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今晚发文告称,至今天(29日)下午2点,本地新增三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三名患者都是来自武汉的中国籍人士。

这也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0宗。

不过,卫生部仍强调迄今为止未有在本地社区传播的现象。目前三名患者情况稳定,当局将继续观察他们的健康状况。

至于此前七位确诊患者情况稳定,且大多好转。

卫生部称第八和第九位确诊患者,分别为年龄56岁的中国籍夫妇。他们在本月19日抵达狮城,乘机时未出现任何症状。

直到24日,才出现相关症状,他们于27日前往陈笃生医院治疗。直至昨晚(28日)11时,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隔离。

在入院前,上述病患与家人住在位于实龙岗一带罗弄榴梿的家中。

至于第十起确诊病例为56岁中国籍男子,在本月20日抵达新加坡,目前也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他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直至隔日才浮现。28日他在滨海南码头的体检室体检,被列为可疑病例,立即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今日下午2时,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在入院前,他在货船上工作及居住。

卫生部也透露截至今日中午12时,共有124宗可疑病例经测试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至于其余70宗可疑病例仍在调查中。

该部强调对那些与确诊病患接触人士的追踪仍在持续,为安全起见,这些人士需进行14天隔离。截至今日中午12时,该部已确认144名曾于病患近距离接触人士,其中115人身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上其中111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在继续联系其余四名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MOH should include other markers in daily COVID-19 report to give public ‘more holistic view’ of current situation: Gerald Gia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should not only report figures of new…

Workers’ Party position on the Internal Security Act

~The Workers’ Party~ The Workers’ Party notes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s proposal to…

民主党提“新加坡人优先”人口政策倡议 质疑行动党移民政策

民主党在本周六推介该党的人口政策提案《增强国民:健全政策,保障未来》。有关提案的其中一项献议,是基于积分的才能评估系统,要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专才,得先提交申请,以对他们的个人资历、技能和经验进行评估。 达到合格积分者将列入候选名单,之后雇主可从该名单中录取外籍雇员。不过前提是,雇主需事先证明没有合适的新加坡人符合有关职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党第四个政策提案推介,乃是由该党新人陈雅慧主持。后者相信,上述提案有助于避免雇主因为外籍人士愿意接受较低薪酬,而优先录取他们。 民主党认为,有鉴于新加坡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群体持续遭到歧视和面对裁员,而提出上述提案。 在今年三月,现任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表示,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他告知国人应该对外来者保持开放心态。 陈雅慧也对王瑞杰的观点提出质疑,因为我国已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若透过吸引外籍人士,把人口增加到一千万,恐怕会令新加坡难以负荷。 至于民主党中委江伟贤也指出,事实上,新加坡几乎是全球最不快乐、劳动者压力最大的国度。罔顾人民的身心健康和幸福,人民行动党一味地把更多外国人塞进这个岛国,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他补充,低生育率和高移民率,也使得本土国人的人口萎缩。而高昂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也是导致国人不得不远走他乡,或是少生孩子的原因。 为了应对眼前这些问题,民主党的人口政策提案提出十大献议,包括确保国人生活成本可负担,让国人能享有更美好的生活。 陈雅慧认为,近年政府一再提高税赋,导致国内生活成本提高,也加剧了人口萎缩的问题。“这就是为何把消费税从7巴仙再调高到9巴仙,绝对是个坏主意。” 民主党也献议基本必需品如食物、药物、学校用品应豁免于消费税。 民主党也指出,人民行动党不惜一切代价,只为了要增加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却误以为引进外籍人士,不成比例地增长人口也可达成目标,这是一大谬误。…

Online users urge Minister Lawrence Wong to advise PM Lee to not hold a GE amid COVID-19 situation

While answering questions to a group of media on Sunday (15 M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