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美食家司徒国辉,揭露本地社会企业管理小贩中心,在合约中限定小贩们必须24小时营业,每周两日周休。如果小贩要另行请假,则需在一个月内通知管理层,否则将遭罚款250元。

他在个人脸书专页,张贴疑是淡滨尼综合小贩中心的摊位租赁合约部分内容。其中提到,小贩如要请假必须一周前通知租约许可人,否则需付违约赔偿金,从销售退款支票中扣除250元。而如果小贩在一个月内未通知就休假超过五次,许可人有权终止合约,租户还需赔偿损失。

对于一再重犯的租户,需赔偿高达每日500元的违约金。

司徒国辉认为,假设是在私人商场或食阁,买卖租赁都是自由选择,地主肯定可以随喜好征收费用或订合约。但是搞社会企业和管理公共资助的小贩中心,就请不要这么做。

他认为,社企有责任确保公众享有经济美食,而不是增加小贩成本和消费者的开销。

“请想想,如果家中小孩或长辈临时有急事,小贩需临时休业回家处理,如果管理层认为小贩无故休假多日,难道要罚他每日500元的赔偿金?”

连放多少蔬菜、卡路里都要管

他揭露,有关社企小贩中心合约洋洋洒洒51页,甚至有条文限定每盘菜肴该有多少蔬菜和卡路里;例如椰浆饭没有放黄瓜片就不算合格。

“再者,如果小贩无法维持国家环境局的’A’级卫生指标,也会被当作违约。即便有些参观也很难长期维系卫生指标,更何况是新手小贩?”

感到这些繁文缛节对小贩绑手绑脚,司徒国辉呼吁有关管理层砍掉这些不必要的束缚,小贩反而能放开手去做,肯定能吸引更多食客到来。他提醒,小贩事业需要的是扶持才能蓬勃成长,而不是用惩处规章诸多掣肘。

一些读者看到司徒国辉的贴文,也留言分享本身经历。网民Brian Liew说,原本和获颁有意申请淡滨尼综合中心的小贩档口。但是看见其中设定的不合理规章、租金和条件,令他打退堂鼓。

“这并不是以非盈利模式经营小贩中心。政府应介入,停止那些谋利机构假冒非营利之名,经营非营利的团体。这类问题将扼杀我们的小贩文化。”

网民Jonus Jun认为应简化小贩经营模式,他们不是在经营大型连锁快餐店,国家环境局出租摊位,就让小贩自己决定如何经营。

繁文缛节刁难小贩

Charles Soon就认为,国家环境局应考量,有些小贩可能文化水平不高,他们租摊位苦心经营只为养家糊口,却以51页艰涩的法律文件设下诸多规章限制小贩们,似乎太强人所难。

目前,各造仍在等候有关当局针对此事的回覆。

You May Also Like

Founder and CEO of Second Chance Properties expresses interest in standing for upcoming Presidential Election

According a report by Straits Times last night, there might not be…

站15楼走廊通风口 女子试图自杀获救

是一时想不开吗?义顺发生跳楼案,一名身穿绿色上衣黑短裤的女子站在15楼的走廊通风口,出动警察和民防部队,所幸在最后一刻,警员及时将女子拉回走廊,避免悲剧发生。 署名Kent Kwek的网友昨午(6月10日)发帖,上传了一段女子试图跳楼视频,发生在义顺第805栋组屋的15楼层。 视频中可见女子站在走廊通风口外部,试图跳下,而警员和新加坡民防部队人员进行劝导。 另一方面,民防部队人员也在楼下准备急救器材等,以备不时之需。 视频中忽然听到女子尖叫,警员等不负使命,成功抓住了女子的袖子,随后将拉回走廊。我国在去年5月废除自杀罪。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 1800 221 4444…

MOM: All migrant workers required to download TraceTogether by Phase 2

Following the increasing number of migrant workers’ dormitories being cleared of COVID-19,…

大士港口今动土礼 放眼成全球最大全自动化码头

大士港口被寄予厚望能重振与重塑海运业,使用自动化技术进行所有业务,当局放眼竣工时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全自动化码头。 新加坡港务集团(PSA)今日表示,该工程将于2040年竣工,届时新大士港口将全面实施自动化操作,自动化的码头和集装箱堆场功能,还有“自动引导运输车”。 总理李显龙在今日出席动土仪式,表示迁移至大士港口,不仅仅是使得港口能够有一个更大的地方。他说,“大士港口不仅仅能够有更好的远景,更能重塑航运业的未来。新港口位于未被开发的土地上,我们可以遵从无污染的原则下创新与持续运行。” 除了处理集装箱以外,港口也提供空间安置那些公司企业,相信这有助于改善和提升企业和港口之间的链接。 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海运工作 李显龙亦指出,集装箱船技术,随着航运事业发展已有所提高,而恰好大士港口能够容纳它们。 “第一艘集装箱船MV Nihon号,能够装载2000个集装箱,而如今最大的集装箱船已可装载超过10倍的集装箱。” 为了能够提高效率与生产率,大士港口将以智能数据驱动港口的操作,创造系统管理、工程智能管理以及电源管理的平台。 他也表示,尽管建设大型港口兼维护生态系统是相当艰巨的任务,但只要和经验丰富的建国一代工程师合作,将可能会完成认为,同时他也鼓励新一代年轻人能够慎重考虑相关行业的工作。 “你可以用你的希望和梦想,为新加坡的航海历史写下新的历史。”李显龙说。 今年7月展开第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