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于今日(14日)三读通过,该法案将在来届选举落实临时安排,包括允许那些需遵守居家通知的选民,可在选区以外的地点投票。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代表选举局提出二读,法案允许须履行居家通知的选民,可以在本身的选区外投票。

这意味着这些选民即使属于不同选区,但可在他们履行居家通知的住处,或是当局安排的特别投票站投票。

任何候选人都可派代表到特别投票站监督投票过程。同样,投票结束每个特别投票站票箱将密封、在警察护送下到指定计票中心计票。

上述法案也允许身体不适、履行居家通知或隔离的参选者,授权一名有投票权公民,代表他提呈提名表格。

当局声称,若选举在的疫情下召开,法案作出的临时安排,乃是为了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14日之前举行。当局也指,上述临时安排只会落实在下届选举,而不适用于上述规定日期后的任何选举。

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是在今年4月7日提呈国会一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男子带脚车乘地铁还对乘客爆粗 SMRT报警

男子把脚踏车带进地铁车厢,还高挂在扶手栏杆上,态度嚣张对其他乘客爆粗! 网民Nurul Hanisha昨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分享短片,上述男子戴着紫色帽子、身穿灰色T恤,不仅无视其他乘客把脚车悬挂扶手栏杆,还爆粗口骂其他乘客。 许多网友谴责这名男子行为举止像流氓,好像整个车厢都是他的,脚车爱怎么摆都不用顾及其他乘客的便利。网友也质问男子是如何成功进站,难道地铁公司没有阻止? 地铁公司SMRT则在脸书回复词时,指出事件发生在本月15日傍晚7时许。当时兀兰地铁站的职员已试图阻止这名男子进站,他携带着非折叠式脚踏车。 “这名男乘客不肯合作,硬硬要进站,登上北向的列车。随后在裕廊东站转乘西行列车,在傍晚7点50分离开先驱地铁站。” SMRT公司声称已确认乘客身份并报警,也强调为了其他乘客的安全和舒适着想,提醒民众若携带折叠式脚踏车或个人代步工具时上地铁和巴士,需遵守规则。 但似乎网民仍质疑,何以地铁保安无法阻止男子进站,或是未立即报警请警员到场处理。  

Singapore economy in record fall

But Straits Times report that “it’s not as bad as it looks”.

马云早前传“失踪” 首曝光与教师连线会面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未现身公开场合已超过两个月,他的行踪也引起各界揣测。 当中国调查马云涉嫌垄断的消息传出,也引起一批投资者纷纷抛售阿里巴巴股票。不过,根据新浪财经更新信息,马云在“神隐”两个月后首度现身,透过网络连线与中国百名乡村教师对话。 阿里集团内网也发布了一篇文章《腊八节和老师们有个约定马老师来赴约了》。据报导,马云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声称,每年腊八节马云不管多忙,都会出席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 不过今年因疫情影响,为此首次改为线上进行;负责人称这段期间马云投入了不少精力研究教育公益。 马云在致词中也表示,希望等疫情过去了,能与教师们再见面。 马云微博在去年10月17日的最后一次更新,发布一则在2020年中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上的发言。 一周后,马云在上海的一场金融论坛上称中国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系统。此番言论意味着,与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公开唱反调。 马云当时还表示,必须改掉金融的”当铺思想”,且批评旨在降低金融风险的国际间”巴塞尔协议”是老人俱乐部,并表示”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监管”。 此番言论引起轩然大波,从那时便再无看见马云的身影,迎接他的是一连串遭到罚款和“约谈”。 去年11月2日,中国四个金融监管部门约谈蚂蚁集团创始人马云、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翌日,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紧急叫停。 12月14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两家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12月30日,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公司,天猫与其他两家公司再被罚款50万元。

Singapore’s Temasek courts disaster

Nearly five months after its March 31 year-end, Singaporeans should be eagerly looking forward to the publication of the report of the guardian of so much of the national wealth, Temasek Hold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