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今日(31日)证实,截至今日下午2时,新型冠状病毒本地确诊病例再添三起,其中一位新确诊的患者,是我国47岁的本地妇女。

这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已累计16起。

昨日,一批92名滞留武汉的国民,乘坐酷航返回新加坡,上述妇女正是该批返国乘客之一。

卫生部称该妇女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但在抵达樟宜机场后,经医疗人员检测发现有发烧症状,便立即被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该名妇女在今日下午2时,被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在该中心隔离。

另一确诊病例为31岁、持工作准证的中国男子。本月26日,他从湖北飞抵新加坡,当时未出现任何症状。

本月28日开始发病,在30日到诊所就诊,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

第16起病例,则是一名38岁中国男子,在22日抵达我国,并在今天(31日)下午2点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在中央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经理受贿案 法官裁决延长一年刑期!

去年11月,因被控涉嫌收受承包商谢信南(译音)总值10万元贿赂,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经理黄志明,早前被判监禁两年零三个月。谢信南也被判监禁21个月。 不过,控辩双方于5月19日对判决提出上诉。检控方要求增加监禁刑期,但两人要求缩短刑期。 今日(16日),控方上诉成功,大法官梅达顺裁决,增加黄志明和谢信南的刑期,各被延长一年,至39个月和33个月。 法官斥责,两人都是出于贪念犯案,黄志明更滥用总经理职务,也伤害到其他同样争取市镇会项目的竞标者,成为不公平的竞争。 早前地方法官称,黄志明汇钱给情妇的控状没那么严重,大法官也驳斥这是错误的,不应只着重于黄志明的七万元娱乐开销。 黄志明被指控在2014年至2016年间,收受承包商谢信南(译音)总值10万7千元的贿赂。其中半数是两人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花费。 审讯从2018年9月开始,至2019年3月,上述二人才表示有意认罪。他们承认三项涉及总额7万5300元的贪污控状。第一项是,黄志明向谢信南担任董事的一家车行买车,获得1万3千多元的折扣。 其二是谢替黄志明汇款给情妇总值约2万7800元;以及第三项控状涉及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3万4000元花费。 至于谢信南为黄志明开通“情妇热线”,以及帮黄志明儿媳妇找工作。  

Unauthorised trap used by contractor: AVA on death of stray dog

By Howard Lee The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AVA) has responded…

总理:谨记甘地教诲 应冷静和平地解决分歧

今年适逢印度圣雄甘地150周年诞辰,联合国在纽约总部,举行甘地纪念活动。正在美国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受印度总理莫迪之邀出席。 总理李显龙在活动上简短致词,指出甘地的思想影响力广泛已超出印度,他的非暴力抗争原则,是的印度独立运动有别于该时代其他的独立运动。“更难得的是,他说服同胞,在遭受迫害和严重挑衅时,避免使用暴力。” “以眼还眼只会让整个世界变得盲目”是甘地名言之一,而总理也认可,这个当年至理名言到今日仍是如此。 总理认为,国家、种族和宗教之间普遍关系紧张、常起冲突,即便在各自社群也是如此。 “若我们谨记甘地教诲,应尽量冷静和平地解决分歧,聆听相左的看法,不被轻易激怒或是固执己见,这样才能相互理解,包容和尊重。” 他也指出,甘地坚信人人平等,而新加坡也是秉持这个原则建国,希望不分族群、宗教等平等对待所有人。在新加坡跑马埔巷,也有甘地的纪念馆。甘地在1948年遇刺后,部分骨灰也有送到新加坡,按照印度教习俗,撒入南岸海域。 甘地倡导的是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包括不纳税给英殖民政府、不到法庭、不入公职,甚至杯葛英国货。他甚至号召群众,焚烧那些英国工厂倾销给印度人民的衣物和制盐。 总理说,“如果我们谨记甘地教诲”,那么我们应该尽力和平和冷静地化解分歧,聆听相左的看法,不被轻易激怒或是固执己见。 那我们且来看看,那些在新加坡,与政府或当权者意见相左的公民社会群体或普通群众的下场: 1963年2月2日冷藏行动,在英国殖民与马来亚的帮忙下,对逾133位左派领导者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 1987年5月21日,有16人在清晨时分,在当权者的代号光谱行动中,以内安法令未经审讯下被扣留。政府指他们涉及“马克思主义阴谋”,企图颠覆和夺取政权。 被捕者包括天主教义工、社工、大学毕业生和专业人士等。一个月后,又有另外六人落网。逮捕发生后,人权机构、教会、外国政府、国内外个人、媒体等都表达抗议,被扣者亲友也反驳官方指控。…

930,000 Singaporean HDB households to receive next instalment of the GST Voucher – Utilities-Save in April

In a press release on Tuesday (2 April), the Ministry of 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