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未现身公开场合已超过两个月,他的行踪也引起各界揣测。

当中国调查马云涉嫌垄断的消息传出,也引起一批投资者纷纷抛售阿里巴巴股票。不过,根据新浪财经更新信息,马云在“神隐”两个月后首度现身,透过网络连线与中国百名乡村教师对话。

阿里集团内网也发布了一篇文章《腊八节和老师们有个约定马老师来赴约了》。据报导,马云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声称,每年腊八节马云不管多忙,都会出席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

不过今年因疫情影响,为此首次改为线上进行;负责人称这段期间马云投入了不少精力研究教育公益。

马云在致词中也表示,希望等疫情过去了,能与教师们再见面。

马云微博在去年10月17日的最后一次更新,发布一则在2020年中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上的发言。

一周后,马云在上海的一场金融论坛上称中国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系统。此番言论意味着,与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公开唱反调。

马云当时还表示,必须改掉金融的”当铺思想”,且批评旨在降低金融风险的国际间”巴塞尔协议”是老人俱乐部,并表示”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监管”。

此番言论引起轩然大波,从那时便再无看见马云的身影,迎接他的是一连串遭到罚款和“约谈”。

去年11月2日,中国四个金融监管部门约谈蚂蚁集团创始人马云、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翌日,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紧急叫停。

12月14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两家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12月30日,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公司,天猫与其他两家公司再被罚款50万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和美国药剂公司合作研发 狮城百人接受疫苗实验

我国和美国药剂公司合作冠状病毒19疫苗研究,我国约100名年龄介于21岁至55岁的志愿者,已成为首批疫苗实验者。 首批疫苗实验者的数据将用于制定其他年龄层,包括接下来56岁至80岁人群的注射剂量。 此候选疫苗LUNAR-COV19,是由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和美国药剂公司Arcturus Therapeutics研发,而Arcturus在昨日(8月11日)发表文告时指出,已在本周开始进行该疫苗的临床试验。有关实验预计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由新保集团医学研究单位进行。 当局表示,报名参与实验的人数超过250人,目前只有约100人被选中。 据《海峡时报》报导,LUNAR-COV19是采用可模拟冠状病毒的信用核糖核酸(mRNA),再注入体内后,会让人体产生类似冠病的蛋白质,刺激人体产生抗体和能攻击病毒的T细胞。 有关疫苗在低剂量和注射一次后,就能够为人体提供足够的抗体,因为疫苗所使用的信用核糖核酸会自动繁殖,为人体增加足够的抗体。 Arcturu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瑟夫佩恩(Joseph Payne)也表示,疫苗或许只注射一次就足够了。

Shipyard worker exposes Ivan Lim’s past treatment of employees at Keppel

As per TOC’s previous article about Ivan Lim’s criticisms and press statement,…

SIA investigating case of pilot flying into Bangladesh airspace without giving clearance number

Singapore Airlines (SIA) is currently investigating a case where one of its…

No news of investigation into allegations against PAP Ivan Lim half a year after GE

Exactly half a year has passed from today (10 Jan) since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