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协助当局更易追踪接触者,各大超市如今要求顾客出示身份证或扫码QR码。

国家环境局日前宣布,四巴刹实施以身份证号码限制进入的措施,即身份证号码(Foreign Identification Number)尾数为双数(0, 2, 4, 6, 8)的公众,可在一个月的双数日到上述四个巴刹,身份证尾数为单数(1, 3, 5, 7, 9)的公众则可在单数日到巴刹。

而许多超市在措施宣布后也开始实施,包括不在当局名单上的超市。

根据《8视界》记者访问,目前有平价超市的职员表示,顾客现在是需要出示身份证或扫描QR码登入SingPass,输入身份证字号。

也有不少顾客疑问,超市是否如同巴刹一样,以身份证尾数是单数或双数来限制进入,但超市职员则澄清,无需按照尾数进入,出示身份证只是一个记录。

对此,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表示,目前已有许多商场与超市已经开始实施体温检测与追踪接触者。因此建议民众在前往商场时应该要携带身份证,才能被允许进入。

网上传出有人疑似在职总平价超市门前恶作剧

为了能够追踪与控制疫情,超市与巴刹也开始实施出示身份证进入的措施,但网上今日(30日)传出有人在职总平价超市(NTUC)门前恶作剧。

视频中男子站在门口前拿起手机不停照着欲进入超市的顾客,还请顾客举起双手,看似在对顾客做检查。

目前仍无法得知该名男子是否为超市员工,地点未明。

随后被传上网,也引起许多网民的关注,网民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作出如此恶作剧实属不当,但同时也有网民反驳可能男子只是为了缓和如今紧张的气氛。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 has world's best education system but govt prefers foreign talents

The government has given notice that it would be starting a new…

社论:85岁明仁天皇将退位 新加坡仍有年长者无法退休

在昨日的新年献词中,日本明仁天皇表达世界和平的祈愿,这位85岁的天皇也定于今年4月30日正是退休。他的儿子,今年59岁的皇太子德仁将于5月1日继位。 他在2016年,就曾向民众表达自己由于体力衰弱,年事已高而希望提前退位。他曾动过两次手术,由于年龄增长其健康水平也开始下降,他表示虽然高龄80,所幸身体仍健康,但也开始思考皇室如何继续履行对国家职责。 他向民众寻求支持以提早退休,而日本国会在去年表决通过了一份特别法案,允许天皇在特殊情况下退位。 加速老龄化的日本社会 当然,日本天皇不用担心退休后收入停止,因为皇室是受国家津贴的。但不仅是天皇,在越发老龄化的日本社会,该国政府仍重视年长者福利。 为了确保年长者有较舒适的晚年生活,日本政府十分注重乐龄群体福利。2000年,日本通过了强制长期护理保险,让年长者可以负担在居家、日股中心和社区护理中心的费用。这意味着日本乐龄人士无须为三餐和医疗费苦恼,而被迫继续工作。 当地年长者也可选择在公寓、有生活辅助的设施、收费私宅、年长者护理中心、老少看护中心或养老院等地接受看护。 当地的商场和餐厅也注重为乐龄人士服务的设施,例如方便年长者的走道、乐龄用品商店、康复中心和储蓄投资银行等。商场还提供免费的瑜伽、健身操和太极拳课程。 然而,在我国仍有许多年长者,随着年岁增长和身体衰老,恐怕没有日本天皇和日本子民们的福气。 在我国,仍有年长者无法退休 有别于其他先进国,我国政府不落实养老金制度。许多年龄60-70岁的乐龄人士即使年老体衰,还要在各大职场继续工作,这种现象就连外国游客都感到震惊。 虽然有公共组屋屋契回购计划,但对一些年长国人来说,应对生活负担仍杯水车薪。举例来说年届65岁的夫妇,如果他们拥有一座市值45万元、屋契还剩65年的四方式组屋,他们若参与屋契回购,他们每人从公积金中每月提取大约400多元。…

若国人海外被拘留 维文:立即通知亲属,亦会申请介入支援

外交部长维文昨日(4日)于国会表示,若有国人在其他国家被逮捕或拘留,该部将确保有关新加坡公民按照当地法律被对待;而使馆的领事支援,取决于不同个案的处境,以及我国与相关国家的双边关系和国际协议。 “在此之上,仍须符合当地法律。” 昨日非选区议员贝理安提问,若有国人在海外被逮捕或提控,当接到当事人、家属或政府机构的通报,外交部会基于什么因素来采取行动,以及提供多大程度的领事支援? 对此维文强调,若外交部得知有国人在国外被拘留,该部会立即联系有关国人亲属,也会立即向当地政府了解案件详情,并申请让驻当地使馆介入提供援助。 同时,也会安排让亲属可探望在海外被拘留的国人。 “再次我需强调,这些都必须取得当地政府的同意。”外交部也会向当地政府跟进相关国人案件进展,并与他的亲属保持联系,以及提供领事支援。 他表示政府一再提醒,出差或到访其他国家的国民,需遵守该国法律。 公民莫汉被引渡槟城   申诉拘留期间未有人探访过他 此前,本社报导一名本地公民莫汉(Mohan Rajangam),阐述自己在五年前突然被警方搜查和逮捕。 本社早在去年12月17日,就已致函外交部、国家法院、内政部等各造,以核实事实详情。但直至上月17日,一个月后新加坡警方才回应,并坚称莫汉移交马国执法机构,符合《刑事程序法》下法律框架。…

Indonesian-flagged ferry runs aground at southern tip of Pulau Tekong

An Indonesian-flagged ferry, Sri Kandi 99, ran aground on a rock b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