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新人陈雅慧(右)偕同中委江伟贤推介该党第四个政策提案。(图源:民主党官网)

民主党在本周六推介该党的人口政策提案《增强国民:健全政策,保障未来》。有关提案的其中一项献议,是基于积分的才能评估系统,要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专才,得先提交申请,以对他们的个人资历、技能和经验进行评估。

达到合格积分者将列入候选名单,之后雇主可从该名单中录取外籍雇员。不过前提是,雇主需事先证明没有合适的新加坡人符合有关职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党第四个政策提案推介,乃是由该党新人陈雅慧主持。后者相信,上述提案有助于避免雇主因为外籍人士愿意接受较低薪酬,而优先录取他们。

民主党认为,有鉴于新加坡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群体持续遭到歧视和面对裁员,而提出上述提案。

在今年三月,现任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表示,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他告知国人应该对外来者保持开放心态。

陈雅慧也对王瑞杰的观点提出质疑,因为我国已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若透过吸引外籍人士,把人口增加到一千万,恐怕会令新加坡难以负荷。

至于民主党中委江伟贤也指出,事实上,新加坡几乎是全球最不快乐、劳动者压力最大的国度。罔顾人民的身心健康和幸福,人民行动党一味地把更多外国人塞进这个岛国,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他补充,低生育率和高移民率,也使得本土国人的人口萎缩。而高昂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也是导致国人不得不远走他乡,或是少生孩子的原因。

为了应对眼前这些问题,民主党的人口政策提案提出十大献议,包括确保国人生活成本可负担,让国人能享有更美好的生活。

陈雅慧认为,近年政府一再提高税赋,导致国内生活成本提高,也加剧了人口萎缩的问题。“这就是为何把消费税从7巴仙再调高到9巴仙,绝对是个坏主意。”

民主党也献议基本必需品如食物、药物、学校用品应豁免于消费税。

民主党也指出,人民行动党不惜一切代价,只为了要增加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却误以为引进外籍人士,不成比例地增长人口也可达成目标,这是一大谬误。

民主党直言,典当新加坡人的幸福来达致人口增长绝对是一场灾难,这不仅伤害人民,且也可能导致社会群体间的分化和疏远。

献议采纳“真实发展指标”

故此,民主党建议,应该采纳“真实发展指标”(Genuine Progress Indicator,简称GPI),在衡量经济发展同时,也许考量对社会和环境影响的因素。

民主党的政策也建议移除掉身份证中的种族识别,认为这有助于促进对于新加坡国民的认同感。

除了此次的人口政策提案,此前民主党已推出了三项政策:

较早推出的前三项政策是:

  1. 生活成本 – 全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保持可承受的新加坡生活成本,
  2. 住房 – 国民住房:合理家居的整体政策,与
  3. 医疗健保 – 新加坡民主党国家医疗健保方案:全民关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在印尼感染冠病 64岁本地男子不幸病逝

据卫生部文告,一名64岁本地男子,在印尼感染冠病19,随后从当地医院转移返国治疗,惟不幸在本月26日因并发症逝世。 去年3月17日,上述男子就已旅居印尼,他患有高脂血症。不过他在上月26日确诊冠病而住院。 1月29日,他被送返我国,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惟不幸在昨日病逝。 国家传染病中心已联系死者家属为他们提供协助。由于该名男子已记录在外国的确诊病例,为此未被列为本土冠病病例。在该名男子之前,本地已有29例冠病死亡病例。

SDP’s chief Chee Soon Juan reiterates the importance of having full-time MPs to serve the people

“An MP needs to go full time so that you can pay…

Bishan-Toa Payoh GRC political broadcast: SPP calls for transparency, accountability and commitment while PAP lists its greatest hits for the ward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and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andidates con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