过两个月就三岁了,而且饲主其实还有其他的选择,不一定要将狗狗送去人道毁灭。 “为什么你不在过去九个月请一名训狗师,为Loki(小狗)也为你们做好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你们也可以把Loki还给我们,我们一定竭尽所能的为它找一个新家。”

“选错主人”,他向小狗致歉,并认为饲主一家的行为无情,不配养狗。他也认为饲主夫妻有违“人道毁灭”的意义,因为安乐死本是为了结束痛苦而安排的人道手法,却不是用于夺命的判决。

据小狗饲主指出,小狗有咬人的先例,包括曾经咬过一名小女孩和饲主本身,因此害怕小宝宝会遭殃,在为小狗寻找下一个主人失败后,决定这样结束小狗的生命。

这事件也惊动了公园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nimal and Veterinary Service))。社区动物管理高级署长郭瑞菁,表示该组已就此展开调查。

已经撤下帖文

有关帖文迅速在脸书上传开,引起网民的争议,其中也包括了饲主夫妻,因此夫妻俩报警,指Theng Wei Gan恶意公开他们的隐私(doxxing)。

Theng Wei Gan今日凌晨在脸书上帖文,表示自己因为小狗帖文而被叫到警局问话了。

他透露饲主夫妻向警方报案,指他在小狗帖文中恶意公开了他们的隐私,因此被要求撤下有关的帖文。在有关的帖文中,他提到了小狗的名字和照片,其中包含饲主和小狗的合照,以及部分脸书截图,或许涉及个人隐私。因此他表示,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违法行为,纯属个人行为,他愿意承担所有责任,并依据指示撤下帖文。

惟,他认为小狗的帖文分享其实并没有错,因为这样做可以提高人们对因个人理由而对小狗进行人道毁灭一事的醒觉和意识,并揭发同意“行刑”的无良兽医。

帖文中,他提醒网民不要留下可构成恶意公开他人隐私,或造成他人骚扰的留言。他也感谢爱狗人士和朋友们的发声,以及议员黄国光的支持。

根据于去年5月7日通过的《防止骚扰修正法案》,恶意公开他人隐私或个人资料,导致对方受到骚扰或威胁,都将构成刑事罪,律政部也有专门处理相关骚扰案件的法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protest shoppers show their true colours

by Xinqi SU and Ayaka MCGILL Seven months of unrest have taken…

S’pore “very likely” to start COVID-19 vaccine booster exercise; severely immunocompromised people need third shot of vaccine

Health Minister Ong Ye Kung said on Thursday (19 Aug) that Singapore…

Chiam See Tong: Government treats CPF as a business

By Kumaran Pillai – I had to make a quick stopover after…

344 people under investigation for allegedly cheating victims of over S$9.8 million

The police are investigating 344 people for allegedly being involved in scam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