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99.co

In a press statement released on Wednesday (25 March),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announced that about 940,000 Singaporean Housing and Development Board (HDB) households will be receiving the Service and Conservancy Charges (S&CC) rebates worth S$134 million for the 2020 financial years, starting April 2020 to March 2021.

This is part of the Care and Support Package announced by the Government during Budget 2020 to help ease Singaporean households with their expenses.

In the news release, MOF stated that as a whole, every eligible household will receive a total of 1.5 to 3.5 months of S&CC rebate, depending on their flat type.

They will be notified of this via letters from end of this month, and the amount will be distributed every quarter, starting in April.

Since 2013, the Government has been paying out the S&CC rebate yearly in order to help directly offset HDB households’ S&CC payments.

For those households that make their S&CC payment through GIRO, MOF said that they will not be required to take any action as their own Town Councils will make all the necessary arrangements with their respective banks.

When Financ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delivered his Budget speech last month, he announced that S$1.6 billion Care and Support Package will be allocated for households to help them with their expenses, during this period of uncertainty due to a slow economy and the ongoing COVID-19 situation.

Besides this, Mr Heng also introduces other measures like a one-off cash payment for eligible Singaporeans, a one-off Goods and Service Tax Voucher (GSTV) – U-Save Special Payment as well as help with transport expense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突闻母亲在家乡病逝 护士朝家三鞠躬后重返战“疫”

站在防疫最前线的责任到底有多大?就算母亲在家乡离世了,也只能泪崩地朝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致敬,平复心情后又要重新投入防疫工作,令闻者敬佩心酸! 中国武汉火神山医院内一名年轻护士吴亚玲,于2月11日下午接获来自家属来电,指其母亲忽发主动脉夹层破裂,在云南昆明逝世。 吴亚玲当场泪如雨下,没想到平日身体硬朗的母亲会忽然离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66&v=0M9Yr0AtJOY&feature=emb_logo 而她却因无法离开防疫工作,返回家乡看母亲最后一面,只能含泪朝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表示深度致敬和哀悼。 在平复了心情之后,吴亚玲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当前中国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严峻,截至今早9时许,中国全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6万3千人,死亡病例再增121人,至1489例。惟累计治愈人数也达到6千982人。

王乙康:艰难决定 教育部暂无停课计划

教育部长王乙康称,尽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增加,但目前暂无计划停课。 他坦言这是一个重大且艰难的决定,停课固有好处,却也有显著弊端。 据《海峡时报》报导,王乙康今日到访大智小学(First Toa Payoh Primary School)时表示,“对许多父母来说,停课的好处是,我可以把孩子留在家中,由我来照顾,我觉得比较安全。”。 但他也认为在这段时期停课存在三项弊端。 父母出外工作亦可能接触病毒 他表示,首先要明白,孩子即使在家也可能被传染病毒,因为父母在外工作有可能接触到病毒,反观学校为了确保环境安全,每日都有进行例行的清洁和消毒程序。 “第二个弊端和第一个弊端的情况相反,就是即使停课了,孩子也不可能一直留在家中。” “他们会出去,这很好,你可以想象在一个通风的校园环境,在阳光下做运动,能够提高他们的适应力和免疫力,但是他们也同时和其他人一起处在公共场所中。”…

小贩休假一周前未通知将罚款 司徒国辉再揭社企小贩中心苛刻合约

本地美食家司徒国辉,揭露本地社会企业管理小贩中心,在合约中限定小贩们必须24小时营业,每周两日周休。如果小贩要另行请假,则需在一个月内通知管理层,否则将遭罚款250元。 他在个人脸书专页,张贴疑是淡滨尼综合小贩中心的摊位租赁合约部分内容。其中提到,小贩如要请假必须一周前通知租约许可人,否则需付违约赔偿金,从销售退款支票中扣除250元。而如果小贩在一个月内未通知就休假超过五次,许可人有权终止合约,租户还需赔偿损失。 对于一再重犯的租户,需赔偿高达每日500元的违约金。 司徒国辉认为,假设是在私人商场或食阁,买卖租赁都是自由选择,地主肯定可以随喜好征收费用或订合约。但是搞社会企业和管理公共资助的小贩中心,就请不要这么做。 他认为,社企有责任确保公众享有经济美食,而不是增加小贩成本和消费者的开销。 “请想想,如果家中小孩或长辈临时有急事,小贩需临时休业回家处理,如果管理层认为小贩无故休假多日,难道要罚他每日500元的赔偿金?” 连放多少蔬菜、卡路里都要管 他揭露,有关社企小贩中心合约洋洋洒洒51页,甚至有条文限定每盘菜肴该有多少蔬菜和卡路里;例如椰浆饭没有放黄瓜片就不算合格。 “再者,如果小贩无法维持国家环境局的’A’级卫生指标,也会被当作违约。即便有些参观也很难长期维系卫生指标,更何况是新手小贩?” 感到这些繁文缛节对小贩绑手绑脚,司徒国辉呼吁有关管理层砍掉这些不必要的束缚,小贩反而能放开手去做,肯定能吸引更多食客到来。他提醒,小贩事业需要的是扶持才能蓬勃成长,而不是用惩处规章诸多掣肘。 一些读者看到司徒国辉的贴文,也留言分享本身经历。网民Brian Liew说,原本和获颁有意申请淡滨尼综合中心的小贩档口。但是看见其中设定的不合理规章、租金和条件,令他打退堂鼓。…

调查统计:约千人仍露宿街头 近六成受访者有工作

仍有1000人在新加坡流落街头,大部分均为50岁以上在职的人,而且有31巴仙接受社工采访的街友反映,他们已露宿长达六年或更久,其中有四名街友已超过20年。 据国立大学法学院周五公布的调查发现,目前狮城流落街头者仍有约千人,大部分街友的分布不均,在市区、勿洛和加冷的组屋底层 和商业大楼。 统计显示,被发现在市区露宿的街友为241人;其次是勿洛和加冷,个别为74和55人;其余则分别散布在皇后区、榜鹅、武吉班让、三巴旺。 “尽管许多社会议题已逐渐被关注,但新加坡的街友人口一直被忽视,因此以系统和较透明度的方式计算街友人口,能够为我们提供更适合的政策和服务给街友”。 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助理教授黄国和表示,这并非是首次以计算街友人口为主的一项调查。2017年3月,他以时间点统计街友人口,并在5小时内发现了180名街友,而且在最后的统计时,共发现了921至1050 街友。 令人意外的是,其中六成的人表示自己正在就业,如清洁工或兼职,不到一半的人固定月入560元至3000元不等。其余则表示是获得每周20元至600元不等。此外,其中35人表示自己是有组屋或租屋,但由于各种理由如家庭冲突、与租客相处不佳或不想给亲人带来不便等,才会开始流浪。 在调查过程中,有88名街友愿意接受背景调查。当中可得知尽管大部分没有固定收入,但有三成的人透露自己获得了公众援助、公积金或家人的支持,每月会有平均80元至570元的收入。 建议取消租赁组屋合租需求 黄国和称,目前社会给予街友的服务仍然有限,鉴于街友的隐蔽特性,必须扩大外展服务,将街友联系起来。 他也建议,建屋局应改善租赁祖屋计划的条件与空间规定,例如取消共同租凭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