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陆路交通管理局强调,外国注册车辆未获得共服務车辆执照(Public Service Vehicle Licence)不得提供跨境客运服务。

陆交局于上周六(28日)回应美国拼车应用程式Sameride登陆新马一事,强调在外国车辆未获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前,一切跨境服务属不合法。

美国拼车应用程式Sameride,日前宣布30日将推出往返马新两地的跨境共乘汽车服务,该公司称能够减低至少50巴仙的费用,为乘客或通勤族提供更实惠的通车成本,同时也能缓解交通阻塞。

Sameride提供每天两地通勤的乘客和司机可在手机应用输入住家和工作地址,或是上下车地点,由应用为路线相近的用户进行配对。一人每天可提供两次通勤服务。

该公司说,手机应用程式为往来长堤两岸的乘客与司机提供灵活安排,双方可提前数小时到几天之前下单,写明上下车地点和接载人数等,并通过私讯沟通。

据Sameride的官方网站表示,在过去两周内,已有逾300名通勤族在其应用程式上预先注册了服务。

上述美国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并正在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违例可面对最高3000元罚款

陆交局表示车辆在未获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的情况下,若提供跨境乘车服务,是属于违法行为,当局将会严正以待。

违例者将可面临最高3000新元的罚款,或监禁60个月或两者兼施。此外,使用车辆也将会被充公。

当局呼吁,民众应避免使用无执照车辆所提供的跨境服务,因为相关车辆并无足够的第三方责任保险,若遇上车祸,乘客可能无法获得保险追索权。

但Sameride并未回应即将推出的拼车营运业务是否合法的问题。

You May Also Like

All pre-school staff required to undergo one-time COVID-19 swab test starting from 15 May, says ECDA

All pre-school staff, including principals, teachers, programme helpers, administrative staff, cooks, and…

Retirement and Re-employment (Amendment) Bill 2016 to take effect from 1 July 2017

The Retirement and Re-employment (Amendment) Bill 2016 was passed by Parliament on…

The government encourages automation but are Singapore’s people and businesses ready?

A video shared on Facebook shows a ‘Smart Tray Return’ robot in…