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女子因严重疾病目前于我国就医,却因昂贵的医疗费用,花光积蓄。其丈夫为救妻子,向公众筹款,希望能筹集资金,待妻子病况较稳定助她回中国治疗。

网络募捐平台Give Asia日前分享,一对中国籍夫妇在我国工作,而其妻子雯冰(译名)于2020年初被诊断患有严重型再生不良性贫血(severe aplastic anemia)和肺结核,病况复杂。丈夫表示,在接受严重型再生不良性贫血的治疗前,医院必须先控制他体内的肺结核。经治疗后情况稳定下,她出院继续治疗肺结核。

不料在出院后,她开始发烧到40度,于是在2月1日再度回到医院治疗,并被诊断为严重肺炎。

丈夫指出,经过几天的抗生素治疗后,却不见好转,反而是他的氧气饱和度也逐渐下降,甚至需要仰赖呼吸机支撑,于2月10日进入重症监护室(ICU)。

然而,随之而来的并不只是妻子状况不见好转,医疗费用也逐渐暴增。由于两人并非我国公民,因此无法享有任何医疗福利。其医疗费用从两万余元累计到19万余元。丈夫表示,在妻子入院之际,他们已经支付了一万余元,但随着情况不见好转,他们必须再支付至少13万5千元的押金。

“医疗费用不断上涨成为了雯冰、我以及家人的压力来源,也因此,让雯冰只同意某些治疗程序”,丈夫表示。

因疫情影响滞留新加坡

截至目前,丈夫表示他们已经将耗尽近6万元,而剩下的钱也会用其支付住院费用。由于在新加坡治疗严重型再生不良性贫血相当昂贵,因此两人也希望,能够回到中国继续治疗。然而,近期因武汉冠状病毒的肆虐,让他们只能滞留在新加坡继续接受治疗,但却也要继续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

因此他们也希望透过筹款,除了可以减轻在新加坡接受治疗的负担,也希望能够让妻子可以安然回到中国继续治疗。

岳父寄来10万新元

丈夫也叙述雯冰的家庭情况,去年雯冰父亲也出现中风的情况,目前仍在恢复中。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目前仍有一名19岁的弟弟在上高中。虽然如此,她父亲在接到雯冰生病的消息后,仍立即将所有的积蓄寄给雯冰,共50万人民币(约10万新元),希望能够借此救她的女儿,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仍然是杯水车薪。

对于妻子,其丈夫形容雯冰是一名善良而热情的人,由于过去两年并未能在新加坡找到工作,于是她决定开始在网上写博客并在“小红书”上分享自己的旅游知识。她甚至在进入重症监护室前,还计划若能够康复,他也准备要参与慈善活动,帮助其他人。

家属无法前来

至于她在中国的家人,由于武汉冠状病毒的肆虐,他们也无法飞到新加坡照顾,只有在遥远的家乡持续担心妻子的情况,每日仅能依靠视频通话,为女儿加油打气。

丈夫也相当悲痛万分,“当我第一次见到她戴上呼吸器时,真的无法形容我到底有多悲伤,她才29岁,为什么会被疾病找上门?”

为此,丈夫也希望透过众筹,为妻子筹集一点医药费,所有的募集资金将由Give.Asia一并处理,并直接支付给中央医院,作为雯冰的医疗费用。

民众也可以透过网络募捐平台Give Asia网站,前去给雯冰捐款。根据该网的募捐信息,募款目标为20万新元,至截稿为止已筹得7万9330元。

You May Also Like

Truck driver arrested by SPF for driving against the traffic along East Coast Parkway

A 32-year-old trailer truck driver has been arrested by the Singapore Police…

Online users slam MOE for providing misleading statistics and poor justification on scholarships for foreign students from India

It was reported that scholars from India under scholarships administered by the…

Unusually late publication of the AGO report 2015/2016

The annual auditing report by the Auditor-General Office (AGO) is unusually lat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